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背单词APP对比,谁才是真正的大杀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所选取的10款软件也许不是下载量最多的,但是都是我自己体验过最棒的10款,希望其中能有你喜欢的,也希望能帮你选择到属于你的背单词利器。

列位少侠女侠,人在江湖飘,常遇单词妖。没几个顺手的兵器,怎能斩断与它的恩怨情仇,今个儿听夏向各位推荐个兵器谱,让你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大众类

1、百词斩

(1673万下载量+91%支持  /  457万下载量+82%好评)数据分别来源于360手机助手和豌豆荚,只能反映一部分情况,并不能代表全部事实。

可以说是称霸单词界的一大神器,精美的界面和贴心的功能也让许多人对其欲罢不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图背单词 比较有趣且容易坚持,用法简单

完全免费 这一点实在是太良心了,不用担心自己用着用着什么时候会没钱了

地道英语 例句、配音均由“歪果仁”打造

边走边听 解放双手和眼睛,用听的就可以复习单词

个人感受:

用这款软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用心”,确确实实在每个细节都感受到制作者的用心,无论是小讲堂的文章,还是每个单词的配图,还有兴趣单词包,在每一个方面都是精致的,别的不说,这方面是我觉得值得赞赏的。但是说实话,看图背单词的方法不适合长期坚持,太复杂,且还总是复习以前的单词,有的时候斩着斩着都生气了。我个人是喜欢百词斩里除了背单词以外的所有功能,如果不下载这个软件推荐你关注他们的公众号,里面的文章都是冷门但质量高的内容。

2、沪江开心词场

(916万+97%  /  259万+9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十大语种 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等,几乎是你想学的,这里都有

闯关模式 选择了学习范围后,就会以一关10个单词让你闯,闯关前可以先学习

个人感受

界面太花哨,看起来很不舒服,有的时候功能太多反而容易分心。先学习再闯关是不错的方式,就像中学的时候先上课,然后做练习巩固,是一个十分受用的学习方式。但是经常都是直接闯关,不会的猜,所以背完一点印象都木有,属于快速记忆,快记快忘。最大的亮点是它的多语言,这一点纵观江湖无人能及。

3、知米背单词

(875万+99%  /  74万+96%)

短语记英语单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点击屏幕显示释义 太好用了!新单词先不显示释义,让用户选择点击显示,可以先回忆一下,那个回忆的过程让印更深刻

语境记忆 词组帮助理解单词,还有选择模式进行记忆

界面UI 对于颜控来说,界面好看真的太重要了。整体以绿色为主,配合白色灰色,简约大气,给人一种清新明快的感觉

查单词 查过的单词可以加入单词本,以后复习

例句复习 复习单词的时候先听发音而不是先看释义,而且通过例句复习

校园激励可以看排行榜,算是一个竞争机制,有动力

个人感受

使用感受比前两个好多了,最起码是最容易让我沉下心来的,用的最舒心的一款APP,一点不花哨,让你觉得背单词好像就应该这样。基本免费也是亮点,知米豆可有可无吧,我还没遇到必须要用的情况。

4、乐词

(290万+96%  /  30万+94%)

新东方的单词软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视频解说 背靠新东方这个巨头,每个单词都配上详细、专业的解说,这是其他软件暂时做不到的

个人感受

适合细致的学习,讲解很透彻,不过对付考级,显然没必要。视频对我来说也不是必要的,毕竟会遇到网速不好的时候,新东方出品质量不会太差。

5、扇贝单词

(371万+98%   /  156万+9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配套扇贝新闻、扇贝阅读、扇贝听力效果更好

每日一句 心灵鸡汤但是句子很好

个人感受

不能完全免费是挺糟心的,也不能完全离线,个人是不太能适应这种背单词逻辑的,上来就问你认识不认识,每次都想把设计者抓出来。扇贝打卡是一个亮点吧,但是偏偏我讨厌打卡,会让我对背单词有恐惧。单词量测试不太准,都是你选择的阶段中相对简单的单词,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心灵鸡汤了。

小众类

6、不背单词

美,深入每一行代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界面UI 我敢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背单词APP了,文艺小清新真心拒绝不了,卡片式设计非常吸引人,浸入式操作十分流畅,动态壁纸也让我对每一次打开充满了期待。

不背单词 其实是通过例句提供的语境来记忆单词,学习模式以20个单词一组,每个单词的学习过程十分流畅,左右滑动可查看来自权威词典海外期刊的例句。

人性化学习 复习阶段会有多轮评测记忆效果,根据每一轮复习成绩为每个单词定制下次最佳复习时间。

个人感受

除去收取酷币这一点,堪称完美!尽管每次打卡都有20个酷币,但是根本就不够的好吧,虽然我也能体谅制作者的用心,要花钱也是能理解的。总的来说,很简洁一点不繁琐,最大的亮点是背单词的时候有声权威例句。怎么说——没有百分百完美的产品。

7、墨墨

能够真正做到背单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抗遗忘策略 对每一个独立的单词依据难度和每个人的记忆差别,量身定制专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单词的复习规划,在每个单词即将达到遗忘临界点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安排下一次复习。

