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我是犼

文/四灵

“哒哒”空无一人的暗牢之内,走廊的尽头传来一阵脚步声,伴随着铁链摩擦地面的刺耳噪音,一个白影突兀的出现。

在我睁开眼的一刹那,我正对着的苍白到面无血色的脸上,他的嘴角渐渐勾起一个僵硬又诡异的弧度,心脏在听到他话语的那一瞬间近乎停止跳动。他嘶哑的嗓音游离在我的耳畔:“犼,我们又见面了。”

眼前的一切都好似离我远去,我蓦然睁大的眼神逐渐空荡,脑子里只有绝望在蔓延,我变成了那只犼,还是在一切都无法挽回的时候。

我紧紧缩在暗牢潮湿的一角,减小自己的存在感,也许这样的姿态可以带给现在的我一丝微不足道的安全感。然而,对面的白影显然并不想让我得到安宁,我知道,他的目的是看到我惊悚到绝望的表情,亲眼看着我一点一点地走向毁灭。

他用焦黑干枯的手紧紧掐住我的脖颈,我被迫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他,颧骨突出,眼眶凹陷,整个早已脱了人形。我看着他从平静地对视到满目的疯狂,看着他的眸子被疯狂晕染到极致的乌黑,听到他大声的质问:

“为什么背叛我?”

背叛,我当然知道为什么,因为他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皇廷,因为他的实力足以以撼动一个帝国的根基,因为他脱离了他们的掌控,让他们难以安眠。

可是他没有弱点,他们只能在他的契约兽身上入手,他们用他契约兽的整个家族作为筹码,逼迫那只契约兽顶着契约反噬,背主难安的一切惩罚,将他封印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牢,接受九转天雷的刑罚。

可他们不知道,那只契约兽在最后为了自己的主人以生命献祭,打开了一丝封印,而它的魂魄也消散于这方天地。

然而,此时的我,却成为了那只悲惨的契约兽--那只犼。

是的,曾经的我是人,一个每天准时打卡上班,从不请假迟到,从来都是全勤奖金的都市白领。但因为我所租住的楼房由于老旧需要整改拆迁,而我也因搬家后所增加的房租,成了一名业余的网络写手,挣一些房租作为补贴。

可就在我卡在最后小说的结尾不知如何下笔时,房间突然陷入了黑暗,我在去找手电筒的路上绊到了地下的电线,右侧太阳穴磕在了桌角,晕了过去。谁知,当我醒来,却发现自己成为了自己小说中的作为苦逼炮灰头一号的倒霉兽,唉,时也,命也。

回过头来的我,看着眼前的“主人”,眼神中充满了怜悯与愧疚。而眼前的他,好像被我的眼神刺激到,将我随意扔在地上,然后不再看伤痕累累的我一眼,拖着沉重的铁链转身离开。

我苦涩的笑了笑,欲哭无泪。而后打量了自己现在的情况,毛发暗淡无光,因为沾染了污泥有些地方甚至打了结卷,身上疼痛,尤其是胸口处,因为刚才的撞击,断掉的肋骨多了两根。同时,内脏因为断骨的尖锐被刺伤,四肢无力,脚掌的肉垫被磨破,渗出血迹,指甲也翻出了几只,血迹在周围早已凝结发黑。

我所在的一边,地面满是凝结的血污。浑身疼痛到窒息,这具身体,哪还有《述异记》中:“东海有兽名犼,能食龙脑,腾空上下,鸷猛异常。每与龙斗,口中喷火数丈,龙辄不胜。”的形象,现在的我只是一个进入到即将丧失生命的身体中的灵魂。

可,我不想死,我想要活下去,无论在哪个世界,哪种环境,我都要努力地活着。

我尽量不碰到伤口,小心翼翼地向大殿挪动,我要去寻找那一丝原身留下的生的机会。

等我终于挪到了封印阵法的大殿,我已筋疲力尽,而我身后蜿蜒着一道道血痕,布满了我来时的路。我因失血过多导致灰暗的双眼早已睁不开,也因此错过了眼前的一幕。

他不知何时出现,一束束白光透过他手指的缝隙,洒在了我的身上,肉眼可见的,我的毛发重焕光彩,血肉外翻的伤口也渐渐愈合只留下一道道浅色痕迹,内脏修复,肋骨复位。而随着白光的渐渐消弱,点点血色从空中滴落,在我的皮毛上悄然绽开。

