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喆获刑6年,赵丽颖官宣,告诉我们其实感情应该是这样...

穷聊君看到这则新闻时,它已经是各大媒体的头条了,可以说这次判决是众望所归的。

这也算是对“出轨事件”的一个交代吧!但与此同时还有一条——谈恋爱舒服的状态,也登上了热搜。

这不经让穷聊君觉得,这两条热搜之间的联系,如果宋喆被判刑是人们对正确感情观的一种认同。两年前的热议其实又被人们搬上了台面!

ONE

01

当初“校花嫁给农村小伙”,到马蓉出轨卷走财产,到各种照片剖析马蓉并不爱王宝强,而仅仅是为了钱。

分析马蓉内心情感的照片

先不论王宝强与前妻的想法,很多议论他人感情时往往只是用“我觉得”来做论点,然后来验证“我觉得”的事情,而生活只不过是冷暖自知!

最近官宣的赵丽颖与冯绍峰的婚姻,冯绍峰传出绯闻女友已经数不胜数,然后网友祝福的祝福,惊恐的惊恐,不看好的不看好!

有人说是公司安排,有人说他们不会幸福,还有人说赵丽颖只是冯绍峰蹭热点的一个棋子。

穷聊君不敢妄言,只是觉得感情这种东西是没人能说得清楚的。而且没人能为它下标准。

倒是上面说到“舒服的状态”却好像能形容些皮毛。

这种感觉很实在,却又很飘渺。它不会为名利所累,不会被现实所迫,不会为信任所恼。

TWO

02

与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你是自由的。

这种自由感,其实是一种轻松感。你无需小心谨慎说什么话,也无需刻意把一件事做到什么程度,一句话,你是安全的。

这种轻松还表现在你在,你在对方那里,可以节省下好多心眼。

再也不用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你可以撕下伪装,可以城门四开,可以做好多好多的减法,然后,痛痛快快把自己还原到本来的面目上来。

生活中,能与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一种造化。造化的意思,彼此的相逢,是一种意外啊。

意外的意思是,这样的人很难得;另一层意思是,一旦拥有,必须要格外珍惜。

问题是,在舒服的人那里,我们有时候表现的会太无所顾忌。

人性,往往有着天然的骄纵,即:

你要是随意,他就敢给你随便。所以,不用担心说错话办错事,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说话,可以随便做事。

也就是说,没心眼不能最后变成缺心眼。最好的相处,依然出自彼此合适的尊重。缺乏尊重的相处,无论曾经多合适,最终都会相处不来。

任何自由都是有尺度的,相处的自由也是。

你需要怎样的尊重,就给别人怎样的尊重。就像你怎么宽容别人,也会得到别人对等的宽容一样。

当然了,无论彼此有多好,最好各自还是独立的生命个体,不黏合,不依附,不羁绊。

好到一塌糊涂,是对交往的一种巨大伤害。不必为讨好或取悦别人,而成为另一个自己,纡尊降贵本身就是一件委曲求全的事。

THREE

03

当一个为相处而刻意为他人去做什么的时候,已然不舒服了。

生活的质量,一定程度上就是身心愉悦的质量。

与他人能相处两不厌,相看两不烦,除了有共同的审美,一定还有必然的人性的共鸣。

但生活不会安排那么多心仪的人,降临到自我的世界里。

自古赏心只有三两枝,熙来攘往的,更多是为利益而结合的人。

利益的好处是可以一拍即合,利益的坏处是也可以一拍两散。

所以,有些亲密不经推敲,有些结合不值得艳羡。

好好活自己,回到宽广而温暖,然后遇到一个相似的好人,差不多就是好的命运了。

好的命运不是你遇到了谁,而是遇到了该遇到的,不是得到了多少,而是得到了别人得不到的。

宇宙可以浩瀚无穷,每个人却只有短短的几十载。

不必追求那么多所谓的永恒,与温暖而善良的人相携前行,让每一个日子赏心悦目,便是全部。


◎本期编辑:穷聊君

◎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即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走进初二一班的教室——温馨的家园! 在这个温馨的家园里,张贴着孩子们励志的话语。 课前积累,扎实有效 研读课...
    云淡风轻518阅读 655评论 1 2
  •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定要逆风翱翔 感受搏击的力量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定要冲破云霄 冲向心中的天堂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
    初心Kate阅读 199评论 0 1
  • 婺源 呆了一个月 淡季的时候 它是安静祥和的 村子基本上都只有老人和小孩 成片成片的稻田 头顶的烈日 稻田里的水声...
    背包旅行的夏天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