【艳遇图书馆】茫茫人海,我弄丢了那个追星女孩

-01-

我推着购物车上电梯,一眼看到出口处站着个姑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梯旁的广告屏。

我快速朝她目光的方向瞥了一眼,那是张男孩的照片,正在切换,应该不止一张。旁边写着生日快乐,那今天应该是他生日。

电梯下到底部,我尴尬地喊她,姑娘,麻烦让一让。我以为她会如梦初醒地看向我,然后地慌张道歉,并且迅速闪开。

没错,她的确扭头了。对视的那瞬间,我看到她眼里满是泪水。

我慌了,不就是喊她让个路吗?怎么还哭上了呢,我可没欺负她,不会是要讹我吧?

想想我那一个月三千刚出头的工资,心里念叨着惹不起惹不起,想立马推车绕道走。谁知她转身顶住购物车头,对着我大哭起来。

四周路人纷纷朝我投来目光,眼神中还带着些许愤怒或同情,仿佛我是个欺负了女友的罪人。老天,我要是有女友,早就捧在手心里护着了!

因为挡住了出口,身后的人被堵得排成队,有些不明就里的人开始嚷嚷,我隐约听到了骂娘的声音。

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塞满各种速冻食品和泡面的购物车推到一边,轻声细语地把那姑娘拉过来,好歹让开了出口。

-02-

在郑州生活已久,仍然没有习惯这座城市。它虽不是顶级一线,却竟然有着比帝都魔都更严重的拥堵和雾霾。

在这里,同样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梦想,政治经济文化,样样都不缺。哪怕你想做个好吃懒做的乞丐,也或许还能发展个帮派,除了落魄点,但仍是吃喝不愁。

可悲的是,我既没有富豪腰缠万贯的财气,也没有乞丐说走就走的自由。

我只是生存于郑州某写字楼一隅的蜜蜂,始终拥挤在地铁和早晚高峰,沉浸在廉价食品特有的香味之中。

和朋友合租,两千四一月的三室一厅。住了不到半年,他升职加薪,便躲避瘟疫似的搬离出去。从此没人平摊房租,我盯着始终攒不到钱的工资卡,哭笑不得。

所以当小夏问我哪里有房子出租时,我忙不迭地向她讲解了合租的好处。平摊房租,水电费我付,修理工我当,只等她同意。

小夏就是我在超市遇到的那个姑娘。她犹豫不决,我知道这姑娘对我有心理戒备,但她没得选。

她又问了一些事情,片刻后,果然点了头。

-03-

我看到桌上有本书,随手拿起来看。是本我看过的《解忧杂货店》,翻了几页便提不起兴趣,又随意地丢到桌子上。

小夏看到了,嚷嚷着朝桌子扑过来,抱着书宝贝似的护在胸前,一脸阴沉地瞪着我。她说,你别碰这书,它拍电影了。

我呆呆地应了一句“哦”。小夏喃喃道,是他演的男主。我察觉到她的语气忽然失落,轻微的声音仿佛一阵风飘过。

“谁?”我说话不经大脑,脱口问出后才又想了起来,“哦……他啊。”

自从小夏搬了进来,屋子里就多了无数张那男孩的海报。我想不通她为什么会对一个小孩感兴趣,更想不通一个小男孩为什么能俘获了她的心。

“孟北,在超市遇到我的那天,你知道是几月几号吗?”小夏猛地抬头问我。

我偷偷点开手机日历,努力回想那天的日期。“9月21号,”小夏打断我的动作,“那天是他的生日。”

“我想去见他。或许明年,也或许明天。”我看到她的眼眸有亮光,就像黑暗里闪烁的点点星辰。

-04-

小夏长得不错,我也为人温和,孤男寡女,难免日久生情。母亲不止一次打来电话,说要见见她未来的儿媳。

攒不住钱,28岁的我开始害怕结婚。我拿不出像样的彩礼,给不了她安定的家。

我更怕的是,会突然之间失去她,在某个下班回家的傍晚,在某个刚睁开眼的清晨。因为小夏不止一次表情坚毅地对我说,孟北,我要去找他。

我对小夏说,他太小了,比你小五岁呢。小夏察觉到我语气里隐藏的话,反问我,你不是也比我大五岁吗?我无言以对。

23岁的她,还有大把的青春好年华。我已到了被长辈催婚的年纪,只能暂时躲避父母的唠叨,在她身上孤注一掷。

夜幕早已降临,我站在窗前,看着熙来攘往车水马龙的街道。昏黄的灯光连成一条线,不断地延伸汇合,又在远处分开。

-05-

郑州确实不够好,不然地处中原之腹的它,为何留不住名人伟人,引不来明星歌手。

要偶遇明星,就去北京。偶然间看到小夏在百度上的搜索记录,我就隐约猜到,她快要走了。

那天晚上我闷声吃饭,餐桌另一旁,小夏语气平静地问我,《解忧杂货店》电影上映那天,你能带我去看吗?

我没有抬头,我知道她眼神里一定充满期待。咽下口中嚼到无味的饭菜,我低声拒绝她,过不了多久,手机上就能看了,去什么影院。

那不一样!她的声音变了调,眼里有水光在闪动,她皱着眉头,强忍着泪水看我。

“他是明星!你再怎么努力,他也不会注意到你!”我终于说出了这句话,憋了许久,还是忍不住冲她发了火,即使我的声音并没有提高八度。

现实世界不是童话小镇,她是灰姑娘,但却没有水晶鞋,更不会有玛丽苏的情节。

小夏没再反驳我,低头安安静静吃饭。我余光看到她伴着泪水喝下了那碗汤,然后进屋关上了门。

第二天下班后,屋子里异常冷清。没有听到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也没有听到播放综艺众人嘻哈的打闹声,我的心忽然一沉,奔向小夏的卧室。

小夏走了,空空荡荡的房间,床和家具留出空白,一如她初来的那天。一缕夕阳透过窗子,唯有地上的几根长发,证明这里曾住过一个女孩。

-06-

我知道小夏去了北京,所以并不担心她会无处可依,她也可以在超市门口随意拦住一个青年寻问住房。随意一个,都会比我有钱。

小夏走的那晚,我去了火车站。明明知道她早已离开,不可能会再遇见,但我还是想做个最后的告别。哪怕没了主角,只求心安。

郑州火车站出口的广场上,随处可见打地铺休息的人。无论是买不到票的旅客,还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们所有人,都不是这座城市的归人。

小夏不是,所以她离开了,我也不是,可我还在这里。

前些日子听闻说,北京清理“低端人口”,我忽的想起了小夏。不知她有没有找到工作,有没有偶遇到那个明星男孩,有没有,遇到像我这样的一个人。

我甚至开始祈祷,希望她能从北京失魂落魄地回来。如果她回来的话,我就可以等《解忧杂货店》电影上映那天,带她去看荧幕里的那个男孩。

只可惜茫茫人海,我真的弄丢了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