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研倒计时100天

夏琰六点就坐到了图书馆,搬起英语书,就开始小声的背了起来,不是因为勤奋,而是来晚了占不到座位,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手里拿着笔一遍一遍在纸上写着,昨天背过的单词,今天却只认识几个,毛概也忘记了好多,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因为整个图书馆里的人都在坚持。已经熬过了那多长的时间,现在剩下的只有100 天,不到15周,3个月多一点,一个季节的长度而已。

图书馆里学习的大都是三两结伴,一个人来的也不停的再和其他认识的人秀着恩爱,你看这是我们家老头给我买的手表,淘宝上都要七八百呢,我们家大伟又给我打电话了,说十一我们一起去济南,我说我还要考研,我还要学习呢,真是的,男生就是讨厌。

夏琰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必须考上,她知道她已经没有时间去浪费,因为她和别人不一样,她已经毕业了,同学们都已经工作,她却辞去了工作,在学校青工楼里租了一个床铺,准备考研。大四的实习让夏琰感觉到了学历的歧视,不知名的三本学校,考研却是一条提升自身价值的最便捷的一条路。

包里传来的手机震动的声音,夏琰的脸上露出的幸福的微笑,她知道一定是哲打来的,哲早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夏琰打电话,夏琰从包里拿出手机快速的跑到了楼道里,接通了哲的电话。夏琰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再也不会主动说想你。

听到电话那边熟悉的声音,夏琰眼里浸满了泪水,“我想你了!”夏琰擦着红红的眼睛说。“那怎么办呀!现在工作特别忙,我不能去看你啊!”哲在电话另外一边说。夏琰感觉到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两个人寒暄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夏琰慢慢的走回了图书馆,看着在图书馆里三两结伴坐在一起学习学弟学妹,偶尔小声相互借着东西,或者悄悄的说说笑笑,夏琰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孤独,几乎没有人和自己说话,除了哲每天早上打的一个电话外,夏琰基本不和别人交流,以为一个人静静的学习会很好,却忘记了一个人很难抵挡孤独。

夏琰的心里乱乱的,却没有人倾诉,夏琰爬在桌子上悄悄的留着眼泪,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因为会影响了别人学习。夏琰似乎是太疲惫了,哭着哭着就睡着了。轻松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一个坐在窗户边上的男生打开了窗户,一阵秋风吹了进来,夏琰从一阵寒意中醒了过来。今年的天气凉的特别快,夏琰唯一的一个长袖的褂子昨天洗了还没干,她早就想去买几天秋天的衣服,却一直没有时间,一个人逛街太孤单。

考研倒计时99天

夏琰感冒了,她觉得自己有些发烧,偏头疼让她没有办法静下心看书。电话响了,夏琰快步的走出到楼道里接了电话。“同学,这里有人坐吗?”,夏琰抬头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手里拿着几本书,站在自己面前,“学长!!!”夏琰惊讶的几乎喊了出来。男生的脸上露出让女生着迷的微笑,“你还记得我?”

夏琰连连点头,当然记得,“学长,真的太谢谢你了。这些年,我一直都在找你。”男生坐在了夏琰旁边的座位说,“我知道。”夏琰感觉到男生整个人透露出一种神秘的气质,“学长,你应该早就毕业了,怎么还留在学校呢?”

男生已经开始专心的看书,并没有听见。夏琰也坐在一边默默的看着书。“吃个苹果吧!”男生的手里拿两个碧绿苹果。“谢谢!”夏琰本来有些不好意思,看见学长亲切的微笑,却觉的就像是一个熟悉的好朋友一样。“苹果是记忆之果,吃了之后可以提高记忆力。”学长调皮的咬了一大口,微笑着说。

夏琰也跟着咬了一口,早上没吃饭的她,早就有些饿了。吃完了苹果,夏琰感觉整个人好多了,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记忆力似乎真的提高了许多,单词念几遍,就记在了脑子里。

考研倒计时95天

夏琰每天都会早早的来到图书馆,占好两个座位,学长每天都会给夏琰带来一个碧绿的苹果。那个绿色的苹果似乎真的有魔力一般,夏琰只要用心的读几遍,就很快印在了脑子里。现在一天背的内容感觉比以前三天背的还要多。

“我们比一比,谁背的快。输了中午请客吃饭。”学长拿出了两张密密麻麻的单词表说。“好啊!”夏琰笑着回答说。

夏琰一边念手里拿着笔一边写,认真学习起来,时间就过的很快。“十一点半,时间到!”学长看了看手中的表说。“这么早,就吃午饭?”夏琰说,平时都是一点多过了食堂的人流高峰期才去。