我重新醒来的时候,他就坐在我的不远处,褪去了疯狂与浮躁,静静地用一种复杂的眼光看着我,罕见的,我竟读懂了其中的心痛与决然。我看着他,咬破自己的十指,在冰冷的地面绘制着一幅复杂繁琐的图画,口中呢喃着晦涩难懂的咒词。

随着一阵红光的升起,他的右脸上迅速布满了诡异的血色花纹,并向左脸蔓延而去,回忆中的文字紧扣着画面浮现,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就算狂躁的他形容枯槁,冷静之后也不会发现不了献祭后的阵法波动。他发现了献祭独特的阵法波动,发现了作为龙的宿敌的犼竟然为了给他一丝生机,将自己的灵魂献祭给了对于犼来说只作为食物存在的龙,当然也知道我不是那只犼。

他对于犼的感情也是很深的吧,不然又为何在发现这一切后,想要毁灭这方天地为他曾经的伙伴陪葬。

而他到现在都没有杀我,只是因为我占着犼的身体吧。

“哈哈哈,尊者可不要怪罪我们呀,为了天下大义,为了千千万万百姓不受战火的侵扰,小王可是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将尊者安顿在此的。而且,经过九九八十一天的天雷灌体,国师上奏小王,尊者体内的邪气已除,可以西行极乐为百姓再造福音了。”暗牢上方,帝国国君的狂妄与他的安然鲜明对比。

“国君,何必利用国师以我体内存在邪气为由,实而行那除我收权之事呢,既然国君如此关爱百姓,不如先一步西去为百姓造福祉吧。”他布满花纹形如鬼魅的脸上生生扯出一个狰狞的笑意,在漆黑的暗牢里更添了几分阴森。

“还是本王先送尊者上路吧。”一把古剑,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向他斜刺而来。然而,他却因献祭未完无法闪避,眼看着古剑即将刺入他的胸口,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冲到他的面前,替他接下那到威胁到他性命的冲击。

伴随着我最后凄厉的吼叫,我的身体掉落在了他的腿上,血,从伤口蜿蜒而下,将他灰白的袍子染成暗红,在地面汇聚成一片。

我的瞳孔逐渐放大,眼神也逐渐失去了光彩,没有人发现,我的血液冥冥之中好似受到牵引,被献祭的阵法全部吸收,与此同时,他用最后的灵力逼出一滴眉心血,生生将被犼打开的那一丝封印闭合,也断绝了所有人最后的生机。

霎时红光大盛,催生的火光充满了这方天地,不同于帝国国君及国师面对着火烧,却被阵法压制无法逃脱的怒骂,面容的扭曲,也不同于我内心的苦涩与面对死亡的无措,在他清明的眼中,我恍惚间看到了我的影子。

最后的最后,他轻轻地抱起我,然后,在满眼的地狱烈火中,用他枯槁的身躯为我撑起了一片祥和。

我最后只记得耳边不断响起他最后的话语“你不属于这里,我送你离开,谢谢你的到来,谢谢你让我和犼一起到最后的归宿。”还有那滴滴落在我眉心的泪。

再睁眼,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桌椅与一切,我似乎想起什么迅速的爬起,坐在电脑之前,打开小说的页面,只见上面赫然写好了最后的结局。

“无尽的火焰中,他轻抚着怀里的犼,细语呢喃:‘你为我放弃生命,我给你生死相陪。’早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早已放下,他只想与自己的伙伴,一起埋葬在曾经热爱过的土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奔跑吧兄弟》第五季正式开播,第一期是在义乌录制的,有报道称,在录制过程中鹿晗不顾形象一路低头狂吃,不知是他回应所...
    爱尙精致生活阅读 1,035评论 1 7
  • 一半欣荣一半枯
    风起兮云飞扬阅读 135评论 0 3
  • 昨天,母亲打来电话,说玉米价格下跌,卖了不值钱,就留了一些,今天刚抓了两头猪仔,过年杀猪吃。 提起杀年猪,这不仅让...
    喜禾丹阅读 543评论 2 5
  • 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两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就是发小。校门口有个小卖部的老大爷笑称我们是三个小萝卜。 我们三个呢,有很多...
    打不过就拍阅读 61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