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词百首送与卿

我和小女友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这样行云流水般甜言蜜语,从来没有料到自己会这样夸父逐日般奋不顾身,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会如此心随卿转意绕卿影,和女友相识相恋到相伴,好像一场梦,如果这是梦,我不愿醒来。

卿若桃李花,我似松柏树,愿我如星卿如月,夜夜流光共皎洁,这短短相爱的一百天里,我们之间的故事说不尽相思情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夏月低。

休言半纸无多重,万斛情思尽耐担,给卿写的百首情词,每一首,意味皆在时光外。

情词百首送与卿


水调歌头

暑色渐将晚,虫声笑乱花。小窗低户深映,微路绕欹斜。为问措大何事,坐看流年轻度,染却鬓双华。徙倚望秦岭,天净水明霞。

念平生,空飘荡,遍天涯。才浅心志空高,何年荣归家。却恨东风不起,冉冉云间新浪,渡河无新筏。暮雨卷晴野,荒园收迷鸦。

菩萨蛮

绿意墙满青苔院。小庭日深芭蕉卷。蝴蝶晃眼飞。新柳自在垂。

林梢双语燕。娉婷戏云间。几处鸣蝉声。佳人夏眠轻。


点绛唇

小陌微风,柴犬花猫同墙看。映花烘暖。困入茸茸眼。

细柳轻衫,倚荫偷回面。垂杨转。人悄挥扇。一地白光断。

念奴娇

废都夏浓,望层云缥缈,秦岭修木。远忆渊明南山见,乡里儿曹何辱。铜臭熏人,折腰跪舔,要足何时足。可恨如今,苟颜同尘和污。

难舍功名利禄,百劫千难,想飞升辟谷。梦成蝴蝶犹眷恋,何年可堪顿悟。援笔欲书,苦无精妙,赢得众倾属。雄关漫道,何年创出坦途。

‌蝶恋花

小径人稀寺暂静。满地树阴,镂日如云影。午枕花前情思凝。连袂月下心相映。

过面风情如梦醒。暑热依旧,寻凉遍城行。涤尽烦襟无睡兴。他年旧曲偶自哼。


‌菩萨蛮

雁塔影尽长街直。曲江细柳娇无力。金碧上青空。花晴百样红。

楼群反晨光。车慢行人稀。困从双眼来。午风吹暗尘。

‌虞美人

秦岭戢戢曲江浅。芳树阴阴转。红阑干上刺蔷薇。蝴蝶飞来飞去、两三点。

长夏溽暑人易困。翠丛萦花深。秋意踪迹使人猜。过了斗鸡时节、合归来。


‌浣溪沙

淡浓花色掩青萝。嫩蓝曲江看银波。水滴光成碾风荷。

烦来似羞还似恶,恼来成笑不成歌。百计无施奈卿何。


‌醉花阴

城南楼阁连云渺。晚市风光好。灯发万枝莲,华月光中,天净开蓬岛。

看童嬉戏忆年少。年少倏忽老。羁落在天涯,烛影星桥,繁盛长安道。

浣溪沙

小院夏深微风青。拂墙桃李果渐零。绝知秋意总无凭。

东施嫁时终薄命,徐娘身老谩多情。何如随他自娉婷。

爱你如风


‌浣溪沙

浅画香唇拂紫绵。笑颦眸深翠云偏。手挽纤腰并卿肩。

娇嗔眉皱更添姿,困来模样惹人怜。旋抱旖旎小窗前。

‌浪淘沙

晨风卷轻纱。晚来骤雨。一地单车摆七八。始知废都秋信早,群树悄讶。

一番洗凝华。云盘雁塔。暗传秋声到天涯。试问秋色谁第一,先到人家。

‌醉花阴

月娥夜深高楼过。素衫误蹭破。晴逐晓云归,留与东风,吹作千千朵。

绿繁香盛夏犹可。最喜树下风。晚凉多行人,曲江池边,影叠无穷个。

‌浣溪沙

薄薄夏衫簇绮霞。画眉晨起意自夸。宿妆仍用落梅花。

渐尔高楼闻笑语,倚窗素袖卷轻纱。玉人微胖正自讶。

‌点绛唇

