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要只活在朋友圈,好吗?”

昨天跟好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感觉自己很久没发什么朋友圈动态了。倒是知乎还经常会有一些动态。

是呀,现在点开朋友圈,更多的是: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运气好的话,你能看到她发的两三条动态,运气不好,你只能看到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这算什么 “朋友”圈?

大家想一想朋友圈有没有这几种人:

(1)、很少发朋友圈的人,因为这类人也许很忙,但却过得很充实。不需要随时报告自己的动态,也没时间去在意别人的点赞或者是评论。

(2)、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因为这类人的特点就是高冷。但是他们的高冷却只是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在私下朋友圈里,他们会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因为所有的朋友圈,都以私聊的形式发给了在乎的几个人了。

(3)、是性格使然,朋友圈就是想发就发,最重要的是,把构思各种朋友圈段子的时间拿来学习,把自己的一些知识积累并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相信整理过的知识是有价值的,相信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会更有价值。但是这种人也想要的是高质量的信息。


那我们再来细数一下爱发朋友圈的几种人:

(1)、她的天性,喜欢秀出自己的生活,表明出自己的生活态度,愿意分享自己喜怒哀乐的人(嗯...我估计一下,你们可能最讨厌这种人)。

(2)、把朋友圈当做了社交场,发布动态就是为了点赞和评论去的。你发不了一条内容也许她还没看,第一时间先给你点个赞。但是可千万别忘记了平时的联系维护比朋友圈的互动更重要。

(3)、各种广告和微商,她们长期出现在各个社交平台,是为有利可图的事情,多为宝妈和学生党做兼职。

以前的圈子就是相同兴趣爱好,脾气相投的人能玩到一起去,现在的圈子是只要能认识加个微信,你就是我朋友圈的人了。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你面对的生活圈子,不是虚拟网络能替代的,那些在网络上的互动,充其量就是弥补空闲时间,打发无聊时光,忙的人没时间去在乎里面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之所以会过上充实的生活,是因为他们的生活等着他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人一忙碌起来,就不会胡思乱想觉得生活无聊。有人会说,现实的人一点趣都没有。可现实能让人踏实,让你感觉出他的喜怒哀乐,何况实际的快乐比逗趣要好得多~

学学那些优秀的人,看他们朋友圈就知道他不发动态没事,但是只要有动态一定是有吸引力的,不是说内容多么棒多么好,只是因为现实生活里他本身就有一定的魅力值。

他身边之所以会有很多的人愿意围着他,是因为他懂得拿捏分寸,懂得怎么对待朋友,不卑不亢就是他的态度。就像金子总会发光一样,即使没有人簇拥,他依旧神态自若。

面对面能让你真实的感受别人,别人真实的感受你,无论在爱情,友情,事业,你都会有更多的机会。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讨厌朋友圈里出现的一下几种行为:

(1)拉你点赞扫码投票捐款

(2)不停的在朋友圈怒刷存在感

(3)加好友时不表明来意,成了微信里的陌生人,最爱转发或是清理僵尸粉,从未有过良性的互动,这种社交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是用来被你骚扰的吗?

(4)你帮他是理所应当,不帮是无情。(小婊子你算老几啊?)

(5)拉你进陌生群,或者不经过你的同意就分享了你的名片信息。

(6)不停发“在么”和大段语音。

这些人的行为,就是流氓行为,微信不是你的私人物品,可以让你为所欲为,它是社交平台,所以你就得学会尊重和正确使用。

可是这个“朋友圈”并不仅仅只是社交场,它被我们赋予了很多情感。人有一种天性就是沟通分享,朋友圈刚好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去分享自己的故事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可是它却慢慢在发生一些改变,改变了我们对友谊的重新认识。

你有没有过看着喜欢的人猜想他的生活?你有没有过说不出口的心情发布朋友圈只对一个人可见?你有没有看到朋友的一条朋友圈就联想了很多,还去猜测发动态者的用意?你看,这样依赖朋友圈的我们,活得越来越累了,是心累。不仅累,我们活得越来越孤独。

即使联系快捷,想念一个人一秒钟就能传达消息,可是查看了所有的联系人,却还是找不到那个可以让你安心交流的人。每个人心理都应该很空虚。

我们之间大多数的联系,就是你的动态而已。即使你屏蔽了我,看到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其实,你不用这般冷淡,我也从未想过要和你交谈甚欢,我们互相删除岂不更好。”

生活并不是一次性,所以我们能否做到不要仅仅只是在朋友圈去认识对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开发过程中,用到过的轮子,很好用,也从中学到了不一样的编程思路和技巧,很感谢这些大神的分享!在这里主要是给这...
    shiyueZ阅读 743评论 0 2
  • 雷雁雄7月11日总结:今天跑客户,沟通细节问题,项目进入落地阶段,加油。
    雷雁雄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