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坚持母乳喂养?

文/度仔妈咪.

01

下午,妈咪带妞妞下楼遛弯。

妞一到游乐场所,就特别的开心,一直用她的小手指挥着妈咪去这去那,不亦乐乎。

玩了滑滑梯,又玩翘翘板,必须要玩的项目就是摇摇车,妞坐在摇摇车上,不让妈咪碰到摇摇车,妞的眼神告诉妈咪,她要自己摇,自己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了半个 多小时,妈咪对妞说,妈咪累了,妈咪需要休息一下。于是,妈咪就抱着妞坐在凳子上。这是一条长长的凳子,有位奶奶也坐在那,她是陪她6岁的孙女来的。

老奶奶看到妞,就问妈咪,“多大了,小弟弟?” 妈咪说,“是小妹妹,11个月了。”

老奶奶笑咪咪的说,“是妹妹呢,长的像男娃。” 哈哈,没错,从来没有人说妞是女娃。妞长得特别像哥哥,头发也被妈咪剃的短短的。

“断奶了吧,11个多月?” 老奶奶继续问妈咪。

“没呢,暂时没打算断奶。” 妈咪说的是实话。

“11个月,可以断了,我那个孙女就是10个月断的。现在不比从前了,以前我们那个时候,吃奶都吃到2岁多,因为穷啊,没什么可以吃的,只好吃妈妈奶了,现在都有奶粉了,还吃妈妈奶啊,奶粉更有营养。” 老奶奶苦口婆心,说了长长一大段。

妈咪听着,笑笑,但没有反驳老奶奶,老奶奶也是好心,妈咪不好说什么。

02

哥哥是2岁半断的奶,不是故意断的,是那个时候妈咪牙疼吃了药,于是,对哥哥说,“妈妈牙疼,所以吃药了,现在妈妈奶里就有药了,仔仔以后不吃妈妈奶了,好吗?” 哥哥很懂事,说不吃就不吃了。

细数一下,哥哥吃母乳的好处:

(1)省了很多奶粉钱,据说,吃配方奶的宝宝,每个月至少要消费1000大洋。

现在大家都不差钱,尤其是对咱们可爱的宝宝,那是该花的必须花,有时候不该花的也得花,所以这条理由对于有些妈妈来说,还不够构成必须母乳喂养的理由,那么请看第二条好处。

(2)晚上不用起夜泡奶粉。

有些新手妈妈对我说,家里因为多了一个小的,所以没一个晚上能睡一个好觉。尤其是晚上还要起床给娃泡奶粉,等娃喝完了,睡着了,妈妈通常都很清醒,然后就睡不着了,结果就是第二天困的很。

不得不说,养育哥哥的过程中,妈咪没有碰到这样的苦恼,现在养育妞妞也是,因为他们通常都是醒了就躺着吃妈妈的奶,然后妈咪也可以边睡边喂宝宝们,宝宝吃完奶就自己睡了,妈咪这个时候也可以安心睡了。

还有一点是,没喂奶的时候,妈咪通常都要起夜一次,上个厕所。但是喂奶期间,妈咪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什么原因呢?妈咪总结了一下,因为宝宝吃奶,所以妈咪需要喝大量的水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因此,没有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

(3)吃母乳的孩子,身体抵抗力很好。

吃母乳的孩子,不会特别的胖,因为边吃边消耗,但是抵抗力特别好。我们知道,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肠道里是没有任何细菌的,所以特别的娇嫩。

吃奶粉的孩子和吃母乳的孩子最大的区别是,孩子肠道里的益生菌不一样。

研究表示,吃母乳到1岁的的孩子,其肠道里的益生菌基本和妈妈肠道里的益生菌一致,所以免疫力特别好。

哥哥的身体从小就特别棒,这跟吃母乳长大有很大的关系。

(4)吃母乳的孩子,亲子关系很融洽。

这是因为,孩子在吃奶的时候,是躺在妈咪怀里,可以很直接的感受到妈咪的温暖。

很多时候,小孩子吃奶并不是饿了,他只是在享受躺在妈咪怀里的感觉。妞妞和哥哥都是这样的,每次他们想让妈咪抱的时候,就假装要吃奶的样子,然后当妈咪抱他们吃奶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都只是舔一舔,尔后满足的冲妈咪笑笑。

03

吃母乳的好处还有很多很多,单以上四点,就足以支撑妈咪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育儿路上不孤单,有你,有我,一起同行。


我是131号星宝宝,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的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原创第67篇日记。

【无戒写作训练营三期第八天,11号学员】


度仔妈咪,两个孩子的妈妈!

获得“蒙特梭利儿童教育”国际证书!

在欧洲国际蒙特梭利幼儿园实习三个月,深得国外蒙特梭利教育理念!

专注于幼儿教育,每天一篇育儿心得分享,喜欢请关注哦,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59评论 0 2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母乳喂养对宝宝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母乳喂养对妈妈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母乳喂养对家庭好! ...
    哺泉催奶汤阅读 801评论 0 2
  • 我想喂母乳,但无奈没有奶。我奶不够,出月子就彻底没有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有奶的,喂着喂着就没有了? 作为一个...
    happydingding阅读 1,263评论 1 3
  • 大家一直说我高产,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确实没出过什么正规的文,因为,我也不会啊!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吸收消化...
    9837fd914689阅读 227评论 0 4
  • 总是迎着晨曦出发,国庆也不例外。 飞机上妞们睡眼惺忪,连饮料喝得也是手忙脚乱。 左手边小的可乐泼了一腿,中间我的咖...
    宁黛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