“早去食堂人也少,饭也是热的,晚了就凉了,最关键是有人请客。”学长胸有成竹的说。“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夏琰说。

夏琰半天背了23个单词,学长背了100个,还卖乖说太饿了,没用心背。夏琰带着学长来到了学校食堂,她知道食堂最贵的也就是麻辣烫和麻辣香锅,就是头猪也吃不了多少钱。学长选择了麻辣烫,拿起夹子,夹起来没完。

两个人满满的一大盆麻辣烫,夏琰放下了淑女形象,忘掉了矜持,疯狂的和学长抢着鱼豆腐,甜不辣,甚至到最后的一片土豆片,夏琰每次抢到都开心的笑个不停,她也感觉到学长总是在故意的让着自己。夏琰感觉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

“学长,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半天背100个单词的吗?”

“我原来每天背10个单词就不错了,突然觉的不可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每天都要求自己比昨天进步一点,从一天10个单词到11个13个20个50个直到现在一天轻松背100个单词。”

“学长,你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每天吃一个青苹果,对吧,嘻嘻。”

“学长,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为什么都毕业两年了,还回来考研?”

“因为,因为,可以不回答吗?你放下那块鱼豆腐我就告诉你,我只可以告诉你是因为一个女孩。”

考研倒计时93天

夏琰早上起的有些晚,来到图书馆却看见学长正在和一个漂亮的女生说说笑笑,而女生的前面正好就摆着一个碧绿的苹果,碧绿的颜色晃的夏琰几乎挣不开眼睛,一种莫名其妙的伤感瞬间充满了夏琰的内心。夏琰很快控制住了情绪,脸上表现的若无其事,迅速转身找了在图书馆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夏琰的内心开始剧烈的翻腾起来,他对每一个女生都微笑,他总是会把苹果和坐在他旁边女生分享,他怎么可以这样,他坐在了其他女生的旁边,我再也不要和他坐在一起,我再也不要吃他的苹果。

夏琰翻开书一遍一遍的念着,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念的什么,她控制自己不去想,越是不想,越是去想,夏琰的脑海里全部都是学长的微笑,学长的一言一行,夏琰感觉自己一点也学习不下去,整颗心格外的痛苦,难受。她走到楼道里,拨出了哲的手机号,电话响了两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很快哲发来一条短信,“琰,我正开会呢,一会儿结束给你打电话,好吗?”这是哲第一次挂夏琰的电话,夏琰望着窗外叹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说再也不会给他第二次机会不接我的电话,夏琰决定不再主动给哲打电话。

“今天怎么来晚了?”,夏琰回头看见学长手里拿着一个碧绿的苹果站在自己后面。“洗衣服来着,就来晚了!”夏琰冷冷的说。“来,先吃苹果吧!”学长说着,将苹果递到了夏琰面前。夏琰面无表情的说,“谢谢,我不想吃!”

“不吃苹果怎么能背过单词呢,快拿着。”学长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夏琰勉强让自己挤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说,“哥,我真的不要,你吃吧!”学长的脸上充满了疑惑,关心的问,“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啊!”夏琰敷衍性的说了句,“没事儿!”然后慢慢的走向图书室,似乎觉得不太礼貌,回头说了句,“哥,我去看书了,拜拜!”

考研倒计时90天

夏琰给自己放了三天假,因为她觉得心里就像长了棵草,慌慌张张的没有依靠,她恨自己内心不够坚强,一点小事竟让自己恍惚的除了伤感什么都做不了。夏琰又回到了图书馆,早起,占座学习,夏琰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似乎又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一天背不了多少内容,个不会真的是没吃苹果的原因吧!晚上了,我去学校北门买点苹果。

“你终于出现了,这几天我每天都在图书馆找你,一直都找不到。给秦麦学长让我给你的苹果!”一个长发飘飘的漂亮女孩说。夏琰认的出这个女孩就是那天她看到和学长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女孩。

“他怎么让你送?他做什么去了?”夏琰看着女孩手里的青青果说。“学长说他去北京几天,让我这几天每天给你送一个苹果,可我一直找不到你。”女孩说着将苹果放在了夏琰面前的桌子上,“就是你看见我和秦麦学长坐在一起的那次,就是他求我,他不在的时候让我每天给你送一个苹果。”

