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章

不想,幸福的生活突然就起了波澜,平地生出一个惊天的噩耗。这天中午,一家人正坐在炕头上聊天。阳光很温暖,从窗户溢进屋里洒在炕上。炕头处放了一个小盆,里面装着大半盆金黄的粘豆包,这是大伙要准备打牙祭的。稍微化一化,啃一口,冰凉甘甜,又糯糯的,是全家人的最爱。

这时候,只听得外门一声响,院子里响起沉重慌乱的脚步声,四哥杨亚东的儿子杨光一头撞了进来,带着哭音喊道,“老婶儿,我小姑死了。”

立春正坐在椅子上写今天的药方,她才打完吊针回来,要把药方写好,算好账,然后等病人痊愈以后凭方结账。杨光的声音传到她的耳朵里,一瞬间她以为她是得了幻听,小姑死了?小姑是谁?她惊讶地回头来望,发现全家人的脸色全是那么的惨白,每个人都是惊恐的表情,当她把目光放在杨光脸上,看到他满脸是泪,又说了遍‘我小姑死了’的时候,她的脑海里才蹦出亚丽这两个字,然后才是亚丽亲切的面容。

“亚丽死了?”当这个念头在她的脑海里闪过,立春觉得心脏好像是突然漏掉了一拍,全身的血液一下子停止流动了,之后,又以急剧的频率在她的胸膛里震动起来。她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失声喊道,“谁?你小姑怎么啦?”

杨光嚎啕大哭,“我小姑刚才在公路上被人骑摩托车撞死了。”

“摩托车?谁骑的摩托车,在哪?”立春已经觉得那声音不是自己的声音,不像是从自己的嘴里发出来了,她抬腿就往外跑,也不顾自己还没穿上大衣。

“是东岭的一个叫李振的撞的,他骑太快了,我小姑当时就不行了。现在,我爸他们正往医院赶呢,让我回来告诉你的。”

立春听到李振的名字,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再也挪不动两条腿。炕上的一家人也早都惊呆了,立秋已经哭开了,李玉花浑身筛糠一样的乱抖,周山的脸阴沉得吓人,腮上咬肌毕现,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还是立夏最沉稳些,但也早已控制不住因震惊和悲伤导致的颤抖,颤声向杨光问道,“事故是在哪里出的?李振怎么样?他怎么样?”

“他没死,满脸满身是血,也被送去医院了,但我希望他现在就死了。”杨光喊道。

杨光还小,他不懂得这件事对周山一家人还有立春的冲击有多大,李振可是周山的亲外甥呀,他居然撞死了亚丽自己还生死不明?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呀。

周山一声不吭,下了地,疯了一般地冲了出去,立春抹了一把眼泪,咬咬牙,也爬起来,抓起大衣跟在爸爸身后跑出去。立夏强行镇定了自己的情绪,让立冬和立秋在家陪着李玉花,照顾杨威,自己也穿上大衣追了出去。

半村子的人都在向村头的公路上跑,立春跌跌撞撞地向前奔着,一路上不停地摔着跤,膝盖怕是早都摔破了,但她丝毫不觉得痛,心上的痛早已经让她身体的痛觉神经失灵了。大脑一片空白,她差不多都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往前奔,她只知道,这仿佛跟亲爱的亚丽有关,还有臭小子李振,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她得奔到跟前才能明了。立夏从后面追上来,扯住姐姐,让她不至于再摔倒。姐妹两个满面泪痕,相搀着来到公路上。公路上站了好多人,有一块地面上,有好大一滩血,一辆自行车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躺在旁边,大约二十几米外,沟沿的两棵大树间,卡着一辆红色的摩托车。

周山已经不在现场,有人告诉姐俩,他已经拦下一辆车,去往医院了。

“你家亚丽骑自行车从那边过来,正要拐弯,后面那辆摩托车实在是太快了,根本刹不住,把她撞飞了。摩托车飞到沟里,卡在那树上,人从车上飞出去,飞到了那边沟沿上,也摔得够呛。刚才都被过路的车拉走了。”

“你家亚丽当时就不行了,骑摩托车的是东岭的李振,当时神智还清醒呢,但也摔得不轻,对了,他是你家亲戚吧?”

众人七嘴八舌地向立春姐妹讲述着,立春哭倒在地,几欲昏厥。她看到自行车的车把上,拴着一只袋子,露出几只金黄的鸡爪子。亚丽说她养的公鸡长得不够大,要好生喂养,留到快过年的时候再杀,然后给嫂子和周叔周婶送来两只吃个新鲜。今天,她是来送鸡的吧?可是,她为什么那么不小心?拐弯的时候,怎么就不看看身后?还有李振,有什么要命的事要骑那么快啊?前面有人不知道吗?

这时候,大哥家的侄子开着农用四轮车上了大道,立夏扶着立春上了车。出了这么大事,杨家的人能赶过去的都得赶过去,亚丽到底是什么情况,还都是道听途说,要眼见了才能确认。

车上,坐了杨家的大大小小七八口,哭声骂声一片,担心亚丽的同叶,恨不能将肇事者李振千刀万剐。立春和立夏咬牙挺着,痛苦要比旁人更甚百倍。总算捱到了医院门口,众人下车奔往急诊室,在那里,有护士告诉他们,那起车祸,男的送去了重症监护室,女的送到了太平间。顿时一群人哭声大作,嚎啕着奔往太平间。立春再次瘫倒在地上,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立夏哭着将她抱起来,搀到走廊的坐椅上。

“姐,你得坚强起来,亚丽跟你最亲,她需要你。还有,得通知姐夫一声呀。需要你的地方太多了,你不能倒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