云欺斜阳,半楼残影压窗户。飒风不度。雨过还溽暑。

十里曲江,花远重重树。黯凝伫。功名何处。睁眼尽迷雾。

‌婆罗门引

肥云暮卷,风声不渡小帘栊。银河淡洗澄空。玉盘当轩高挂,思入广寒宫。正金波不动,桂影朦胧。

良机难逢。叹此夕、与谁同。望远慷慨对景,未见功名。折桂何年,心事在、长立无声中。一腔恨、付与西风。

‌浣溪沙

夏柳玉荷爱凉风。碧波花岫小径通。云连楼角倚晴空。

芳草绿杨人喜驻,古墙旧塔各西东。夜步慵行渐从容。

满庭芳

堆玉成山,引江作酒,醉来莫问升沈。性本疏狂,风歌不羁心。惯会东涂西抹,喜穿过、柳陌花阴。诚何用,长吟短唱,何日换黄金。

如今。回首处,前程缥缈,路远重深。叹异地飘零,离恨难禁。愿攫文苑精华,新书成、他日重临。漫道长,常忧志败,天地无知音。

‌临江仙

寄居雁塔阊阖外,由来几度花开。夏深夜凉逛小寨。避暑知好在,地铁人崔嵬。

云飘天南山尽处,雨余苍翠成堆。欲伴老友醉尊罍。恐忘凌云志,且忧神气颓。

‌点绛唇

雁塔初凉,树稀人多慈恩路。爽风时度。笑语痕痕去。

草软泉停,稳衬寻幽步。开阔处。耄耋乱舞。回首废城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醉花阴

绮陌花繁秋尚早。璀璨长安道。正街少行人,薄短香罗,峭窄粉裙小。

新妆浅淡风蛾袅。隔墙佳人笑。白黑面皮儿,虽则不同,各有各般好。

‌鹧鸪天

浅笑轻颦岂在多。远岭微黛隐横波。情吞醽醁千杯酒,心醉佳人一曲歌。

终将去,可奈何。风情更与何人说。夜深辗转难眠处,与卿欢愉宛在昨。

‌青门饮

山静云飞,江边日晚。鸣蝉万里,凉风难渡。冉冉黄花,翠翘金钿,还是倚风凝露。岁岁青龙寺,尽园区、虔客俦侣。旧赏成散,回首旧游,人在何处。

此生萍漂蓬转,空自磨光阴,暗伤羁旅。梦里悲歌,夜深长醒,奈何觉来情绪。明窗又晴晓,厌时闻、雁影车鸣。临窗待风,望破惊鸟飞去。

‌鹧鸪天

一路薰风撩绿槐。行人零落满天街。蝉躁嘀吱鸣鞘肃,菡萏亭亭排扇开。

微雨过,洗纤埃。川行车子走轻雷。残阳山落犹光劲,夜上霓虹凉意来。

‌青玉案

碧山锦树溽暑深。路转陡、疑无地。忽有它路跨曲水。竹篱茅舍,酒旗沙岸,一簇成村市。

游野每有俗心起。想买楼、买在佳景地。可惜身微青蚨浅。一路朦胧,风雨半程,块垒几人懂。

小重山

帘卷东风日穿窗。风停庭院静,细光长。疏疏晴雨洗斜阳。凝望久,楼下百花香。

时节好寻芳。多情念同伴,忆欢狂。树荫晚来清凉。前路杳,徘徊忍思量。

蓦山溪

夏深风暖,楼口凉意住。路边多花梢,映碧树、绿杨对户。寻芳拾翠,绮陌自绿波,秦岭遥,重游时,谁念方羁旅。

年华若戏,空忆雁影路。天近舞云飞,看莲花、叶滚珍珠。一怀离歌,满腹功名心,山连水,水连云,怅望路何处。

‌扑蝴蝶

蜉蝣一世。却作百年计。花开十日,便随尘共水。且看欲尽身残,未免情多不寿,何须老调重理。

岂容易。熙熙攘攘,纷争名与利。暮暮朝朝,忙忙劫劫地。待得黄粱梦醒,又却醍醐灌顶,让他俗世自醉。

‌相思会

人少百年人,爱作千年调。欲把功名铁铸,鬼见失笑。多谋早老。尝遍诸烦恼。梦醒也,枉劳心,少计较。

素衣淡饭,赢取暖和饱。有个蜗居,只要不大不小。但教洁净,不摆闲花草。不愁钱、不生病,便是神仙了。

‌点绛唇

密柳乱蝉,蒸人离思斜阳外。淡烟疏霭。天气晚来改。

水已无情,风更无情热煞。薄衫解。树荫风快。人歇古城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忆少年

