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逼婚,到底是怎么想的???

从古至今婚姻是都是一个话题比较多的事。在我们中国的传统思想里也是一件人生大事。

年关将至,很多未婚的青年男女又到了被迫相亲的时节。我根本想不明白,我们的父母为什么热衷于儿女的婚姻问题,他们到底在担心什么、焦虑什么?不知道有没有跟我同样困惑的人。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过婚姻是否真能让儿女们过的幸福?

在父母的眼里,单身是会被饿死的。那么组成家庭就一定能好吗?事实是大写的NO. NO. NO. 尤其对女性而言。而这个不必细说,很多经历过婚姻的女人也都明白。那么婚姻就没有好的吗?也不是,只是少而已,凤毛麟角。那这世上女人千千万,只有那么几个过个好的,其它大部分人怎么办?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先来说说,婚姻于女人的意义在哪里?我们又该女何定义幸福二字呢?

我也是个女人,而且也是结了婚的女人。我觉得,传统上来讲婚姻代表着安定,是以前女人无法养活自己时的一种生存方式;就现在来说,婚姻更像是一个港湾,累时可以停歇的港湾。可是,这样的婚姻真的凤毛麟角。

我们生活在婚姻这样的一种体制内,从小到大见的多了,父母辈的婚姻过的幸福的极少。多数是在打骂中、争吵中、互恨中度过了一生。我父母是50后,他们那个年代女人离了这个家最终还是要去到别外一个家的,否则很难在社会上生存。尤其是我们这偏远的西北农村。所以很多女人受尽委屈,最终也都回到了那个让她伤心的家。当然董明珠中国只有那么一个。

到了我们这辈人的婚姻,我觉得多数人是幸福的,隐忍的只有少数。因为过的不好的都离了。隐忍这个词让人看着很心疼,可还是有人愿意隐忍。

我之前写了一篇《农村女人的基本修养——凶》当中提到关于我一个朋友被老公家暴打断了胳膊的事。她的伤还没好,钢板还在胳膊里,那是四月份的事。结果在十月份她老公又把她拽到了她的娘家。气势汹汹的跟她妈妈说:你女儿我不要了,给你们送回来了。说完扭头就走了。她坐在那一直哭,不愿多讲什么。

结婚十三年,女儿十二岁,儿子十岁。家里大小事都由这女人操着心。大概是因为这女人能干,她老公在她面前自卑的原因,最近这几年是动不动就对她发火,她怕影响孩子,每每都忍耐下去。但委曲自己真的求不来全。前半年胳膊被打断,这后半年又被送回娘家。

有人该说了,这女的肯定有问题,不然能这样吗?对的,她的确有问题,她的问题就是没有降伏那个粗暴的老公或者没有早一点离开他。

这样的婚姻,既没温暖、又没安全,还时不时的狂风暴雨。它的意义又何在?

而现在事情都这样了,她老公又不离婚,她父母还劝她回去,说是为了孩子,而离了婚的女人也不好活。其实他们不懂现在的社会。她才三十六岁,出了家门,到处是活路。她若回去,以后怎么活?还真不好说。她的这件事,我是全程在线的,我不赞同她回去的,但有什么用呢?她拧不过父母,结婚时,她不愿意,但拧不过父母,如今,似乎又回到了十三年前的那一刻。

时代在改变,我们的父母没有改变,他们依然认为单身会被饿死。他们依然认为只有结了婚才能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