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圳的第四次搬家,春夏秋冬,造福房东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校招来了深圳,当时选择这个待遇一般,公司也名不见经传的工作,一方面是估摸着自己找不到更好的了,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这家公司给应届生提供一年的住宿。内心总觉得一个人到陌生的城市,独自租房开始生活是一件很有挑战甚至恐怖的事。但是男朋友不这么认为,四年的宿舍生活让他无比想拥有自己的空间,那时候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素未谋面,在微信群里得知我们即将入职同一家公司便加了微信。因为我早到几天,他便厚着脸让我帮他去看房子,他自己在咸鱼上找的二手房东。

我打车去看他的房子,所以无法估算距离,怎么形容那个房子呢?像《疯狂的石头》里面黄渤他们住的那种小旅馆,窄小又狭长的楼道,逼仄的空间,鱼龙混杂的人,同一层楼有一半还在装修,后来我才知道深圳的农民房永远在“装修”因为每天都会有人搬出去。房间带一张床、衣柜和一个小桌子,这三样已经足以填满整个房间了。

看完之后我就使劲劝他不要租,太小了,远不如公司的公租房宿舍,他只问了问我有没有水?有没有电?我说有。那时候我们都是五六千的工资,1000块的房租已经是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对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在深圳很难找到比这个价格更低的房子了。

他欣然入住,后来他成了我的男友,有一天他说他买了一双轮滑,要穿着轮滑上班,我气得火冒三丈,瞎扯淡,多不安全啊,他只好作罢。后来有一次周末我实在不想回家,便住在他那里,第二天跟他一样骑车上班。原来骑车要30分钟,而且都是上坡路,深圳的夏天30多度,我爬不动坡,又累又气,一路骂他,但心里心疼他心疼地要死。

农民房的空调都不制热,深圳的冬天虽然短,但冷起来也毫不留情,男朋友拿着我给他买的吹风,开到热风呼呼地往被窝里吹,说自己好机智,我们点了全家桶一边吃一边笑。那个房子一住就是半年,押二付一,提前退租,押金凉凉,我两都觉得平白凉了押金实在不像话。

半年后我们熟悉了周边环境,在公司附近就有一群农民房,一边是高大上的写字楼,但马路另一侧就是密密麻麻的农民房,这样的组合在深圳见怪不怪。跟房东去看房,一起看的还有另一波人,他带别人先看了一千五的一房一厅,我们看完都偷偷嘀咕这房子真好啊,可惜住不起。

后来又看了我们要租的单间,在楼梯房8楼,男朋友非常满意,顶楼采光好呀。距离公司走路不到十分钟,价钱比之前的房子还便宜,房间似乎还更大,我两像是捡了个宝一样,喜滋滋的交了定金,周末叫了货拉拉搬家。那时候我疯狂种草知乎、微博的各种出租屋改造,我们退了房东留的大床,自己手打了一个小床,采购了一堆东西,添置了台灯,铺上了地毯,还有ins大火的桌布,房子虽然小但是很温馨。

他的房子离公司近,而且我们常常做饭,我的宿舍便去的很少了,6月份入职满一年,免费的房子不能住了,索性搬来和他一起住。毕竟两个人,单间还是拥挤,我闹腾着要换房子,又不想凉了押金。没想到房东还有一栋楼,看来看去好格局的一房一厅都租出去了,只剩一个二楼的别人挑剩的。男朋友不是很喜欢,但每次见我爬八楼气喘吁吁,他都觉得欠我许多,于是便搬了。

这次搬家不似上次那么轻松了,东西越买越多,我们已经有了两套桌椅,全套的厨房用品,他巨大的电脑,以及两个人的床上用品共四套。不过两栋房子只隔了一条街,我们舍不得请搬家公司,便一大早一件一件往下转,不到中午我就累得动不了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搬家遇上大姨妈。我躺在新家的床上吹空调,疼的睡了过去终于不再疼了。不知道男朋友一个人走了多少趟,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终于都搬过来了。

我们开始了一房一厅的新生活,农民房楼间距非常小,恨不得挨着一起建,隔壁楼的小男孩每天晚上九点总会跟他妈妈大喊一句“洗完了!”我们为这些小事津津乐道,也常常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街对面的房间里整夜整夜的麻将声心烦。

上个月我换了工作,还好新公司离得不远我们不用租两处房,可还是要走25分钟,新工作加班多的令人发指。架不住我的牢骚,正好这个房子到期,我们又谋划着搬家。迅速敲定了现在这个一房一厅,格局更加规整,使用年限更短,厨房的窗户上没有陈年油渍,厕所的便池也没有令人望而生厌还洗不掉的污渍,楼下就有超市,上班走路十分钟。

想起上一次搬家的经历,我和男朋友心里都有些阴影,我一度什么都不敢买,买什么都觉得搬家的时候太重,带不走,留下可惜。可是不知不觉中我们还是新增了一个冰箱、一个洗衣机、一张桌子,还有各种小物件。一次搬家一次大型断舍离,我们各自扔了几十公斤东西,还是又封了4个行李箱,3个编织袋,以及4个收纳盒的杂物。起了大早开始搬家,在货拉拉叫了大卡车,索性出点钱让师傅帮忙搬吧,这次效率很高,下午四点我们收拾好了新家,买了饺子庆贺乔迁之喜。

尽量避免累赘,但这次搬家我们又不得不添置了一张小床。

四次搬家,我们的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东西越来越多,房租越来越贵。

还是不怎么敢买东西,也没有什么热情装饰房间,毕竟不知道这个房子还会住多久,我们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想要更好的生活,但我们也常常困惑,仅仅是为了改善一下居住条件,就要因为各种押金、管理费、折旧费、和你都想不出名目的各种费搭进去积蓄。

今天深圳降温了,没有制热的空调,冷的不敢去洗澡,我们的洗漱的水龙头永远不会出热水;男朋友又想买个大点的桌子,我也想让他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放书、记笔记、用电脑,可想起下次搬家,还是无情拒绝他;我想买的书在购物车躺了许久,可是买了放哪里呢?想买烤箱,练练厨艺,给自己烤点心,第一个出现在脑海的念头是下次搬家我们带得走吗?

这漂泊的生活呀,何时是个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玩微博的时候,收到一条私信是说,世界之大,遇见就别分开。 这条私信一直没舍得删掉,每看到一回就会在心底里默默的念一...
    五更天阅读 156评论 0 1
  • 1,问题,左小腿前侧,左脚脚背轻微悬空无法完全贴实地面 原因,膝关节灵活度不够,左小腿前侧,左脚脚背肌肤伸展不够 ...
    小薇子1106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