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城市的这一端

昆明近几天是傲娇的太阳和那一阵阵的妖风,就刚刚只听见对面寝室的一声‘我操’,随之就听见各种东西清脆的落地声,正在写东西的懒虫也不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毕竟这几年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是顿了顿。室友们也在随之而作,“啊,大风啊,请来得更猛烈些吧,把学校都吹垮吧”。对于这一群失心疯的室友懒虫也是见怪不怪了,毕竟都是开车的老司机,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一本书一页小情书

这样的日子也是很惬意的,仿佛已经记不清距离上一次伤心有多久了,很久了吧?嗯,是很久了。

不过仔细算来,来这城市已有三年之久了,仍会在不经意之间想想那些浪荡在各个城市的小伙伴,如今还在联系的也是屈指可数,偶尔有一天刷刷朋友圈看见三五好友的动态,有关于吃喝玩乐有关于各自爱情有关于最近不错的小成就,懒虫还是会觉得有些小庆幸,原来她们都仍旧生活在阳光中,没有变。

而在重庆度过的那一段高四,想回忆又不想刻意的去回忆。那个学校,是懒虫生活过四年的地方,它不大甚至是拥挤不堪的,拓展拓展再拓展,但是面积却始终如一。懒虫不是很爱,但也不厌,因为它是开始,但没有在那里结束。所以还是怀揣着美好,只是走出以后再也没能回去看看。

很想,但那只是每次懒虫回家坐班车路过时遥远看看的风景。


班上的几对小情侣也是明目张胆得很,当然也包括懒虫这一个。那时,节奏很快,尽管每天早六晚十一,可是懒虫永远觉得看不够,看不够的是她的白马。


学习是枯燥无味的,但那时候的爱情却是五味杂粮,班上隐藏着的眼睛随时让这些情窦初开的小情侣坐立不安,却仍旧按捺不住自己心中那一颗乱撞的小鹿,一起吃饭一起笑,一起学习一起闹。当然班主任的消息永远是第一线能够被接收到的,不幸的是成绩不好的会被批斗并写一万字检讨书,而懒虫是幸运的,因为他和她不至于太落后,平时表现也算是积极有佳,得到的是老师对她的教导,高四的年纪都是十八九岁,情窦初开是不可避免,但学习也是固然重要。二人齐头并进,希望在高四结束时能一起进入向往的大学,那时候的恋爱随便怎么谈。

甜蜜的爱情也有波澜,而懒虫大多数时候只是会选择默默地哭,戴着耳机走走延绵的龙脊岭,逛逛中环路的新世纪。之后还是会依旧爱着她的白马,想着他的好念着他的笑,嘴角还是会不自觉上扬。

她爱,只有她自己还知道

后来一场青春在这里悄然散场,懒虫都还没准备好结束就已经说了拜拜。


时光荏苒,紧闭的大门需要一把打开的钥匙,可是懒虫心中有愧,因为都说恩重如山,如今想亲自说声感谢都没勇气,每年的生日都只能以匿名的方式传过去,也不敢踏进高中学习的校门,终归是害怕吧。

所有的害怕娓娓道来都够懒虫说上三天三夜了。

总结起来还是只因为愧......

那个地方无数次想象,有朝一天你们可以带着懒虫走一遭吗?它有变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校长 他说,白酒我 半斤起,我不认为这是吹牛 日常,一瓶二锅头,一包花生米 窗前微风,浪漫勾引着现实 他说,我是...
    肖弓阅读 221评论 0 0
  • 最近的天气,星星点点的雨水很容易伤感,昨天看完了余秀华的诗集《摇摇晃晃的人间》,感触很多,打动我的文字...
    黒白橙阅读 332评论 0 4
  • 事件: 与小伙伴沟通时,会有各种评判升起。 思维空性: 我对他人的评判全部来自于我傲慢的种子。 明智忏悔: 我为自...
    黛儿微笑阅读 227评论 0 2
  • 苹果为何逼停赞赏?这回连二维码打赏也停了!在自媒体圈这绝对是一件大事。但你看到的并不一定就是对的。所谓的一些自媒体...
    心理治愈_树先生阅读 226评论 0 0
  • 01 我有个决心从大城市辞职回老家乡下创业的大学同学曾跟我说过这样一件事。 母鸡每生完一个周期的蛋,大概20来个,...
    悠悠萱草心阅读 64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