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村的传说》第二十六节||命运悲歌

  上一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泥巴默默地听山茶花倾诉。他的心,随着她的倾诉起伏。烟,点燃一支又一支;茶,喝了一杯又一杯。他时而惊心,时而忧郁。时而紧张地揪心,时而臆想着她将遭遇的不测。

当听到她,有惊无险,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舞台。他紧绷的神精,终于放松。他悬挂着的心,终于石落沉静。尤其,尤其他听到,山茶花心之声,心之曲。声声如曲如泣,句句直击他的心灵。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啊!幸好,她没遭遇不测,没受到侮辱,没受到折磨……但泥巴的内心里判断,山茶花妹妹,她在红楼里,定吃了不少苦头。

红尘江湖,群魔乱舞,红颜殇痕。他内疚的心,歉意的心。对她不由地激起爱怜。

她对他深深的情,让他再次激动!让他再次感慨!让他止不住血液沸腾!

泥巴,再也忍不住,再也忍不住。他一跃而起,紧紧地把山茶花拥在怀里。爱,溢满他的内心。情,荡漾他的胸怀。

止不住,再也止不住,他失声嚎哭。他像一个做了大错的孩子,在幡然醒悟,在知道自己的错,给亲人极大的伤痛时,他的痛苦,他的悔恨。

泥巴的手颤抖着,手指紧紧抓着山茶花的臂膀。他的脸红的发紫,显得痛苦之极。泪水与汗水交错,在清秀的脸上滑落。

呜呜的哭声,在房间里弥满。“山茶花,好妹妹,你何必这么为我!何必这么为我!我不值得你这样做呀!那地方,是妖魔之地!是苦海呀!”

山茶花一边用秀巾给泥巴擦泪,一边凄凄地说:“哥,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去做。别说是落入红尘,就是掉进万丈深渊,我也不后悔。

哥,一切是天意,是造化的安排!现在,我算是想通了。为什么千年龙树,会一夜毛毛虫!

淘气的我们,竟然还烧烤毛毛虫。为什么黄似仁一家,会在村中暴富,越来越富,却为富不仁!

黄麻子那么凶残,那么坏,上天,怎么不惩罚他?我们,弱小的我们,却要承受如此多的苦难!”

泥巴听山茶花如此说,他呜鸣之声,化作凄然噎语:“山茶花妹妹,你说的是啊!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他们欲判我死刑,最终判了十年。为什么在看守所关了我二年,迟迟判不下来?为什么我初到监狱,将葬身苦海。突然间,又生机一线……原来如此啊!”

泥巴的脑海里,又浮现他那惊魂痛凄的片片岁月……

泥巴在与金彪的博斗中,情急之下刺死了那坏蛋。他进了派出所,又进入看守所。

在派出所,泥巴的老师与校领导来看他,来保他。可是,可是泥巴还是被投进高墙铁网的看守所里。

当时,泥巴的心里很害怕,很绝望。他常常在黑夜里,痛苦难眠,暗暗垂泪。既为自己的命运绝望,又惦记着燕姬。“她怎么样了?她怎么样啊?”

在派出所的时候,老师们安慰他:“泥巴,你要坚强。你的行为虽是犯罪了,但是在残暴中的防卫,应该是正当防卫,最坏的结论,也是防卫过当。

你要相信政府,相信法律。我想不用多久,你会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你是很优秀的学生啊!”

泥巴感激涕零地说:“谢谢院校领导!谢谢老师!不知燕姬,燕姬她情况怎样?”

老师的脸色很是沉重,他平静地告诉泥巴:“泥巴,你安心吧,燕姬已无大碍,她现在住在医院,相信几天的康复,她就会回到学校。你要如实配合警察调查,问题弄清了,你们会继续上学的。”

老师们走了,泥巴却落在漫长的看守所里。看守所,那是怎样的地方啊!

一介书生的泥巴,他又会遭遇怎样的痛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