年前佳侣,年后何处,年景谁共。重阳又近也,仍天涯为客。

惜过眼、光阴再莫得。忆前欢、尽成梦迹。登临却无语,飒爽好个夏。

浣溪沙

管它新欢与旧愁。浅歌狂舞也风流。与君醉卧北池头。

莫问前程家何处,蝇营狗苟几时休。任情随真岁月酬。

‌喜迁莺

晓光窗入。听宿鸟未惊,晨风先觉。雁塔后村,车嘶人起,曙光尚带春色。饱叶晃尘微凝,乱云鳞列犹弱。暑浪起、热蝉鸣,重染废都城郭。

漂泊,青荇客,心事万重,难觅孤鸿托。花翠娇深,曲江水暖,志意难伸奈何。才疏运蹇烦恼,不是不曾经著。这块垒,望一成消减,年来却恶。

‌鹊桥仙

夏浓花簇,风稀云乱,最喜清阴满院。曲江清昼履约迟,未肯负、酒朋歌伴。

人散情移,暮云合处,卧看遥峰峨弁。向来魂梦几曾真,休怨断、层楼不见。

‌水调歌头

缥缈秦岭畔,山翠欲比天。纵云峰上,揽风招月自何年。八月车往避暑,人地一时清绝,孤月晚来寒。笑发烟霏外,人在去留间。

著方床,容老子,醉时眠。一尊相属,高会何意此时圆。况是古今难遇,人月竹花俱妙,曾见句中传。不向今宵醉,忍负四婵娟。

‌眼儿媚

度岁经年恩爱久。谁堪离别分。从前懵懂,如今方知,才会温存。

长安无限风景地,何处不销魂。多应为卿,不看风月,不解黄昏。

生查子

城头长短灯,水调高低唱。别辞不堪书,泪洒风烟上。

长安七月时,晚风雁塔凉。古城芳华久,千古风流样。

‌临江仙

柳外双燕舞斜日,匆匆佳期难留。最是不堪离别后。书读也无味,相思磨心头。

鲸波霁云千叠去,秦岭难遮离愁。暑夜未眠卧小楼。念卿情入眸,比翼白萍洲。

‌虞美人

浪花云叶交加舞。参差演天幕。飞虎游龙转骑鲸。可叹纷繁万千、众行行。

何时能乘青云去。荣归经行处。夜半常做慷慨声。却怕月中高卧、彩虹惊。

‌南歌子

佳期多离恨,几曾笑口开。夏炎胜火遍楼台。夜半独步雁塔、凉风来。

且看灯迷眼,休怪歌满怀。人间何处有蓬莱。归去琐窗无梦、慢徘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陵春

