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or缺憾美,你选哪个?

不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再把某一点做好些,再把某方面考虑多点,或者再细心点这事就完美了。

言外之意,完美是存在的。

可同时我们又经常听到,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既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又怎么可能把事做的非常完美的。

经典广告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似乎也诠释着完美是不存在的。

所以,若个人一心追求完美,那纯粹是一厢情愿,不懂得内在逻辑。

倘若因领导原因而追求完美,那完全是被领导忽悠,而忘记了什么是美;从而乐此不疲,盲目从流的制造着不断被超越的虚假的完美。

相反,由于人为因素,而有缺陷、遗憾的人或事比比皆是。从而使众多人才会不断再思考,再加工,再创新,完善,趋于更美。

既然完美如水中月,镜中花,那么就实实在在的选择缺憾美吧!

缺憾美是客观存在的,能实现的美。

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就看能挖掘多深。考虑再周全,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的发展,人类思考力的提升,眼界的开阔。过去必然会被未来不断超越。

之前所认为的,再怎么点就会成为的完美,将来肯定会成为后人不值一提,不屑一顾的缺憾!

所以,管好眼前,当下。尽力把事做完善就是幸事,大可不必事后纠结,如果……就会完美。

过于追求完美,只会成为自虐狂。

身边就有人:事毕总爱反思,哪里做的不好。其实已是同行中、同事务中做得最好的,反倒自己成了最虐心的人了。痛定思痛不断完善,可是再完善,也有暂时做不到的。也就再无休无止的自我批评了。这样的虐,也只能打破门牙肚里咽,无人能替,独自呻吟!

醉心于完美的人,会成为孤家寡人

由于人类的惰性使然,凡事追求完美的人,必然是少数人,志同道合的队伍就小。

这种人有太强的突破自我,超越他人的想法。必定会想方设法把事情干的得越来越好,而逐渐与他人拉开距离。

日积月累,经年累月,他人即使想努力干的得漂亮一次,也无法与这种人相提并论了,就失去了与之为伍的念想了,关系自然儿就疏远了。

恶性循环,别人与你不能交 ,你与别人不想交,特立独行,终成孤家寡人。

因太会干事儿,永远成为疲倦的“干事”

专注于做事的人想方设法的把事干好,无心于做事的人懒做事、怕干事,必然谋于人事。

因而在一次次的掌声、鲜花与领导的公开表扬中,倾心于干好所有份内的事,甚至份外的事,而且越干越多,越干越有劲儿,越多越累,越累越想突破自我。

长此以往,疲倦只会变本加厉。

可是这种人却不会偷懒,将成为永久的“干事”,领导岗位与他们终生无缘。

相反,不干事的人借口、理由永远都有。而且冠冕堂皇的让干事者帮自己干份内的事;而只在意干事的人又往往不好拒绝,就必然替了,最多得到虚假美言,背后却被认为太傻。

同时工于“人事”者谋划人事的能力超强,很快就会成为领导。倘若没有替他干,日后必然陈芝麻烂谷子全拿出来数落你,他日给你穿小鞋也计日以待矣!

当然,说缺憾美,不等于不做事,马虎应付;只是不把自己往死里逼,做事前多想点,做事时认真点,事毕后不自虐,懂得调适而已!

断臂维纳斯难道不美吗?放弃事事完美之心,让缺憾美常伴左右,才是人生之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