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惊天一炸的始末浅思

毋庸置疑,三星与苹果分别位列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第二的位置。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唯一目标也直指苹果,2016年下半年三星几乎用尽了全力推出了集各种黑科技为一身的大屏旗舰note7,直接越过了三星note6,直奔“7”,可以看出苹果只为2016年下半年与苹果展开一场大战,希望转化一部分苹果用户和牢牢锁住苹果的消费群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星note7的优点很明显,在2016年手机市场本可以凭借其精湛的外观设计,强悍的性能,虹膜识别,spen笔的优化应用,还有三星独特的双曲面屏,使其在发售前的民意调查中满意度大幅度领先iPhone7,很有可能在对战中大胜苹果7/7plus。

但是世事总是难料,就在苹果7和7plus发布前夕,欧洲,美国,以及韩国本土等多个国家消费者投诉三星note7电池起火,

8月24,note7首炸,被戏称100万韩元的炸弹,
8月.31日note7二炸。note7发货时间延迟,
接着一些大的酒店限制携带note7,航空公司禁止携带notr7,部分国家严查行李里的note7,

事件愈演愈烈,甚至有伤到人的情况发生。随后三星一看事情火候不对就不得不及时从全球召回note7,同时各主要三星note7销售国家运营商也停止了对三星的售卖。本来形势一片大好的三星,突然一夜之间陷入巨大的窘境。这使得三星提前苹果7一个月上市来对抗苹果7的大好形式瞬间变的毫无意义。

然而全球其他国家都在召回名单中,唯独没有中国,三星给出的答案是中国市场的note7用的电池是专供,不存在安全问题。

好吧!我们信了。

就在三星说国行版的note7没问题时,在某贴吧就爆出了几起国行note7爆炸的新闻,香港也发生了几起爆炸事件,并且得到了京东的确认。随后的事情发展就像拍电影一样,出现了客户指责三星,在公众场合维权,三星那头公开发布声明继续不承认自己手机的缺陷,指责是用户外部加热导致,借机起哄,敲诈三星,获得赔偿,三星区别对待这样的回答热恼了中国网民,网民纷纷拿出各种证据来抨击三星的回应,接着,三星就不断在一片骂声中此起彼伏。

接着,就像玩地主一样,国外的note7爆炸不断,国行版的note7也持续在爆炸,三星一手好牌炸懵了我们,也炸懵了自己,坐不住的三星在全球声称是电池导致的爆炸,然而消费者好像不买账。在中国发布长篇声明,再次强调三星note7得安全可靠,还引用了第三方检测结果来证明烧损的部位不在电池区域,推定为外部加热导致手机自燃的。中国消费者也不买账。

最后三星在国内舆论的声讨和压力下又发布了一份道歉说明,并强调称三星在此次事件中没有完全考虑中国消费者的感受,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深深的打了自己的脸。三星在中国遭受信任危机。

三星的这一态度也终于惹恼了央视,央视评论特约撰稿王亚宏署名文章指出:自诩“贡献社会”行动却充满傲慢。看似在修补过失,实际对中国和欧美市场区别对待。

10月末,三星一场普通的订货会在网络引发轩然大波。 爆料者称:“为了让经销商多订货,三星迫使中国区管理层集体下跪”。这使note7爆炸事件继续燃爆网络,三星再次被钉上舆论风口,人人口诛笔伐。

最后无奈而不得不面对现实的三星在全球的大面积的召回了,这回也将国行版纳入了召回行列,在中国退货用户将获得200元人民币的补贴。远高于在美国的25美元的补贴,借此希望挽回伤了心的中国用户。三星发布声明称,note7将给后面的财季造成约31亿美元的损失,而且三星的股市也受到了爆炸的影响,动摇不堪!

今年1月23日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表示在发布会向全球公布Note7爆炸的原因:配备的电池在设计和制造中存在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做好认证设计和检测。高东真还现场向向中国消费者表示了深深的歉意,不过现场好多中国网友还是不买账,有人讽刺道:“这回不是中国消费者加热的了?”

