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2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分手了,所以你们省了份儿份子钱,惊喜吧?哈哈……”我们几个闺蜜大吃一惊,毕竟他们俩当初在一起的时候特别般配,特别自然。

俩人是大学同班同学,静静是学习委员,前男友是文学社社长。我们暂且叫他小z。静静肤白貌美,小z高大帅气。两人家境也差不多,都是家里独子,万千宠爱集于一身。就这样他们恩恩爱爱羡煞旁人了三年,大四的时候顺理成章的见了家长,谈婚论嫁,打算一毕业就结婚。不过我们倒是没等来结婚请帖,却等来了分手的消息。

我们刚听到这个消息,脑子里第一反映就是她小z犯了不可饶恕的原则问题,比如出轨。于是大家纷纷看向静静。“干嘛呢?你们什么眼神啊?就是敢有小三上位本小姐也不是会退位的人哪,不杀他们个片甲不留,还有空和你们出来喝咖啡闲聊?本小姐就是觉得不想要他了。”在我们一群人连哄带骗的引导下,静静终于说出了事实。

原来问题从大学时候就开始产生。他们刚在一起不久,静静就发现了小z有吸烟的毛病。于是静静就和他谈了一次。小z呢,也很配合,当场就表示,他很爱静静,静静的要求一定会做到。静静那时候感觉很幸福,有一个那么爱自己的男友,因为戒烟很困难,谁会因为女朋友一句话,立马去戒呢?不过当时她也没想到,她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看到小z吸烟。前几次还会说“亲爱的,戒烟是个过程,我那么爱你,为了你,我也一定可以戒掉的。”到后来,直接就说几句好听的哄哄就行了。直到现在分手,依然没有戒烟。

静静每次过生日,小z都会请静静吃饭,路边摊。礼物就是2元店卖的戒指或者俗气的发卡。小z每次也会振振有词的说“亲爱的,真希望以后每年的生日,我们能在自己家里过,我来洗手做羹汤,你只要美丽快乐就足够了。虽然现在有些将就,但是我的爱不将就!”

静静说,曾经听到这些美丽的语言会感动的稀里哗啦,现在,她却再也不信了。之前准备结婚的时候,小z一边说着爱她的话,一边讲着他们的未来,却一边终日打着游戏,毕业就啃老。静静是真失望了。

“朋友圈里有句话说的特别好,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小z,我就是不相信你说的爱我,要是真爱我,你倒是做给我看啊!你去戒烟啊,你去挣我们的未来啊!我们,分手吧。”

2.

紫烟最近喜忧参半。喜的是刚得一个大胖小子,忧的是腰间有多了两个“游泳圈”。于是她向我们宣布,她要减肥了。而且还信誓旦旦的说,三个月就要瘦成没生孩子前那样。

晓洁问我“你觉得她能成吗?”

“在给三个月都难”

“啊?我觉得她这次信誓旦旦的说不定真成功了也说不好。”

我笑笑。心里在想“你还是不了解紫烟啊。她发誓要做事儿都不知道多少了,也没有一个做成的。”就比如,刚上大学那会儿立志考雅思,逢人就说这个伟大志向,最后学弟学妹们都知道了她这个伟大志向,可她却连一个计划表都没做。大学都毕业了,连六级都没过,雅思早被遗忘在了大明湖畔。

没两天,晓洁跑过来跟我说,安安,你果然是对的。我奇怪,还没到三个月,你怎么看出来的。晓洁说,你打开朋友圈看看。哦,紫烟的朋友圈每天晒得除了她家的娃,还有她一天三顿的美食。晓洁还在底下傻气的评论说,减肥怎么还吃那么多啊?紫烟回复说,每天带孩子可累了,多吃点饭的补充能量。晓洁问我“姐,你怎么那么有预见性?”小丫头,听姐给你讲个故事。

大学的时候,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们约定去看日出。当时是冬天,要第二天五点半起,由于我们俩不在一个宿舍,所以我反复叮嘱她,一定要记得时间起床。紫烟也反复确认,ok,没问题,你生日我一定起的来。还开完笑说,就是周公拽着我,不让我醒,我也得把它踹开。结果你猜怎么着?她是起来了,九点才起。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紫烟就不是个行动派。不管什么事儿,嘴上都是说的倍儿棒,可是并没有付诸实际行动。

对不起,我不相信承诺,不相信誓言,我只相信你的行动。

3.

姐姐闪婚了。老姑觉得姐姐太草率,也并不十分满意姐夫,总认为姐夫不善言谈。可是那天我们和姐姐一家一起出去玩儿,我觉得姐姐是对的。

出发前,姐夫很自然的一手打开车门,一手护着车顶,怕姐姐磕到头。一路上并没有多说几句话,可总是能在姐姐渴的时候适时的递上水。总能看出姐姐什么时候累,背包里也是都是姐姐爱吃的。明明是和我们一起玩儿,可姐姐的一举一动姐夫似乎都知道。

姐姐说起姐夫也是满脸幸福。“家里的家务都是他干,怕我累着。大家都上了一天的班,都累的呀,我说既然不洗衣擦地就做饭呗。他嫌弃我做饭不好吃。这个人啊。其实当初我选择嫁给他就是因为他陪我逛街时很耐心。和他在一起很开心。我妈总说他不爱说话,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没觉得。后来发现他在我爸妈面前还真是不爱说话呢。”

没有多余的情话,姐夫的实际行动就是表达对姐姐的爱的最美情话。

4.

对不起,我不相信你的海誓山盟了,我也不相信你的信誓旦旦了,所有你说出来的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你的行动。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表白不是“我爱你”,而是去给你做餐饭。这个世界上最赞的成功不是“我想干什么”,而是每天坚持按计划表去做事情。

如果你爱某个人,如果你要做成某件事,如果,如果……都希望你用实际行动表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