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当人类用感情和希望去创造一样东西,那一样东西就会被赋予灵魂。每个人都没有离开过我们,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冬日的阳光仍旧有几分热烈,但心冷,竟无从知觉。倘若谈到生离死别,即便是微小如尘埃,我们也会心生出些许惆怅的。因为,无论儒、释、道,还是纵横阴阳,这都是无解的。

一部前期低排片的动画会依靠口碑爆棚,生生杀出一条血路,票房登顶。Coco 的成功所依靠的,更多的是电影质量本身。

Coco 真有这么好?不就是个动画片?我是带着这种疑问进入电影院的。开场就毫无悬念,先闻其声,后见其人。然后是色彩斑斓的图片,华丽的场景,大写的懵逼,笑声不断。前一秒还嘴角上扬,下一秒泪眼婆娑。

Coco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此。让你的思绪和情感自动带入。除了自己哭成狗以外,还能感觉到起码半个电影院哭成狗。喋喋不休的小孩子也安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元素:

1.万寿菊: 电影里,亡灵的世界想回到生者的世界是要走过一座由万寿菊组成的桥的。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2.祭坛:放上过逝的人喜爱的食物,等待亡灵回来享用.

因为死即是生,在另一个地方点亮光芒。

3.无毛狗:  是亡灵世界的引路犬,它们带领刚过世的灵魂走向新的世界,因此被称为墨西哥神犬。

4. "亡灵的世界"和"被遗忘的世界:生者死亡会到"亡灵的世界"在那里有新的世界新的狂欢, 而被遗忘人, 就会到"被遗忘的世界",那才是真正的死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里关于人类世界和亡灵世界有一个很明显的主线,就是你死亡时的模样,便是你在亡灵世界的模样,所有的所有,和你在世间并无区别,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只是换了个地方存在,你存在的根源是要有人一直记得你。

亡灵节是用来祭奠逝去的亲人和朋友的节日。和中国的清明节有些相似,但是文化方向却是背道而驰。一样是持着死后有灵魂存在的文化信仰,这儿却歌舞盛宴,把酒言欢,在迎接逝去灵魂回归的日子,欢度仅有的几刻重逢。

谁又真的会对阴阳相隔无动于衷?不过爱的表达方式不同罢了。如果真有亡灵,有一个特定的日子,能够重回人间,与亲人相见。" 许久不见,见你们仍过的好,我就放心了" 。

影片的策划和设计,也是相当给力。逻辑的缜密,剧情的起伏、感情的波动、音乐的动人,美术的精良。但最终成功的设定是归根结底服务于“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孩子,父母,爱人

米格尔喜爱音乐,在亡灵世界寻找先祖时意外得知当年真相。崇拜的偶像成了家族仇人,一直陪伴他寻找先祖的人,才是他的先祖。埃克托问她的妻子你是不是原谅我了,她的妻子回答我并没有原谅你,但是我会帮助你。

全无道理,又无懈可击。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他,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整个亡灵世界,设计得相当精妙,coco的一生,在年幼时以为自己被父亲抛弃,被强势的母亲拉扯大。一个人操持着整个家族直至夜深人静,或许才会打开抽屉看一看父亲的脸,读一读父亲寄来的信,哼着父亲为自己而作的歌,回忆过去快乐的时光。

或许这才是为什么影片叫coco的原因,所以当米格尔弹起rememberme,她才能在记忆深处找到了父亲,也终于在临近死亡之时,谅解了父亲。

米格尔的追梦和成长。埃克托的忏悔和归家串联了整个故事。电影里体现了亡灵节非常重要的价值观:

珍爱你的家人,不要遗忘他们。

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家人多么爱你。

请你记住我。请不要哭泣。我会把你带在我的心里,你就有我在身旁。

我是雪樱,一个些许慵懒些许文艺的90后,喜欢我的文字的话可以关注我或者点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