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食记丨GO!九种肉全猫粮测评

我是泰尼尼

非专业铲屎官,专注研究主子猫饭问题6年

依然…唔…一知半解

-主子吃饭啦!

-高冷脸.jpg

☝ 这就是我和主子的日常。

主子是宠物店买来的,没有血统证明,不知爹妈是谁,就凭着它傻不拉几的小脸,成功让我从一窝小猫里选中了它,从此开始了我被它虐,它被我吸的理想生活。

GO!九种肉全猫粮作为主子吃得较多,而且现在刚好正在吃的猫粮,比较好拍图(雾),就先来说说吧!

猫粮到家先别急着开袋给主子吃,虽然一般都会找熟悉的店铺或者渠道购买,但现在假猫粮实在太多,毕竟是主子要吃进肚子里的,当然不能随随便便就开吃。开袋之前,首先验真伪。

袋子正面有2个防伪标签,分别是:

上面圆形的是百加世的,扫描二维码关注他家公众号后,输入验证码就可以查询了,验证结果显示是正品。

下面方形的是中检溯源的防伪标,同样扫描二维码后输入涂层下方的验证码,结果也是没问题的。

验真之后,就可以开袋啦!因为之前主子吃过,所以放心大胆地买了16磅的大袋,封口处有自封条,对于1-2只猫的家庭来说,开袋后放1-2个月也没什么问题。

GO猫粮颗粒较小,颗粒圆圆的,手感干爽不油,闻起来也没什么腥味,也不像NOW有很明显的土豆味儿,和家里另外一袋希尔斯成猫粮对比了一下(左:GO 右:希尔斯)

GO!颗粒更小,颜色更深,分别尝了几粒,GO!入口味道比较淡,后面有点淡淡的咸味儿,希尔斯从入口到咽下一直都有一种腥腥的,涩涩的味道。因为是大袋,看不太出来渣多不多,至少现在是不多的。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刚装进饭盆儿里,主子闻着味儿就来了...

GO猫粮细节 ☟

希尔斯猫粮细节 ☟

买一款猫粮,适口性很重要,猫口难调,如果之前没有吃过,还是建议先买个小袋让主子试吃一下,喜欢再买大袋,但不建议买分装,毕竟分装里面装了些什么谁都说不清,主子万一吃了生病,难受的是主子,心疼的是铲子。

当然,也不能完全依照主子的口味来买猫粮,毕竟,健康要放在首位。主子从萌萌哒小不点儿长成现在的抠脚大汉(主子:你说啥?再说一遍?)虽然铲子没什么猫饭技能,只能委屈它从小嗑猫豆,但猫到中年,身体还算不错,就是胖了点儿。

猫粮的好与不好除了是不是天然粮,有没有添加诱食剂或调味剂等人工添加成分这些最基础的部分之外,我主要还参考以下这几项指标:

1 主要成分中肉的占比

2 蛋白质含量

3 是否添加维生素和牛磺酸

我拍了一张GO!九种肉的配料表,一项一项来看——

1 主要成分中肉的占比

数了数配料表里带有“肉”字的,确实有九种,但是!其中有一部分是肉粉,肉粉≠肉,很多铲屎官都知道,不少人看到GO!的配料表第一个写的是“鸡肉粉”,就说这粮不好!其实看问题不应这么片面,继续往后看,去骨鸡肉、去骨火鸡肉、去骨鳟鱼、去骨三文鱼、去骨鸭肉都在其列,并且都明确写明了是什么肉,也还算让人放心。 但是不可否认,这款猫粮是有肉粉成分的,虽然配料表中有写明是什么肉粉,但肯定不如无肉粉添加的猫粮好,一分钱一分货,按照旗舰店的价格,GO!每斤的价格在45元左右(旗舰店售价:649元/16磅)。铲屎官要努力挣钱让主子吃上更好的猫粮啊......

2 蛋白质含量

GO!九种肉是出了名的高蛋白猫粮,天然蛋白质含量为46%,猫作为肉食动物,爱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高蛋白质也有利于维持全面的身体健康水平,增强免疫。但并不是所有猫都适合吃高蛋白质的猫粮,虽然我家主子小时候被医生说肠胃敏感,可是后来调理好之后,就再也没有软便或拉肚子过,尝试过不下10种猫粮,它的肠胃都能适应,因此包括吃GO!这样高蛋白质的猫粮也没有出现便便臭之类的现象,说明它的肠胃是可以吸收的。但如果出现吃高蛋白猫粮出现软便、拉肚子等情况,在确定猫粮是正品的前提下,就要考虑是不是高蛋白质惹的祸了。此外,之前听医生提到过,好像不太建议7岁以上的猫咪食用高蛋白的猫粮,我家主子今年6岁了,明年之后可能就不能继续吃了。

3 维生素和牛磺酸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铲屎官,一般除了猫粮、罐头、小零食、营养膏之外,我很少额外专门给主子补充营养成分,为什么?首先作为一个铲屎官,除非去医院做检查,不然很难准确判断主子缺什么,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只要在食物方面仔细选择、家里注意消毒、定期驱虫和疫苗,其实对于猫咪的健康来说就已经够了。当然,如果猫咪生病或者从小抵抗力就比较弱,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以外,再有针对性的补充一些营养也是必要的,但这应该是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先来看看GO!的配料成分里有维生素的添加情况,猫咪日常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D3、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都在其中。

在网上查了一下猫缺少不同维生素的影响,可以对比参考:(以下内容源自网络)

1)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全身性的疾病,以发育不良,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眼病,上皮细胞角质化,繁殖力下降等为特征。

2)猫维生素D缺乏症又称为猫佝偻病,缺乏会使钙磷代谢紊乱,软骨骨化障碍,骨盐沉积不足。常见于1-3月的幼猫

3)维生素B1缺乏,病猫会出现食欲不振、呕吐、脱水、体重下降,严重时会伴发神经炎、心脏机能障碍、惊厥、共济失调、麻痹、虚脱,最后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4.维生素B2缺乏,病猫产生厌食、消瘦、脱毛等症状。容易患结膜炎、角膜混浊(严重者为白内障),后肢肌肉萎缩、公猫睾丸发育不全。严重者死亡。

5)维生素B6缺乏,病猫消瘦、贫血,发生不可逆性肾损伤。

6)维生素B12缺乏,引发恶性贫血。

牛磺酸对主子的视力、免疫力、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但猫不能自己合成牛磺酸只能通过食物获取,因此,猫粮中含有牛磺酸对主子的健康很重要。GO!中的牛磺酸含量是0.21%,一般天然粮中都会添加牛磺酸保证主子的身体所需,在日常饮食之外,我也就没有额外给主子补充牛磺酸了。

总的来说,GO!九种肉是一款高蛋(白质)低碳的小颗粒无谷成猫天然粮,作为我家的主力猫粮之一,主子还算喜欢,因此也经常混着其他主子不太赏脸的猫粮一起喂,在适口性上每只猫都不一样,如果你家主子在吃这款粮的时候有什么不同,或者对这款粮你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交流~

最后的最后,当着主子的面儿拍猫粮,真的是个技术活......

一秒前 ☟

一秒后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