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看的12部温情电影,看一次被感动一次!

这两年喜欢上看电影,每年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看100部想看的电影。

我觉得有的时候看电影会延展生活,那些不错的片子还让人有启发,有感动,感受到成长的力量和生活的美好。

今天分享一些我觉得温情的电影,并不一定是大家都喜欢的,但适合爱看电影的菇凉看,排名不分先后,心情不好的时候随便找出一部来看,心情都会变好!

1.《霸王别姬》

我是去年才看的这部电影的,真的是很经典,印象最深的就是程蝶衣对段小楼的爱,虞姬对霸王的爱,要一生一世在一起,不管是演戏还是生活中,程蝶衣却求爱不得,经历了戏霸、日本侵略战争、内战、解放、文革到最后,那颗心不死。段小楼对程蝶衣说“我是假霸王,你是真虞姬。”

原来你是那银河星星,照着我生命长河中点点涟漪。原来你是那迷惑我的红,炫耀着世间最绝色伤口。

2.《冰雪奇缘》

可爱的雪宝

这是一部迪士尼电影,特别喜欢里面的歌曲,很好听,大概有20多分钟的,已故的姚贝娜曾为这部电影献唱中文主题曲。

一见钟情分两种,有些人来到你的身边是为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比如那个南岛国的汉斯王子,他是为了篡夺王位的。有的人是真的爱你,比如山民你克里斯托夫,真正爱你的人是那种诚实善良、甜蜜而又修养的,他不愿看到你哭泣、不愿看到你受伤,他希望你希望,为了保护你可以不顾一切,用真爱来融化冰雪。

3.《天使爱美丽》

真的很好看

一部浪漫的法国爱情电影,爱美丽的美好就在于虽然这个女孩儿从来就没有享受过家庭的温暖,她的童年是在孤单与寂寞中度过的。

但是她特别善良乐于帮助人,她帮助路人的盲人,二十年不出门的邻居、一个玻璃人老人,善良木讷的蔬菜店伙计、被丈夫背叛的女房东,咖啡店古怪的客人和卖烟女,当然还有自己的父亲。她还惩罚悭吝凶恶的果蔬摊主。她在帮助别人,惩罚恶,就像天使一样,在这个过程中遇见了自己的爱情,一个爱收集碎照片的男孩尼诺,最后有情人走到了一起。

4.《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这是大叔吴秀波还有女神汤唯这对荧幕CP主演的一部电影,灵感来自经典名著《查令十字街84号》。

那时候没有一秒钟可以到达的电邮,等一封信漫长的等待就是一种美好,我们生活的节奏太快了,但是慢一点,才能写出优雅浪漫的话语。慢一点,才能仔细寻找到盼复的爱情。汤唯吴秀波上演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用真心谱写出一封情感真挚的《不二情书》。

5.《芳华》

冯小刚导演2017年底温情上映的一部影片。在这里让人感受到曾经那么依依不舍的战友分开后就各奔东西。人被孤立太久,曾经那么想要的成功得到了对自己是一种打击。生活中那些异类,可能会有最真实的善良,就像何小萍,她对那些司空见惯的刘峰的善良发自内心的感激。

在被命运折磨,不被善待的时候,依旧能够保持内心的善良,刘峰和何小萍带动我们最美的芳华、最动人的温情。

6.《阿甘正传》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之一,现在我也把阿甘当成了偶像,“人生就像是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 

阿甘有点笨,但是他善良、对爱情和友情都很执着。他小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珍妮,从此就一直不停的奔跑,去追求自己的喜欢,不管珍妮她在做什么,不管她是谁,不管她变得多老多愁,不管她身在何方,阿甘爱着珍妮,始终在哪个南阿拉巴马的家里,日夜思念他的姑娘,日夜等待着珍妮的归来。这种简单的喜欢和坚持让人感动。

7.《剩者为王》

这是女神舒淇和老戏骨金士杰主演的一部电影,金士杰老师在戏里,演舒淇的爸爸,没有太过多的台词,没有烦人的苦口婆心,但是他一直希望女主好。


一段内心独白让人动容“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够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我可以把她的手无怨无悔的放在另外一个男人的手里,也不至于我后悔当初怎么就这么把她送走了。”


“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结婚。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有一天带着男方,出现在我面前,指着他跟我说“爸,我找到了,就这个人,我非他不嫁”。”让人不觉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8.《海街日记》

这是一部讲四姐妹情谊的日本电影,当现在闺蜜情收到某事件的冲击。我们仍能觉得有些时光,只有和姐妹在一起才那么美好,在夏季的镰仓,美味的梅子酒,清澈的海浪,美丽的女孩。

我们在城市久了,可以和姐妹和喜欢的人,回到小时候故乡的城市,那里美好、舒适、安逸、单纯,有浓浓的生活气息。当你累了,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9.《初恋这件小事》

彼此喜欢却不敢说出口的初恋

这是当年特别喜欢的一部泰国电影,一个女孩儿为了喜欢的男孩儿在一直变好,好好学习、进话剧团学话剧、学指挥,最后出国深造回来。后来才知道原来男主也喜欢女主。

初恋是一件单纯美好的事情,哪怕她的一次回眸、一个微笑都足以让你兴奋不已,有的时候我故作镇定,知道吗当时我有多么的不自在。初恋就是明明彼此喜欢却不敢说出口,初恋就是为了喜欢的人,默默地变得更好。

10.《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儿》

这部电影也有我们的青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儿。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像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我们喜欢过隔壁班的女孩儿,曾经我也喜欢过一个女孩七八年但最后还是嫁给了别人。但是那些回忆清新的美好,真挚而珍贵。

11.《念念》

女神张艾嘉指导的电影,讲的是三个年轻人的故事。其中一个是李心洁饰演的母亲,远嫁绿岛每晚说着自己改编的人鱼童话给一对儿女听,成为面对孤寂生活的唯一凭藉。终于,她带着小女儿离家,来到台北展开新生活,但她的自私选择,却改变了两个兄妹的真实人生。

《念念》讲的是和解,与亲情和解,情节虽不复杂,却包容了亲情、爱情等多种深沉的情感。

12.《甜蜜蜜》

甜蜜蜜,大多都是关于爱情的,这部电影导演陈可辛,以到香港打拼的两个年轻人李翘和黎小军之间的爱情为主线,见面、分开,再见面,爱情甜蜜但又绝望。

好的爱情是甜蜜的,但好的爱情片一定是苦涩的。这部电影致敬的是漂泊的灵魂,让人唏嘘。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从今天起,培养5个思维让你获益一生!

坚持早起的人打不败,早起让我的2017年赚到了!

“月薪3000”和“30000”的读书法差距到底在哪儿?

把假期过好,未来也不会太差,如何30天变成一个有魅力的人?

坚持读书,加速我成长的有这7本

实现梦想是把目标变成一件件小事,做就对了!附10个高效小习惯

自律成就岁月,这些小习惯坚持了一年,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一年看了上百部电影,推荐十部改变人生的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