夏琰发现自己似乎错怪了学长,她心里反而有种莫名的喜悦感,他不是那种坏男人。夏琰又回到了高效率的学习状态,青色的苹果似乎有魔力一般,夏琰的记忆力迅速提高了许多。可是学长不抓紧时间复习,跑不那了呢?他都毕业两年了,怎么又回学校考研?夏琰心里对这个奇怪的学长充满了疑问。

考研倒计时88天

学长回来了,夏琰却发现学长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话了少了很多,还总是在发呆。“学长,你学的怎么样了?”夏琰问道。“按照马克思唯心主义,我一定可以考上。”学长翻着马克思主义说。“学长,你真幽默,能和你一起考研,真好。”夏琰说。“万一有一天,我突然不想考研了呢。”学长看着夏琰说。

“学长,别开玩笑了,你复习的这么好,怎么会突然不考研了呢!”

“我就是随便说说。”

考研倒计时87天

“哎,咱们去看电影吧!”学长小声说。夏琰毫不犹豫的说,“我还要看书呢。”学长摇摇头说,“好吧!”然后继续背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夏琰却背不下去书了,“最近有什么新电影吗?咱们看完电影立刻回来学习。”

港冏,夏琰来到电影院就吵着要看,笑点很底的夏琰整场都笑个不停,不是电影有多么有趣,而是有人陪着自己看。看完了电影,夏琰又要吃夜市的炒凉粉,烤冷面,她在心里告诉自己就吃这两种,吃完就回去学习。

夏琰和学长啃着甘蔗从夜市出来,两个人站成一排,比赛谁吐的远,夏琰完全抛弃了淑女形象,大声笑个不听。路过药房,夏琰跑到药店门口的台秤上称了一下体重,120斤,夏琰回头看见学长的一只脚踩在称上,“讨厌!”

两个人回到了学校门口,夏琰拿出手机看了看表,“十点半了,图书馆闭馆了,都怪你,回来这么晚,又半天加一个晚上没学习。”

考研倒计时86天

夏琰来到图书馆却发现昨天放在图书馆的书不见了,夏琰知道一定是被图书馆的管理员收走了。图书馆里最诡异的事情就是明明是一把空椅子,却有人对你说那里有人。夏琰一向鄙视那种放本书占座的同学,有时候一本书放一天也没有人来学习,夏琰总是不文明的在心里说,“占着茅坑不读书。”夏琰没想到自己放本书占了一个座位不学习,跑出去看电影逛夜市。

学长看见书不见了,就去图书馆最里面的书架子上找,一般管理员都把收起来放到哪里。一个在图书馆里东张西望的男人出现在了夏琰的视野里,“同学,你也找书吧!书应该都被收到后面的架子上了。”男人警惕的看着夏琰,夏琰被盯的有些害怕,便把目光转向一边,夏琰的目光在回来时,却看见一个女生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去上厕所了。而那个男人迅速的将手机放在了兜里,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在图书馆里溜达,图书馆里所有人都在专心的看书,只有还没有找到书的夏琰看到了。

“终于找到了!”学长把书放在了桌子上。“学长,我刚刚看见那个人偷手机了!”夏琰小声说,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探知了重大秘密的间谍,急需将情报传达出去。

男人又走到一个闭着眼背书的男生旁边,快速的将男生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拿在了手里。“兄弟,干什么呢?”学长一把抓住了男人的手说。男人从掏出一把刀,捅向学长,夏琰大叫一声,“学长,小心!”,还是晚了一步,学长的肚子上被捅了一刀,夏琰看见恐怖的血液涌了出来。学长忍痛,一拳打在男人鼻梁上。夏琰大喊着,“抓小偷!”

考研倒计时85天

夏琰坐在病床前做着英语模拟题,不时的抬头看看输液的瓶里的液体,望着床上躺着的学长,她想起了昨天惊魂的一幕,小偷被学长一拳打到在地,然后被一群冲过来的男生制服,学长却捂着肚子,挤出了人群,微笑着说“我没事儿!”然后整个人向后倒去。

“我也想做一套模拟题。”学长挣扎着要坐起来。“你别动,我给你拿。”夏琰急忙从书包里,拿出一套模拟题,“先做我的吧!”学长微笑着说,“我没什么事了,就是感觉伤口有点痒!”夏琰装出生气的样子说,“告诉你,不能乱动,听见没有!”

“这里太乱了,你还是去图书馆学习吧,不用管我!”

“没事儿,去图书馆还要早起占座,在这也挺好的!”

