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的XX,听起来就很带劲儿!

公众号:妮宁的快乐小世界——第27篇原创文章

个人微信ID: Yt_Cere

凌晨4点的XX,听起来就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前段时间在社群遇见了一个美妞,也是晨间4点起床的践行者。

第一次听她说,每天早上4点起床,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不可思议中还夹着我的不屑。

她和我列举早起的种种好处,都在我心中怼得体无完肤。

想起上次倒时差,凌晨3点多自然醒。

好想再睡几个小时,就是睡不着。

生气,心痛,抓狂,欲哭。

躺着也横竖不是,爬起来看书写论文。

试图用学习来自我催眠。

平日里用这招屡试不爽,那阵子却屡试屡败。

整整俩小时,困意没上来,倒是饿得快要晕过去。

左等右等还没天亮,宿舍还没开门。

早起拉长了一天,好难熬。

她说,早起学习效率高。

我就想着,晚上我的效率也挺高的。

她说,一个人按照1.5小时的睡眠周期计算,4~5个周期就够。

我就想着,一天睡8小时我还经常困到没朋友。

总之,不管怎样,我都觉得办不到!

晚点睡觉把该做的事儿都做完了,不也是一样吗?

凭什么你早起是自律了,我夜猫子就是荒废了?

都这么积极了,怎样过不是过呢?

渐渐地我发现,一到晚上就有不断的消息来打扰我。

原先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晚上效率也高,现实中都变成了浮云。

回复消息先,刷微博朋友圈先。。。

饿了吃点宵夜先,冲凉洗脸先。

正事儿永远排排后,娱乐优先。

本该1小时做完的事儿花了俩。

11点半睡觉拖到12点半多。

躺在床上大脑处在极度兴奋的状态,得要到1点多才能入睡。

早上被迫要起,在地铁上睡得不省人事,坐过站也是家常便饭。

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自己的精力和体力变得越来越糟。

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体质,还要坚持死作那就不能怪天不佑我了。

我猜,不到半年,发际线就会成为我的一道过不去的坎儿。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毕竟我还年轻,还要脸更要命。

于是我转头厚着脸皮去求助大美妞。 

我也想看看凌晨4点这座城的面貌。

哪怕只是装装逼,也要有资本啊。

她教了一堆方法,让我热血沸腾跃跃欲试。

马上就给自己定了5个闹钟。

强行醒来最为致命!

脑子处在半懵半醒的状态。

明明就要睡过去了,还骗自己说这是在冥想。

这一睡就不得了了,比平时迟了半个小时。

最后还是我姐我把从睡梦中拉起来的。

第一次尝试就这样以失败告终。

那天晚上我又向她倒苦水。

再次汲取了她的经验以后,第二天我磨磨刀又开始行动了。

3个闹钟。

2个闹钟响过之后,我还四脚朝天赖在床上。

老姐忍无可忍了,一把吼醒了我。

这要不赶紧把闹钟关了,一栋楼的邻居怕是都要来投诉我了。

我就这样怀着被打和被投诉的恐惧心挣扎着爬了起来。

昏昏沉沉地摸着走到阳台上,一屁股坐下来。

双眼迷离,大脑一片空白,好像快死过去了一般。

心里在嘀咕着我的至理名言:但愿长睡不愿醒......

苍天啊,真是早起毁一天。

看着我妈在忙活着做早饭的背影。

其实我妈就是最好的早起践行者。

风雨无阻几十年,肃然起敬又觉得很扎我心。

可我!

感动却不触动,触动却没有行动!

我就这样不争气地睡过去了。

借着瘫在沙发上倒计时3分钟的机会。

数绵羊似的又睡了一次回笼觉。

谁要是说出以下句式,就证明他一定是在骗人。

“再怎么怎么样,我就去干什么什么”。

当你说出这句话,铁定就做不成的。

再赖3分钟我就去洗漱,最后睡了20分钟才醒。

好了,我就这样又一次缴械投降。

此路行不通。

丫丫又助我开了一条道儿。

那就是,要想成功通关,必须先遵守游戏规则。

首先,要早睡。

是哪位大神说的,不肯放弃今天的人一定没有明天??

重来一次,我选择了早睡这条路。

最开始真的是手痒痒啊。

真想摸摸我那可爱的手机。

心里麻麻的。

真想看看有没有未回复的消息啊。

呵,真把自己当成国务卿了。

每天哪有那么多一定要即时回复的消息啊??

有的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和烂借口。

呃呃呃,真相了。

倒回去再看十遍,都是无关紧要的事儿啊。

我提出早睡早起的请求以后,我姐就彻底把我轰出了她的房间。

毕竟俩人同睡一张床还有时差的感觉。

啧啧啧,难以言喻。

我妈倒是支持,当然更多的是胜利的喜悦。

毕竟她是最早提议要我早睡早起的人。

结果当时被我恶狠狠地回怼了。

这下我屈服的时候,你们说她痛不痛快??

抱着一床空调被,卷起我的枕巾,大步潇洒地迈进书房。

心想着大干一场。

这下我离亿万富豪白富美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颤抖吧骚年们。

你们即将见证我一夜觉醒天魂,一朝称霸的奇迹。

回归正题,虽然我体内的魂魄已经觉醒,但是要练就一身浑厚的功底还是要费一番周折的。

这不今天正好是修炼一期结束的日子,也就是第90天早起的日子。

眼看着我的功力又上涨了一层。

休息日和平时的起床时间误差也不超20分钟。

冬季目标已经达成,且能不费劲儿地坚持下去。

想想是不是觉得很带劲儿。

偷偷告诉你们,当我第一次神清气爽地在日出前一个小时起来。

写着日记,回忆着自己这些日子的变化。

偶然间一转头,天已经亮了。

对面的高楼把柔和的光线反射在我的窗台上。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为自己疯狂打call。

还有好想好想哭啊。

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又被我骗到了吧。

哭?不是我的风格。

其实我脑海中浮现的是另外一幅画面。

韩剧《无情都市》中,时贤望着高楼下川流不息的街道,坚定地对他哥们儿说道:贤秀啊,咱们吃下这条街吧。

小伙伴儿们,实现你的愿望去吧

趁着天刚亮,趁自己还活着。

别辜负了良辰美景。

话不多说,多说无益。

你们还不得抓紧去修仙???

好了,拜拜。

修仙秘诀明日见~

番外/

这周为了写这两篇文章我是每日每夜都激动得睡不着啊。

距离上一次发文已经过去大半年了。

鬼知道我这段时间都干嘛去了。

我只知道倒霉的11月终于要过去了。

11月水逆啊,跳进了无数个自己挖下的坑,以及别人为我准备的坑。

错愕交织,每天浑浑噩噩傻傻乎乎的。

太阳换座都没能拯救我的颓势。

现在巴不得剩下的几个小时凭空消失,一睁眼就到了12月。

天证明我今天有多激动啊。

我的脉搏又重新跳动着青春的节奏。

啊对未来心动了~

感谢/

感恩有你,感恩有你的陪伴。

让我们快乐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BY/

撰写:妮宁

编辑:妮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