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你的回馈,却是对我的阻碍

期待对方能被自己改变,而这样的期待就会在对方眼里原形毕露。

道理都懂,很多姑娘都很难做到,我也一样;感情的事,谁也说不出来,也无法听取正确的建议很好的做到。

“我要午睡了”

“好吧…那亲一下就让你去”

“你这样让我很烦…信不信我拉黑你”

电话那头又是被挂断的嘟嘟声,来不及问候,来不及关心,又一次被挂断了。

这个中午让我很不安,整颗心好像就被揪住了一样,对他的期待落了空,任何回应都得不到。感觉自己回到了最初跟他相处的状态,他很厌烦我,我却一直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粘着他,而不是自觉的躲进安全区域等待他状态饱满之后来找我。

期待对方的回应,其实是在满足自身所匮乏的安全感,希望通过他的反应来填补自己内心的漏洞,企图以这样的形式来填补这巨大无比却不知如何填补的黑暗面。

答案其实很明显,匮乏的感觉,无需从对方身上去找寻,而是要自己去找方法去疗愈自己,例如我现在正在做的这件事,写文并不是带着很多目的才去写,而是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内心深处所匮乏的感觉能在这有所存放,我会无数次的看自己之前写的文,从不敢点开到烂记于心的时候,也是我真正被疗愈好的时候。


“晚上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不打怎么办”

“不打就…”

这样的对话,我们经常会说,但是他很少会做到,但是说出口的话,我还是依旧会期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也主动给他回电,从最初的忙到后面的关机,这过程我不知自己如何熬过,并让我难以适应。也会不断猜想他对我的感觉。

夜深了,人也静了。

我也把自己折腾累了,看到电话一闪一闪。我以为是小伙伴给我传了简讯。

“睡了没”

“要睡了”

“听你这声音不像是要睡的样子,聊聊么”

“额…可我真的困了”

“那就是不聊咯…”

再普通不过的对话,可能很多人都无法读出这中间他对我的期待,希望能陪伴,他也在努力做到我给他的小情书里所说的事,在每个孤单的夜晚,听着他的声音,伴我入眠。

“你真的很傻,特别是上次的事情…”

“这件事,都是我们过不去的坎,等我们彼此都放下了,再去说可以么”

“嗯,你知道的很多时候抬头不见,低头见…”

“我知道了,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了,之后会做给你看的”

好好过,好么?

很多事,埋藏在我们心中,不去提并不代表忘记了,彼此的印象像白纸,被画了很多很多颜色,而这颜色很难被洗掉,努力拿水冲刷,也还有淡淡的痕迹。

唯有时间,这些事情才能慢慢冲淡,等再提及时彼此都能很好的应对,期待彼此能成为心里满分的模样,互相去要求对方,也会不断去提及这些伤让自己疼痛。

回想起来,会挣扎、会崩溃、会煎熬…

洒脱,我们都能轻易说出,但很难做到,而这些伤痛只能交给时间,被冲淡,被放下。

“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就是你不喜欢我哭,我闹…”

“每次提分手的是你,不要的也是你”

“我会好好珍惜你的,你也要好好跟我在一起哦,你说的谈一辈子的恋爱,会被现实打脸的”

“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

是阿,快一年了,时间真的很快很快,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的事情很多,如果要彼此相守,会有一个人牺牲非常多,而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谁为对方牺牲还是选择放手。

在一起这么久也异地了这么久,终有一天会结束这样的日子,却谁也不敢去想结果会如何,也不敢去想,因为我们都害怕失去,而不敢去面对。


好好过,不是说比谁好过,洒脱反而弄巧成拙让我们更执着

与其对对方的期待,为何不如变成对自己的期待,将期待变成靠近你的动力,用这样的动力在爱的道理上不断前行。

在这,每天都会写着我们的故事,不管结果如何,这些故事都感动着我,也希望多年之后再来看的时候,你能怀揣着好好过下去的心情陪着我一起看我们这一路走来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2017周检视会第七周 2017-08-28 姓名:高亚玲 上周完成的目标及事件 熊猫书院读书基本坚持完成了 未完...
    22班湖北壮妈B8阅读 192评论 0 0
  • 大概最近在家拒绝外卖的两周,都在完整地看这个剧。是一种结束吧。当年,是在大学吧。十年了,终于画了一个句点。 But...
    纯子404阅读 272评论 0 1
  • 这样的情况我们经常碰到:购买东西时看到排成长龙的结款队伍,悻悻然地把手中的物品放回柜台,心中再想买也不敌浪费时间的...
    喻拓阅读 626评论 0 51
  • 偶戏开始啰,偶戏开始啰! 好好:快来看偶戏哟,好看的偶戏哦! 小果:偶戏要开始了,赶快来。 瀚宸:我要看,我要看。...
    我们的大树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