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困在星露谷里出不来了,不要来救我

好不容易五一放个假,我早上起来之后收拾地人模狗样和朋友吃个午饭,哪里都没去。暗悄悄地跑回来,隐形眼镜都没来得及取下来,就为了玩星露谷。

一抬头已经凌晨一点了。

《星露谷物语》是截止到目前为止,2016年Steam上最畅销的作品。近百万的销量。1200万美元的收入。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这是游戏开发者Eric Barone一个人耗时四年开发出来的,每一个像素点都是亲手涂出来的。(据说每天工作十小时,堪比劳模)

Eric Barone,我敢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帅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了

贴上了【复古】,【像素】,【独立】(没有打这些标签感觉逼格都不够)的标签,《星露谷物语》受到了大批玩家的追捧和热议。

这是一个RPG游戏,休闲向,故事背景是主角的爷爷给他留下了一座小农场。告诉他,当你感到疲惫感到忧伤的时候,不如回村子里呆一段时间吧。

于是在超大连锁购物集团做客服工作的主角,在邻桌同事光荣殉职之后,决定回老家继承爷爷的农场。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像素风萌哒哒

其实你的初始庄园全是杂草石块,只是我找不到图了

我自己是很喜欢像素风的作品的,主要也是因为我太喜欢, 以前也在公号中推荐过。绝赞的好游戏!

从没想过自己会为一个像素游戏着迷《去月球》

于是对像素风的印象非常非常好。总是感觉这些游戏都是朴实无华,自带萌属性的。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个种菜收菜的游戏,那你就太看不起这么多的销量了。它不仅可以种菜,还可以钓鱼砍柴挖矿寻宝!

哼,这些难道有什么了不起

【认真脸】我觉得它的魅力来源于开放的游戏自由度和丰满的剧情设计。

尤其是星露谷的故事和对话非常有意思。

主角有28个邻居,有看似温暖普通的镇长,住在海边的渔民,木匠,铁匠,不和陌生人说话的小朋友,神秘的巫师等等。

每个人物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说出一些看似废话,但其实都会很有趣的话。

其实我也是刚刚开始玩一个下午,但是我此时此刻一想,都会记得还有很多任务。比如说我的矿山等级还没有超过五级,不能加入象征着荣耀的冒险者工会。比如说我还想去被废弃的社区活动中心看看,不知道能不能再修复。

那是有一天早上,村长出现在我家门口。他带我去了废弃的社区活动中心,他说这里曾经是最有人气的地方。但现在的年轻人宁愿抱着电视看一天也不愿意出来和邻居说句话。

还有很孤独的海边,可以捡到很多东西,比如说蓝色的贝壳和奇怪的化石。我觉得游戏里的自己可以在这里站上一天,去听那样单调又清晰的声音。

如果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也可以这样就好啦,

然而想想一大堆写不完的作业也是眼泪都要掉下来

那些村民,那些NPC,无论是可爱的男孩子女孩子,其实也都是可以攻略的呢。

对了,在搜索引擎里搜索:星露谷物语,一般第一页里就会出现:“全人物好感及人物攻略怎么结婚“

大家在现实生活中攻略不了对方,

只能在游戏里下手了吗?

我还想养一只摇尾巴的狗,一只睡懒觉的猫。

因为现在的我没有猫,没有狗,连书柜的都没有。

游戏延长了我们的人生

杨德昌的电影《一一》中有一句台词,说是“自从电影发明以后,人类的生命就至少延长了三倍。”其实游戏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一直以来会和大家说一说自己喜欢的游戏, 其实也是剪贴下来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片段啊。游戏里的人生,与我来说,就像自己的人生一样重要。

有时候我会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喜欢游戏。如果只是单纯的喜欢剧情的话,那其实很早以来我就沉迷于各种各样的读物里。

直到刚刚写《星露谷物语》,我感受到游戏是为我自己提供了另一种生命可能。

我也许是一个破旧的机器人,想要复仇去毁灭这一切;也有可能是一名侦探,拥有推理出真相的权利却总是无法阻止悲剧发生。

而《星露谷物语》是满足了我想要逃离的愿望,我想要去一个没有人知道我名字的地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这里可能藏着一些前尘旧梦,所有的爱与恐惧,都让我作为一个发现者来一一破解吧。

又或者我可以选择什么也不做,平静地开荒种地,浇花除草,在海边钓着上不来的大鱼。

这就是《星露谷物语》,在每一个想要逃离的时刻。你都有可能进入属于自己的星露谷。

对了,据说这个游戏最多支持四人联机,是时候相约星露谷小庄园,一起打麻将了。也许在下一个版本会有《Stardew Valley Together》

《Stardew Valley 》I《星露谷物语》

PC游戏,

中文免安装正式版(部分汉化不完全但影响不大)

http://pan.baidu.com/s/1eQO797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