“这不是学习的环境,你还是去图书馆吧!我真的没事儿。”

“我一个人学不下去,只要和你在一起在那都可以学习。”

考研倒计时70天

学校为了表扬夏琰和学长勇敢的站出来抓小偷,虽然两个人已经毕业,学院领导将两个人经常做的位置特批给了两个人专用座。夏琰再也不用早起占座了,一觉睡足了学习效率高多了,所有在图书馆里学习的学弟学妹都知道了有两个毕了业的学姐学长也回来考研,夏琰觉得不努力学习考上研究生,首先对不起自己一年的付出,更对不起的是家人,老师,父母,更要为学弟学妹们做一个榜样出来。

学长的伤好了之后,为了弥补浪费的时间,同样也是努力的学习。夏琰和学长,学累了,相视微笑一下,不用说话,便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一句话,“加油。?”在两个人的带动下,努力学习的精神很快传遍了整个图书馆,再也没有人再图书馆里说话打闹,一起考研的伙伴都相视一笑,来互相鼓励,学不下去的低年级学生都自觉的回到了自己教室学习,为考研的学姐学长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里之剩下了翻书的声音。

夏琰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高考前,不一样的是没有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督促,只是自己心中的不甘心在时刻督促着自己努力学习,不知名的三本学校,没有可以养活自己的技能,只有考研才能摆脱一切,夏琰不想在被别人瞧不起,她只有考研,必须考研,必须考上。

考研倒计时30天

一旦心放到了学习上,时间就过的特别快,现在的时间仿佛比小学的时间快了三倍,一晃一个多月都过去了,夏琰已经将所有的考点全部复习了两遍,剩下一个月查漏补缺,争分夺秒。尽管疲劳战效率不高,夏琰还是要求自己晚上学习到十二点,早上六点就起床,就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夏琰让自己拼尽全力去学习,无论结果如果,自己尽力了,不为自己留下后悔和遗憾。

“我请了一个月的长假,我去石家庄照顾你渡过最后一个月,这样你就可以专心学习了。”

“你别这样,好好上班。”

“我想你了,我们好久没见了,我想好了,我辞掉工作就回石家庄找你,我爱你,琰。”

“你好好上班行吗?你回来我怎么可能专心学习呢,我告诉你我必须考上。”

“我照顾你,不会影响你学习的,我决定了,明天就去石家庄找你。”

“你别这么幼稚行吗?明天不准你来,我不想和你说话了。”夏琰挂断了电话。

考研倒计时29天

“你好,我是夏琰对象,不用你陪她学习了,麻烦你腾个地方,以后我每天陪着夏琰学习!”哲突然来到了图书馆对学长说。夏琰紧紧的盯着学长,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愧疚感,学长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的表情,很快就被微笑掩盖,夏琰却看到了伤感。学长一句话也没有说,抱着书推开黄边的玻璃门走出了图书馆。

夏琰想说些什么,看着站在一边的哲,却又咽了回去。

考研倒计时15天

夏琰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见过学长了,她心里有好多话想说,却总觉的一切事情等考研结束再说,现在需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专心复习。

考研倒计时3天

夏琰和哲的爱情还是没有坚持到考研结束,夏琰找不到了爱情中的快乐,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吵起来没完,爱情中更多的是反感和疲惫,只是没有想到爱情就这样走到了尽头,夏琰并没有想自己多想,一切等考研结束再说。

几个月后

夏琰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她终于要离开石家庄这个城市,同样也要离开哲,几个月来两个人分分合合了好几次,夏琰发现自己舍不得的不是哲,只是曾经的一些回忆,可惜再也回不去了,夏琰决定彻底的和哲分手。

哲没有回去工作,他要回学校图书馆考研,只有考上研究生,才可以重新和夏琰走到一起,至少哲是这样想。哲在图书馆里遇见了认识的一个同样在考研的学妹。

“哲学长,你都毕业一年了,为什么还回来考研?”

哲,低头看着书,假装没有听见。

夏琰如愿进入了自己想去的大学,爱吃青苹果的夏琰遇见了一个同样爱吃青苹果的研三学姐,巧的是两个人还是校友。

“学姐,你还没毕业怎么就结婚了?”

“哈哈,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快结婚。我和前男友分手了,他竟然辞去工作也要考研,他认为考上研,就可以和我复合。我告诉他,我有对象了,他不信,依然要坚持考研,我没办法了,就匆忙的找了个对象,他跑过来大哭大闹,待了一星期才走,我以为他放弃了。没想到他说,只有我不结婚,他就还有机会。我就很快和现在的对象结了婚,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这么快结婚。”

“那他后来怎么样了?”

“听说他在考研前一个月,也就是我结婚的前一天,回去工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