炎炎夏日人似雾,满街长白腿。酣饮冰啤须共谁。狂歌倒金罍。

人世浑如天上月,离合有盈亏。茫茫歧路何处归。生死且相随。

望海潮

垂柳深院,鸣蝉清昼,暖风细绕檐牙。野色遍山,娇云捧日,燕翻蝶舞交加。暑气到天涯。晚市车驰过,鸣笛若蛙。曲江漫步,缓趁晚凉醉韶华。

长安自古繁华。有百里古墙,巍峨雁塔。慈恩寺深,钟楼人重,霓虹灯泄撒撒。归路接堤沙。赏碑林风月,秦岭烟霞。西凤飞来,安乐潜入户户家。

‌踏莎行

废都暑深,远岭半落。风云气象通寥廓。近日览史有新诗,兴废更替宛如昨。

五代兵戈,刑戮构祸。膏血涂野连年多。饥殍盈路哀民苦,夷夏相蹂叹运跎。

‌鹧鸪天

暑深夜短贪晨凉。风热雨骤厌光强。飞叶逐水归何处,落花沾泥不轻狂。

来狂醉,任飞扬。百年三万六千场。为卿聊开新歌舞,尽日愁烦且暂放。

‌减字木兰花

乱云几点。碧空若眸尘不染。更为卿念。七月夏深热浪天。

泰熙家饭。同饮共酌倩影畔。灯火阑珊。脉脉情深如初见。

‌水调歌头

何处有浓荫,蒸夏日偏长。长安地胜潇湘,十里芰荷香。柳外新蝉惊晚,楼上灯火阑珊,簟枕晚始凉。纨扇摇霜月,曲江泛流觞。

流年去,今古梦,几千场。熙熙攘攘,辜负几许好时光。幸有碧云深处,存取朱颜绿鬓,流落又何妨。莫厌人间世,醉入温柔乡。

‌临江仙

梦里繁华浑不记,只卿佳音难忘。夜来急雨入西堂。小窗微光里,无处问归航。

瓮中新粥应已熟,一碗捧与谁尝。会须雄笔卷苍茫。风情曾似我,促织笑东墙。

‌鹧鸪天

小雨才收又火阳。归云欲渡转横塘。空回雨盖翻新影,不见琼肌洗暗香。

赏夜景,风微凉。老妪载歌舞广场。暮光散尽天如水,满城劲歌吹晚妆。

‌苦萨蛮

何人可知前方路。青山试问谁为主。密叶转回风。散云卷晴空。

曾有无限兴。相游芳草径。明朝济沧海,乱波放眼平。


好事近

灯遍长安城,车龙似水明灭。楼外群楼深处,住一枝寒月。

淡云疏雨总无情,得折便须折。携手逆风归去,云下凌飞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鹧鸪天

芳树阴阴夏晚红。薄香悄送玉钗风。薄情情侣花相似,一片西飞一片东。

戴钻戒,豪车中。忍辱含笑盼床空。真情相恋休无赖,世人总爱为财疯。

鹧鸪天

小寨路弯更向东。慈恩寺内记相逢。踏青会散群荫下,鬓影衣香怯晚风。

惜往事,梦长空。断肠肠断两情浓。梨花院落雁塔店,此心喜乐与卿同。

豆叶黄

粉墙逶迤柳丝中。夕照街明花影重。午休醒来一床风。太匆匆。几颗樱桃叶底红。

豆叶黄

树头初日老蝉鸣。新店新开新雨晴。长街无泥车去轻。水泠泠。百鸟飞入群草青。

豆叶黄

夜深人散市井空。光冷灯昏悄成梦。独倚闲窗两袖风。月胧胧。一树碎花细雨中。

南歌子

天阴宅拥书,轻寒喜晓霜。陋室独弈点檀香。迟风珊珊来自、秦岭乡。

枕畔佳人秀,梦中日月长。忘他功名利禄场。一笑人间百岁、几回浪。

水调歌头

尽日去如箭,谁曾惜分阴。长叹何苦,长抱冰炭利名心。冀望人生巅峰,梦成马云第二,庸人自扰真。得空吃吃鸡,无聊有抖音。

会狐朋,游美景,自在深。壮志难矣,行乐及时不如今。倘遇飞云佳时,挣搏切莫犹豫,有路别怕寻。最耻良机没,徒留无用身。

水调歌头

平生喜明月,爱夜独登楼。长年羁旅,常有时乖运蹇愁。闻说芙蓉园内,有个湖心亭好,携侣漾轻舟。银波载双雁,端是旧曾游。

趁风好,看鱼乱,光浮生。绝尘胜处,合是不数白萍洲。何物陶朱张翰,劝汝橙薤鲈脍,交错献还酬。寄语杨新柳,来岁肯同否。

念奴娇

见梅欲问,这经年何处,酿香长白。似语却摇,反问我、何苦红尘久客。杯中栽桃,金莲种杏,到处成疏隔。纵然无伴,淡然独傲霜雪。

且奈冬寒待春回,孤标争肯接、雄蜂雌蝶。岂是无情,知受了、多少凄凉风月。寄驿人遥,和羹心在,忍使芳尘歇。东风寂寞,可怜谁为攀折。

南歌子

雨惜山容敛,云矜月影开。绿槐重叠午阴清。为问风月相从、为谁来。

已忘来时路,重倾醉后杯。柳外新蝉遽相催。可堪佳期犹在、恋卿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调歌头

