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十月就像往常几个月一样,如同白驹过隙,虽然每天都经历着相同的生活。

但是这个月掌握了很多的东西,已经于上个月有了差异。

** 学习概况**

  1. 英语课:

进行了一个月小屁孩日记的学习,我希望可以通过学习小屁孩来掌握一些生单词。

但是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这个效果并不明显。

我早上起来的时候会立下一个愿望,我总想着可以一天尽量翻译两篇小屁孩日记,可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一天最多能够翻译一篇的量,所以后来计划又有所改变。

我有段时间总是很躁动,上课的时候不想翻译文章。

我利用那段时间看了些我感兴趣的东西,可是后来发现这样不行。

总是希望什么都不干就能够获得想要的东西,这根本不可能。

因为翻译小屁孩日记而忘记了听力的学习,这就像猴子搬玉米一样,走一路掉一路。

听力是一个长期的学习,耳濡目染能够提升语感。

  1. 文史课:

经过从明朝到春秋战国的学习,我了解到古代基本就是以战争为主,谁打赢了这个国家就是谁的。

古代时期就 是这样霸道的时期,皇帝有可能随时都会换。

下一个皇帝可能会是种田的穷孩子,也可能是一个皇亲贵族。

就说朱元璋吧,他原来家里很穷,就是个为地主拉牛种田的打工的。

家里人大部分都饿死了,那会闹饥荒。

剩下他和他的哥哥,后来被地主逼得实在没办法了,就带头闹起了农民起义,后来杀了当任皇帝,自个当了皇,这是个很典型的列子。

我更想说的其实是春秋战国那个时期,这个时期很有意思。

东周历时有600年的时间,这个时期干实事的人并不多,像商鞅,扁鹊,管仲,晏婴,孔子这样的人在当时是很稀少的。

干了事情的人最后名留青史,这也是他该获得的荣誉。

说道周幽王这个人,他又叫姬宫涅,姬宫涅是个荒淫无道的昏君。

据说幽王不爱江山爱美人,他宠幸妃子褒姒,一味过起荒淫奢侈的生活。

褒姒虽然生得艳如桃李,却冷若冰霜,自进宫以来从来没有笑过一次,姬宫涅竟然悬赏求计,谁能引得褒姒一笑,赏金千两。

而褒姒却始终吝啬笑容。后来居然用烽火戏诸侯这一招,引得了褒姒的一笑,自己却栽了个大跟头。

当天我讲的是晏婴,又叫晏子。他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为齐景公干了很多事情,深受齐景公的喜爱。他也留下了很多寓言故事。如晏子使楚,二桃杀三士。使后人受益匪浅。

就在前几天我们观看了一个视频,讲到青楼和妓院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青楼是一个比较高大上的地方,都是一些达官贵人去的地方。

而且在青楼是那些有名的才女来选择客官的,见到青楼里的才女也不是一件易事。

所以青楼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并不是个不正经的地方。

每次上完文史课,好像都会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又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这和我以前对文史课的印象不一样了,找到了文史课的乐趣。

每学到一样自己以前不了解的东西都很兴奋,想往更深处挖掘了解。

3 心理课:

分享:

1.社会实践

在10月初的时候,我们展开了一项活动。

我们要通过国庆期间的时间来赚取游学资金,我们分成了两组。

我们组选择以微商的形式来赚取游学资金,也就是说我们赚多少就能走多远。

刚开始我们的商品还只有曲奇饼干,糖渍柠檬,食用酵素。宣传的时候,有很多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很给面子,买了很多盒饼干,很快我们就赚回了成本。

就这次做微商来说,我就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比如:做饼干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什么,也知道了做饼干的经过。

毕竟这也是我们年轻人都喜欢吃的东西,了解它的制作过程是有必要的。

2.读书体验:

现在看的书还没有看完,有一本叫《旅行,是最好的教养》,另一本叫《为什么爱会伤人》。看《旅行,是最好的教养》的时候,越看越让我向往那样的生活,可以在旅行中学习。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

(1)亲子间的互动是很重要的

亲子间出去千万不能因为想要旅行而去旅行,如果时间充足完全可以让旅行变的更有趣。

自驾游远远没有搭火车有意义。**搭火车是比自驾游更有趣的体验,也可以在看似无聊的旅行中,共享融洽的亲子时光 。

如果有机会,搭上比较高级一点的火车,还可以在火车上共用晚餐。

坐火车会有很多亲子互动的时间,如果自驾游,找路就得耗费很多的时间,少了很多亲子互动的机会。**

(2)不要吝啬于讲礼貌,让谢谢,请,对不起,成为口头禅。

出去旅行讲礼貌是很有必要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的,必须要学会张嘴。

父母更要在旅行中以身作则,这样自己以后就省事多了。

可以训练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从小的时候开始训练.

在国外旅行是很好的体验,在国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环境。

让孩子去问路或者点餐,更有助于孩子使用不同的语言和说话的信心。

让孩子从小就不怕生,不怕和陌生人交流。即使有什么问题也能够自己解决,遇到什么问题也不会再想着去依赖父母。

在外国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会主动问好,问安。

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从小他们的父母给他们的就是这样的教育。

对中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外国人注意到了,这就是我们比他们差的地方。

《为什么爱会伤人》

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会在对方的身上投射自己的童年对爸爸妈妈的幻想。

比如:你的爸爸是整天只会抽烟喝酒赌博天天打你的人,那么你的投射就是希望以后会有一个温柔,不喝酒,有责任心的对象。

现在找到这样的对象来弥补自己童年的缺憾,可是你会发现你们谈恋爱的时候,对方慢慢的会原形毕露,他又变成你爸爸的形象。

因为你习惯的是这样的模式,所以以后找到的对象必然也是这样的。

分享

每个月都会有一些不同的收获,可是最重要的是实践。

如果没有将学到的东西用出来,就成了只会说什么都不会做的人。

读书时,从字里行间学到了很多社会生存法则,生活方式。

读书的时候会想要贪婪学习其中的知识,觉得非常有意思。

从读书中就懂得了很多,将书本里学到的知识实践出来才能够实现它的价值。

与人相处的学问:

我是个在外人面前内向,在好朋友和家人面前就会很外向的人,甚至有点女神经。

所以和不熟的人相处的时候总会有点别扭,不喜欢说话。

这是个问题,我也意识到了。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改变这样的性格。

和同学相处出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并不是想着怎样解决,而是抱着一种逃避的心态逃避问题。

这样不行,在我有了这个想法后。当时与那个同学进行了谈话,她的初衷是好的,希望我们可以抓住这次机会。

可是她说话方式很有问题,这是她的问题。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一些道理,道理到底是在实践中才能使人印象深刻,更好地理解道理的含义。

总结

知识是积累出来的,看书都可以培养语感。

这样就算写文章的时候,而不至于写流水账才能够写一篇文章。

这个月比上个月好,就是一种小进步。

学会的东西需要通过实践来验证,是真的会了,还是只是明白一些大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