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幸福

最近的生活很简单,远离了都市,没有了火锅、串串、烤鸭、烤鱼、小龙虾,没有了轻轨、公交、拥挤的人潮,但倍感幸福,因为我亲爱的家人们。

(一)深沉的父爱

大早上,7点多,起床就看见爷爷提着水桶,在水洒那个水泥新铺就的小坡。因为家里有辆电瓶车,并计划这将是我之后的坐骑,于是,考虑家里有车辆出入、之后我的长期存在,于是爷爷一直就有的修路想法,变为了一个计划,但那个计划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于是,直到爸爸回家之后,他俩才开始辅路的“修建”,就是门口那“小坡”(其实就连接两步梯的小小坡,这样电瓶车进出方便省力)。

前天一大早,爷爷就提着一堆石子出现,引我好奇不已,问后,他骄傲的表示这是特存于修路用的,其实也就没放心上了,毕竟哪里不是路呢!可是,下午回家时就发现了门口处多出的小坡,看样子,父亲、爷爷落实行动了,晚间,父亲还特意找来一堆东西遮盖,就为防止下雨毁了它,甚至昨日一早,起床就看见父亲拿着抹刀,在水泥坡上又开始了来回涂抹,画上一个小扇形,画上又一个小扇形,甚至左右两边棱角的地方,都涂抹得格外的认真仔细,不由得想到了那次,父亲为我手工制作陀螺的模样。

小时候,多随男孩子长大,滚铁环、打陀螺、打游戏,也多随男孩子的娱乐方式而去,当某年打陀螺盛行时,买铁定是容易的事,但父亲硬是找了个拳头般大小的实心木棍,手工给我削磨了一个陀螺,甚至细致地在陀螺顶部嵌进了一根钉子。

早晨时光,爷爷、父亲几乎都在围着小坡转,父亲刚涂抹完,转眼爷爷又上了场。父亲认为不能涂抹太多时,爷爷早已拿出材料搅拌起水泥来,执意再加一层,于是,他俩就各执一方,却又力从一处的使了去。然后,小坡被爸爸爷爷反复涂抹,偶尔家里的大兄弟还插空涂抹一番,最后,为了防滑、美观,小坡又被父亲来回折腾了几次,我想,过了这几日的不定时洒水,它可能就可以安静做它的小坡了吧!

(二)一顿要吃一斤饭的大兄弟

1月份恰逢学生寒假开始,于是,省外求学的大兄弟回家了,刚回家的几日,奶奶每顿都有增米煮饭,可是,顿顿不够,但我是吃得不多的啊!于是,大兄弟就多了一个称呼了,哈哈哈哈!

在父亲未回家的日子里,他是我的专职司机,以及小老师—电瓶车老师。比之父亲,他最是不放心我的蹩脚技术,总是怕我把自己开进池塘,于是,我多是在他的视线范围内练车,这样如果我翻车了、如果我进池塘了,他可以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好在,翻过车,但未把自己往池塘里丢,然后,本来已经可以上路的自己,竟然还是只有二分水平,照现在的学习时间及技术基础,可能年前学会骑车的希望会落空了。

很感谢大兄弟,一个电话会化身司机及时出现;历来爱睡懒觉的他,却在寒假之日清早送我上班,提前到达接我下班,担心父亲遗忘接我的时间,会主动问候,时刻惦记。然后,因为他,让离开了二师弟的我,身边还可以有一个可以互黑、胡侃之人,可以一起打羽毛球到天黑的人。近来,我想明白了,为什么喜欢扯着嗓子喊他,忘记我是文明人,因为,与他们相处我很快乐,而这份快乐我想大声告诉全世界。

(三)亲爱的奶奶

比之父爱,奶奶的爱带着明显的女性温情。因为早出晚归,加之冬季天黑得早,于是,起床的早晨是我工作日选择的洗衣时段,因为必须这样做,所以我会不惧冬季水冷,但奶奶会担心,她会不断声言,让我放那,说白天天暖时帮我洗,当我固执己见,被我无情的拒绝后,她干脆选择了帮我晾衣,并嘱咐我赶紧回去用热水暖手。夜间晚归,她会担心我的温饱冷暖,回家之后,即刻动身为我准备吃食;夜间加班,她还是担心冷暖,立马脱下她的外套给我遮盖腿部,可是,亲爱的奶奶,我也怕你受寒啊!

会心疼我,为我暖脚的奶奶;近来,老是为晚归的我留很多饭,自己都未吃饱的奶奶,谢谢你!(づ ̄3 ̄)づ╭❤~

(四)爱,你们

今日早上,爷爷还特地为我送来了洗脸帕,关注我是否还在续写昨日的那个故事,其实,我多想告诉他这次你就是我写的主角,但我是害羞的,父爱教给我的深沉,让我也显得含蓄不已,于是,在这时,文艺表达方式是好的,绘画技艺达不到的,我可以用文字告诉他,告诉他们,我爱你们,是带心❤的爱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比较忙,工作忙,生活上也没闲着。 每周写作一篇,每天30分钟英语流利说,已经形成了习惯,不需要任何人去推动,也...
    营养有妹力阅读 300评论 2 2
  • 分享两件很开心的事情。 小九之前事情忽然变多了。这边忙着标数据,1000+多份数据,小九感觉一片茫茫看不到尽头。此...
    且共_从容阅读 146评论 0 0
  • 黄昏把打开的门关了 深夜把紧闭的窗开了 热情把星光请进来了 灯光把思念散开了 我在简书,你呢 你是谁的儿女 才如此...
    江城妖怪阅读 189评论 2 0
  • 这套书籍对我来是知识面的扩展,五小时我看完本书,除了过程的怀疑、阅读后一无所获;我怀疑本书。终究我整理思绪,写下收...
    夜希辰阅读 803评论 2 5
  • 民以食为天 你就会跟着好吃的走
    Tina_640c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