自笑客行久,旧火起新烟。长安夏深风醉,叶乱百花繁。坐想秦岭佳处,山中清泉避暑,蝉鸣人乐眠。何事常奔波,任韶阴光转。

水中影,镜中像,慢流连。前途难测,夜深忧患苦相缠。行尽荒烟蛮瘴,深入维那境界,参透祖师禅。宴坐超三际,潇洒任吾年。

‌鹧鸪天

夏日未开热尚晞。乱云轻散晨风微。芙蓉湖畔看鱼戏,大雁塔顶点燕飞。

情脉脉,爱依依。何年与卿锦衣归。无人堪解壮志酬,拍遍栏杆曲江醉。

‌木兰花

云移碧海薄光乱。尽日夏阳吹汗面。凉风屡撩新柳青,小雨池塘初见燕。

波光入梦明如练。可爱乱红粉似霰。解将心事诉东风,只有啼莺千种啭。

浣溪沙

绿野歌欢喜芳芬。骤惊暑气晓来匀。妙歌初开遏行云。

野花旧年迎暑风,月华今夜破寒云。独醒争笑痴人魂。

‌临江仙

卷地熏风吹雨来,远野香雾轻浮。遥念清影遍九州。秦岭横玉立,谁为此山留。

暂聚同欢须共惜,年年玉门折柳。多年羁旅总飘流。身老且心懒,何处有高楼。

虞美人

绿阴初过黄梅雨。隔窗闻鸟语。睡醒谁遣晨阳斜。时有微凉风动、入窗纱。

雄关走遍路何有。困茫空搔首。时运不济怨年华。为寄一声长啸、问天涯。

‌虞美人

落花已作风前舞。又送黄昏雨。晓来庭院半残红。惟有散云千里、罥长空。

殷勤碑林同携手。更看溪畔柳。美人不用敛蛾眉。我亦多情无奈、夜央时。

‌临江仙

草草韶年真如梦,此生长似浮萍。会须击节溯中流。暑光三月久,风景一时留。

好月尚寻佳日约,最爱溪风新柳。提笔欲酿竹间酒。此意谁解听,空上逸夫楼。

‌虞美人

遥空不尽碧云去。一抹晨光远。年年暑雨乱残红。可是无情容易、爱随风。

秦岭深深杳杳道。千载几人到。万顷西风烟浪前。犹有一颦一笑、似当年。

‌临江仙

长安此夏独属我,百花未敢飘零。风减雨歇少人行。身穷心未老,檐滴忆平生。

摇落天涯无定准,何时大醉初醒。莫言大器晚乃成。自叹愚且鲁,却也难公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浣溪沙