这就是三星note7事件的全部始末。三星note7的爆炸看起来好像是三星电子在技术设计上,创新上一时大意的偶然事件,实则是三星电子长久以来在全球高端市场发展过于迅猛而盲目自信,傲慢自大所种下的恶果。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不屑和傲骄,纯粹把中国人当成了他们赚钱的工具,那些所谓的:“做中国人民喜欢的企业”这种口号完全是麻痹中国人的一味良药而已,实际是把我们当做人傻钱多的暴发户而已,打心里是瞧不起我们的。三星几年前曾经在中国市场拿下智能手机销量第一,是绝对的安卓阵营的霸主。而这两年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乏力,市场份额,市场利润逐渐被小米,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瓜分殆尽,现在的手机排名已经由原来的第一跌倒了第五以外的其他,让人唏嘘又不得不深思。

看几组数据:

1.保洁公司2015年净利润暴跌39.5%至70.4亿美元,这一数字甚至低于十年前即2006年86.8亿美元的净利润。换了几个CEO也不能拯救业绩的下滑。

2.2003年,eBay以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易趣,占据中国C2C市场80%的份额。2005年,淘宝超越易趣成为行业第一,此后,eBay的市场份额不断缩减,直至彻底退出中国。

3.日本的松下、索尼市场份额已经急剧萎缩,与之相对的是中国家电三巨头格力、海尔、美的,

三洋家电被海尔收购,东芝被美的收购。

10几年前,中国市场上家电都是日本货。现在日货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已经跌到了可怜的3%-5%左右,在日本市场也开始出现中国货,中国已经反攻到了日本。华为平板电脑是日本市场占有率第二名,市占率9.2%。

此外之前的MSN作为白领的标配退出中国,雅虎退出中国,Google退出中国,亚马逊中国半死不活,百盛全国关门潮,这些洋品牌曾经都在中国风光过,都被中国消费者崇拜过,也曾给中国做过贡献,但同时也都曾在中国消费者面前傲慢过,也曾都把中国人作为“人傻钱多”的暴发户,欺负过,鄙视过,区别对待过,中国消费者不是傻子,同样地中国消费者也是上帝,怠慢了中国这个巨大体量的上帝,上帝也会发怒,也会惩罚你,所以傲慢的企业也会被我们逐渐地抛弃。市场上没有永远的王者,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企业称王时有巨大的气魄和社会信任,赢得人心失败时也可以捞的一个好归宿,诺基亚虽然死了,令人唏嘘不已,但是它的伟大事业和伟大的企业灵魂常驻消费者心中,所以诺基亚今年重新回归手机,目前来看中国拥护者百万,诺基亚的余威依然震撼十足。

对于三星我想说:中国是沉淀了几千年的文明古国,消费者可以对任何怠慢说:“不”!这是我们文明人的墓志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段子: 苹果 华为 三星 相约斗地主。苹果:我出7;华为:我出9;三星:我我我~~~我炸! 因爆炸...
    PR媒体阅读 1,725评论 0 6
  • 今天我们要说的重点是林书豪。 林书豪的成名是一种典型的抓住机遇的英雄,他的一生实现了从小人物到ESPN头条的跨越,...
    篮球故事阅读 656评论 0 1
  • 8-25去德国转换器79 晚饭36 超市购物309 8-26 早饭13 8-27 停车费25 加油257 水果6 ...
    吴进_2a7b阅读 142评论 0 0
  • 小道的青石板,镌刻着年轮。 街边的麦芽糖,看尽童年。 此间的少年,已然看醉了夜空。 破旧的老屋,早已人去楼空。 外...
    318在裸奔阅读 146评论 0 6
  • 突然他決定出現, 帶著風。 迎著風, 必須緊抓住裙擺。 頭發早已吹得凌亂, 逆風的還有一顆心! 黑色鏡下沒漏表情,...
    JiJizhenzi阅读 43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