完美配合实体书 单词以实体书为单词列表来源,全面兼容几乎所有市面上的实体书。

学习情况统计 以图表的方式记录你每日复习的点点滴滴,每次回顾你都会有成就感,还有丰富的奖励策略。

个人感受

墨墨其实一直在成长,原来的时候只有几万人,现在也发展到几十万人,它正在渐渐变得不那么小众,这是真心做好产品的回报吧。尽管这个APP看起来复杂,用起来也算顺手,配合实体书一起用感觉简直不要太好哦。

8、单词英雄

我不是在玩手机,我在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真正能做到寓教于乐 经典的卡牌游戏玩法,并且有!故!事!情!节!基本上就是大魔王抓走王子然后勇士来营救的情节(好像有哪里不对......)有3个角色可以选择,通过单词测试来进行战斗,背景音乐相当带感。还有可能发!大!招!短时间内通过的单词数越多,攻击力越大,一场战斗几分钟左右,每局结束有经验金币甚至角色奖励。还可以升级角色、日常任务、工会系统、好友系统......每个角色造型都超级好看,颜控都被治好了。

个人感受

还是有些许不足,首先是新单词出现时仅在进入关卡时跳转页面出来一次,基本上用来背新单词的体验不怎么友好。然后是特殊副本里的错词训练要购买学神或学霸卡才能使用,然而——这个卡要钱......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一直舍不得卸掉它,游戏使人沉迷就在于及时奖励,对于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简直爽翻了!最最重要的是:请在网络流畅的环境下使用!它,时刻,都需要,网!!!

9、单词日记

真正在用英语的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RANKING 这是我最喜欢的功能,你可以和所有用户比,如果你足够勤奋,一定会跻身top100榜单,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量的挑战 选择题的形式对这个单词有预先的判断,每一个单词的选择题形式都不一样,结合词性选择,真正在使用这个单词的感觉很棒。

因材施教 不断地学习中,软件会对你的学习进度进行评估,发现你的问题,然后你可以有针对的进行学习。

功能单一 这个真的是亮点!个人觉得背单词就是背单词,很讨厌会有乱七八糟的推送,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功能,每次出现小红点都免不了要去点。

个人感受

这个APP算是我用过的时间最短的,因为下载量真的很少,但是当我用下来真的爱不释手啊。颜色是我喜欢的白色+粉色,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个背单词的软件,给人一种很独立、有主见、有态度的气息(是不是我想太多......)说实话我很受用,随时打开就可以背单词,省心是我觉得现在的软件很多很难做到的一点。

10、别怕背单词

我最喜欢的背单词软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点

简单 界面上只有4个板块,看、背、配置、其他,作者制作的时候是一个大学生,不知道毕业了没......扯远啦,和上一个一样,我很讨厌被任何东西打扰我做一件事,这个软件最棒的是什么优点都没有!只有最朴素的背和看,就像是把单词本做成了电子版一样,只有你自己选择复习学过的单词,它不会强迫你回顾。

因为有的时候点容易手误,明明是一个简单的单词,到时候还非要你反反复复地看,没错我说的就是百词斩。特别是我这种手残党,会连续点错好几次,一个quit硬生生给我重复了12遍,真的好想死......

个人感受

基于感情因素,对这个软件我的看法是不会客观的,说几点个人不太满意的吧,当然我知道它是不可能改的了。首先,只在小米商城可以下载,当初不小心换手机找来找去都找不着。其次不能查单词,这是一个痛点啊。最后就是过于简单也是容易腻的.....这点怪不了人家,怪我吧......

总结

大众类的5款功能大致相同,比如闹钟提醒、计划打卡、离线学习、对战PK、好友系统、小游戏、查单词.....当我都用一遍之后,都不喜欢了。理想中的背单词应该是干净、纯粹的环境,太多东西反而就容易被干扰,见仁见智吧。我个人对小众类的5款更偏爱些,不知道是不是颜值的关系,但是小而美的精致也很让我动心,功能单一.....在我这里是优点。

工具这东西不用多,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就够了,虽然我知道用APP来背单词不会太有效,可我还是建议大家这样做,是因为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东西来记录自己的成长。如果使用单词书大概半年都不会打开一次吧,但是软件不同,走到哪里背到哪里,人下定决心的样子连自己都害怕。学好英语前路很远,不妨就把它当成和每一个单词的相遇,再远的路多走一步算一步......

我从来不想我的目标有多难,因为行动的每一刻都在告诉我——我又靠近了一点点,偶尔会停滞不前,偶尔会走错方向,可是如果不努力的话,还能干些什么呢?

我不会跟任何人说你必须要学什么什么,我也不会跟任何人说有什么是你不学是不可以的,没有,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错过的权利。只是像蔡康永所说的,15岁时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呀。18岁时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时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呀。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期就越可能错过新风景,错过让你成功的人和事。

因为是真心觉得,现在的自己还能喜欢努力学习这件事,感觉很骄傲。

希望你也能因为也许是一款APP,也许是一本书,也许是一个节目,能想通过知识多看看这个世界,学英语不是唯一,我只是想告诉你,在这门语言里看世界,很有意思......


我是听夏,只为自己的期待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