荷叶荷花荷底天。玉壶玉酒出玉泉。一欢聊复记他年。

我亦人间羁旅客,与卿恩爱暂流连。佳人且唱好因缘。

‌浣溪沙

夏雨初停昨夜凉。叶绿婷匀春草长。碧空无际卷苍茫。

千里飞云饱远目,十年寥落寄愁肠。缓歌聊送卿瑶觞。

‌浣溪沙

睡粉轻消露脸新。醉红初破玉肌匀。一晌销魂昨夜春。

悄挽蛮腰抚青丝,共卿余生走红尘。情意绵绵入云深。


竹马儿

与卿记,长安雁塔新柳,曾抱同挽。又夏雨夜落,浓濛依旧,遥临云巘。自笑来往匆匆,朱颜绝世,轻灵空远。夜难眠念伊怀,但孤鸟惊飞,车稀人减。

世事终何已,田阴纵在,岁阴仍晚。岁逢雨季尤懒。思做莼羹菰饭。却欲便买佳居,恩爱百年,此愿应速办。卿能陪我,日夜誓为伴。

‌满庭芳

一曲长歌,伊人何在,长安雨后新晴。年年光景,回首暮云停。断送残花又老,碎波净、湖水初平。谁能料,十载坎坷,欲静风不定。

秦岭。凝望久,何人为我,重唱余声。问桃李如今,几处阴成。老去从游似梦,尊前事、空有经行。犹能记,殷勤寄语,多谢故人情。

‌满庭芳

麦陇如云,清风吹破,夜来急雨才晴。满川烟草,残照落微明。缥缈秦岭烟起,遥天尽、日脚初平。青林外,参差暝霭,萦带远山横。

长安。暑雨过,新柳垂处,时有莺声。羡野雀群鸟,浑然天成。信步苍苔绕遍,真堪付、闲客闲行。微吟罢,楼台寓望,江海渺遗情。

‌八声甘州

寄知于青鸟,对飞云、两心总难齐。漫飘然欲飞,恨无双翅,志高才稀。尝遍人间酸苦,欲泪总强喜。岂忘凌云梦,路修远兮。

万顷孤光入林,长啸破层阴,暑热无极。试凭高东望,云海与天低。送沧波、浮空千里,照断霞、明灭卷晴霓。卿休笑,此生心事,愈老愈迷。

贺新郎

睡起层鸟语。掩青杏、房栊向晴,乱红无数。吹尽残花无人见,惟有新柳自舞。渐暖霭、又回轻暑。长安重寻明月影,暗尘侵、车过无重路。惊旧恨,遽如许。

秦岭梦断渭河枯。云黏天、葡萄涨绿,半空烟雨。无限楼前沧波意,谁采萍花寄取。但怅望、兰舟容与。万里彩信何时到,送孤鸿、目断千山阻。卿为我,唱金缕。

水调歌头

渭河下平野,香雾卷西风。倚空千嶂横起,银阙正当中。常恨年年此夜,醉倒歌呼谁和,何事与卿同。莫恨岁华晚,应惜此相逢。

揽清影,逐梦光,问天公。遥知玉斧初斫,重到广寒宫。付与孤光千里,不遣微云点缀,为我洗长空。老去志犹在,真心情意浓。


‌水调歌头

今古几流转,身世三生忙。长安一丘一壑,何处不堪藏。须信超然物外,莫为琐事伤神,便是安乐乡。真情卿莫负,来日故应长。

问骐骥,空矫首,为谁昂。冥鸿天际,尘事分付一轻芒。新柳摇曳婆娑,蛙鸣蝉唱相伴,蒸暑但何妨。卿笑我多情,甘为痴情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望江南

夏夜短,月里竹亭亭。清籁与谁喧池水,微风遣鸟下檐楹。圆缺只为卿。

长安长,累寄笑歌声。秦岭夜凉众车聚,黄河无晓散舟横。何日诉衷情。


度清霄

一更一点一更初。城郊车繁行人疏。飞云似昨一事无。暮光参差光清虚。蒲团安稳身不拘。跏趺大坐心如如。月轮微出天东隅。空中露出无名珠。



‌江神子

絮云舞楼夏光宁。雨初晴。月胧明。夜静天风,吹散鸟鸣声。何处佳景归去晚,长安小,秦岭轻。

落花流水两关情。恨无凭。梦难成。行遍峪口,依旧心不定。露滴松梢人静也,蝉声起,满小庭。

‌玉蝴蝶

细云縠纹风皱,霓虹深处,长安如昼。东风未染,渭河湾环水浅。喜新柳、低不胜垂,蜂蝶舞、戏鱼吹絮。兰堂静。思卿难眠,更短漏长。

迟迟。向晚微雨,闲窗凝思,斜风送香。碧藕花风,坐思念久玉肌凉。听莺啼、声满林间,远山横、夜寂如荒。自难忘。月光蘸满,共佳人尝。

‌蝶恋花

痴心为卿卿莫问。流水浮云,总与新柳近。烟花有情开不尽。东风约定年年信。

天赐姻缘岂会分。缠绵到老,为伊理云鬓。翠叶夏浓风荫荫。比翼连枝日日珍。


‌蝶恋花

青玉一枝红类吐。粉颊愁寒,浓与胭脂傅。辨杏猜桃君莫误。天姿不到风尘处。

云破月来花下住。要伴佳人,弄影参差舞。只有暗香穿绣户。昭华一曲惊吹去。


虞美人

秦岭青比妆眉浅。却奈眉峰远。长安元自不禁愁。更算怜伊深处、月当楼。

分别不见卿回首。转身千行泪。真心已付怕辜负。悄祷各路神灵、暗中护。


‌踏莎行

长安佳气,层云缥缈。楼台胜日频高眺。清辉爽气自娱人,何妨称意开颜笑。

水碧无穷,山青未了。夏光渐厚衣裳少。云鬓烟鬟日夜思,梦呓也哼相思调。


‌‌南歌子

细蕊黄金嫩,繁花白雪香。共谁连袂向婚房。自是佳人新柳、共郭郎。

当窗拢松髻,轻盈理淡妆。莫负浓情好时光。纵有乱风急雨、又何妨。


‌南歌子

雨急疑无路,衣翻欲御风。此身忽在玉壶中。醉倒不知、南北与西东。

猎猎狂摆草、飕飕雨打篷。回首长安碧云浓。思卿甚深、情瓤为之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游

