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这么不走心,她凭什么还要跟你长相厮守?

作者:马塔塔

《太阳的后裔》剧照

wuli老公宋仲基说:“等人的感觉,比想象中还不错。”

不过,这也要看在等谁。

只要是等对的人,等多久其实都无所谓啊!

就像针线CP。

《女医明妃传》剧照

昨晚女医大结局,朱祁钰误服了亲媳妇儿留给谭允贤的毒药,好不容易渐渐康复,又被亲妈气死。

多年后,钱皇后去世,英宗传位给儿子(竟然是吴磊,口合口合口合),自己出走江湖寻找允贤,最后看到她手上那只金手镯。

错过了前半生的两个人,等了十年,终得相守。

为了追《女医》,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缓存新出的两集正剧和预告,然后在地铁上用30分钟的时间一边快进一边看,挤出地铁的前一秒种满足的锁上屏幕。

朱祁钰毫无保留爱他的心动女神,当所有观众都认为有情人自当终成眷属时,这个痴情boy的心却离允贤越来越远。

所以,一段感情里,除了相爱,还需要更重要的东西来维系。那便是对她所爱感同身受。

文艺的说法是尊重她所在意的东西,通俗来说就是爱屋及乌。

要说儿女情长的小情小爱,朱祁钰並不輸他哥哥。

本来看到英宗与允贤肌肤之亲恼火至极,得知允贤怀了他的骨肉,瞬间又丈夫力满血回归,铜墙铁壁般护允贤周全;

得知英宗与也先会盟成功,他像个孩子一样找允贤分享,并对先前坑上皇的行为深深悔过;

允贤屡屡惹他恼怒,避之不见,他虽生气却还是默默守在她房前悄悄看望。

这样的暖男为什么還是沒能逃脫千年备胎的魔咒?wuli霍建华却上演大发转,从落魄皇帝到人生巅峰,陆续得到民众的爱戴、也先的尊重和群臣的支持,连原本深爱朱祁钰的谭允贤也对她产生感情?

綿長的愛情面前,沒有設麼比感同身受更加重要。

《女医明妃传》剧照

爱一个人,除了肉体,你还应该认同她更多,這才叫相愛

当然,女子亦然。

只可惜,世上哪有那麼多对等的感情?“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腐朽说法,让女子随夫成了理所当然,夫随女子却是千年笑柄。

朱祁钰与谭允贤多次争吵都是因为:

我娘忌讳你给别的男人看过病。

众臣不答应你一个女人修改医女制度。

你都要当王妃了怎么还可以抛头露面。

你这样做有没有想过我的颜面?

這不是缺乏愛,而是太不把女子所在意的點放在心上。這種自私的愛情從一開始就註定無法善終。

所以,我最最敬重这戏的地方就在於,他打破了许多直男症晚期导演们的自嗨格局,以為女人就理所應當活在男人意淫出的感情裡。

在wuli霍的支持下,女主靠她不忘初心的堅定信念成了我国古代最杰出的四大女医之一。

成功更改明朝宫的女医制度,讓社会渐渐接受了女子行医,從此女人的额寿命和地位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大家都在为千年备胎黄轩感到惋惜,也依然盼望女主能与wuli霍霍在一起。

因為,能對自己感同身受的男人才值得托付一生啊!

这也是为什么《太阳的后裔》如此得我欢心,也這麼得妳歡心。男主除了有超高的颜值和让人血脉膨胀的身材,他还懂得对乔妹在意的事情“感同身受”,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尊重乔妹的职业。

上头不许他们救重病的大boss,而你老公知道乔妹想救人(当然,他也是从内心里认同乔妹的选择),便问:你能治好吗?

女主说能,他二话不说开始保护女主的团队,并主动承担责任,让她安心完成了手术。

(最近我身边的小姐们大多数处在两个状态:1.跟我一样苦等第五集更新,2.坐等16集完结,然后发起猛攻。如果你们感兴趣,下次开一期细细单聊,今天就先一笔带过~)

Selina公布离婚时,有一句非常触动我:

“婚后的我,依然享受我的工作,专注于我的事业,也因此 我忽略了经营婚姻与维持一个家。我成为了一个妻子 ,但是却没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贤妻。”

“贤妻”这个词,暗喻了这场和平分手的背后,一个普通职业女性的无奈。

今天她首次出席了记者会,话语间也充分流露出婚姻的冷淡和男方爱得不走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她的微博里,老公出镜真的很少,几乎没有。似乎好姐妹比老公重要,工作比老公重要,旅行比老公重要。

这么不正常的婚姻,分开也是给自己寻找爱情的另一种可能性。

一段良性的婚姻少不了陪伴,而所有的陪伴都来自于对伴侣大多数选择的认同。

比如:她为了工作忙活了一天,老公此时守在家里煮了一晚热腾腾的水饺,她难道不想分享?

她想去旅游,老公无论都如何想跟她腻一起,旅行的照片会没有阿中的身影?

跟姐妹聚餐,如果一有合适的时间就想陪伴她,想知道她的一点一滴,难道会从不参与这种聚会?

爱情可以不顾后果,一路疯狂,婚姻却不可能永远处在理想主义的状态。

要么是你,要么是TA,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主动妥协。

要么是她,要么是你,都有必要让爱真正走近对方的心底,这段感情方能长相厮守。

如果最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眼前的路要么忍住继续走,要么哭一场就分手。

谁都没有逃避选择的权利,谁也没有理由摆出一副高姿态来指责另一半。

这场博弈本就没有百分之百的公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