长安日薄半含阴。烟暖柳拖金。满眼新晴,伊人旧影,悠荡碧云心。

闲庭花落人归去,疏雨湿罗襟。楼阁濛濛,断虹明处,十里暮云深。


卜算子

心空道亦空,风静林还静。卷尽浮云月自明,中有山河影。

供养及修行。旧话成重省。豆爆生莲火里时,痛拨寒灰冷。

鹧鸪天

满腹情愫恰似花。飘飘泊泊荡天涯。雨中添得无穷湿,风里吹成一道斜。

爱作屋,心为车。汉中新柳嫁我家。应嫌素面微微露,故着轻云薄薄遮。

‌念奴娇

废都夏深,正野花临楼,嫣然幽独。秀色天姿自富贵,何必金盘华屋。趣然无人,稠红繁蕊,绝艳仍清淑。丰肌得酒,嫩红微透轻縠。

晓日长安风深,佳卉春睡思,朦胧初足。笑出疏篱,端可厌,桃李漫山粗俗。衔子飞来,鸿鹄何在,千里移西蜀。手方粗陋,乱红那忍轻触。


‌菩萨蛮

夏光暖浸渭河底。水色蜿蜒长安里。独上南门楼。倚窗数旧愁。

溪山无限好。恨不相逢早。夜长独醒多。如此良夜何。


‌望海潮

秦岭苍翠,渭水潇洒,千岩万壑争流。淡云似水,景繁如画,长安风韵无休。天际渐凝眸。望三两云雀,翩戏同游。浓叶稀花,拥翠叠艳映小楼。

常叹浮生欢会,乍聚又纷走,真情难留。苒苒韶华,尽付行役,生平何时自由。明月枉多情,随照离人头。惜无人收。幸有新柳,纵憔悴怎忍寻愁。

鹧鸪天

吹破残云入夜风。一轩明月上帘栊。长怨路远人还远,暂别情思渐无穷。

情脉脉,意浓浓。佳人归去影何踪。只愿今生后世里,淡抹斜阳深相拥。


‌菩萨蛮

佳人又是匆匆去。霓虹尽处夜未央。相思苦无眠。断魂卿未知。

前欢如风散。何时重相见。明月却多情。随人处处行。

鹧鸪天

采采黄花鹄彩浓。吹开一夜为霜风。已邀骚客陶元亮,不用歌姬盛小丛。

秋易老,莫匆匆。齐山高兴古今同。欲知此地花多少,一眼金英望不穷。

‌蝶恋花

百紫千红今开遍。夏阳流金,暑气催夜短。酒里逢花须细看,佳人含笑桃花面。

天幸折腰为红颜。最爱新柳,妙舞好身段。月波新酿入芳樽。相思难禁不成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一直以为人生价值的追求是给成功人的享受,刚毕业的我们选择在此创业……精神的满足,会贯彻我“鸡汤王”的称号!
    舒格书友会阅读 41评论 0 0
  • 伦理道德要求我们讲究修养,但过度的玻璃心会破坏目标的达成和生活的秩序。 1. 小菲进厂有两年了,是一名有前途的专科...
    艾薇采采阅读 438评论 0 2
  • 孤单有时候会让我觉得很安全,不用去面对各种繁琐的我不擅长的是非,但又让我特别的不安全,因为我怕会一个人孤独终老,怕...
    卡珞珞阅读 71评论 0 0
  • 徘徊在现实与梦境之间 现实不过三两天光景 心里却仿佛过去了好多年 那些熟悉的却又爬满皱纹的面孔 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
    瑜伽散人阅读 215评论 0 3
  • 上周沪深B股同步发力上攻,其中上证B指突破90日均线在近期行情中更具有意义。上证B指自6月初反弹以来,日K线始终未...
    阳光在风雨后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