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留胡子得看脸型,还与男性的生理健康有关系

对于男同胞来说,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当然是很安全的方法,帅不帅不知道反正能走走鲜肉路线和爱干净小生路线咯,但是脸型的缺陷也就尽显无疑。其实男人的胡子跟发型一样,造型对了,既能修饰脸部轮廓,还能改变整个人的气质。

据我的观察,身边的男生好像慢慢地开始对如何玩好胡子有了浓厚兴趣,但更多的人就是看到某个红人留了某个胡型,就觉得也想挑战看看,好像没有几个人是认真研究过自己的大脸小脸,技术性地战略性地蓄胡的。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

留什么型的胡子,取决于你的脸型。是选好莱坞男神皮特的 U 字胡、小李子的 W 字胡,还是亚洲型男金城武的H字胡?根本不需要太纠结,准备好镜子剃须刀和小梳子,看好下面各种脸型与各种胡子的对应造型方法,找个镜子照照自己,我们来开搞。

5 种脸型对应的 5 款胡须造型

1. 圆脸留 W 字胡

好处:显瘦!三角胡子型让人以为是尖下巴

代表:小李子发胖之后就靠这招,贝克汉姆也很爱这款

方法要领:想撇掉 “圆脸”标签,从鬓角到脸颊两侧的线条是关键,必须将脸颊到下巴的胡子修出角度,将下巴的胡子修成三角形,视觉上拉长脸部比例,让脸看起来变窄,营造尖下巴的错觉。还要在下唇下留一撮山羊胡,使之和下巴的胡须连上。

2. 方脸留 U 字胡

好处:去霸气!修出圆弧的下巴,让刚硬霸气变得温和易相处

代表:皮特的痞子柔情也是胡子修出来的

方法要领:国字脸的孩纸太刚硬容易让人拒之千里,重点在于把两侧腮骨附近的胡子修出弧度,如果还是担心气场太霸气,可以将鬓角和下巴的胡须串联起来,而且耐心留长些,整个U 字的宽度有个 2cm 就很出效果。记得下巴的胡子修得圆一些,可以改善腮骨太明显的刚硬轮廓。

U 型胡怎么能少得了我们的高老师

3. 长脸留 H 字胡

好处:掩护发际线!强化脸部的横向线条,看上去就不那么马脸了。

代表:金城武的美胡子成功让人忘记他的发际线

方法要领:奥秘就在如何使得脸部上下的长度和左右的宽度达到平衡,所以应该努力将胡子的宽度留得和嘴巴的宽度差不多,这样脸部的横向线条得以突出,视觉上就显得平衡了。上唇和下巴的胡须都可以修剪得短短的,但线条可以粗一些,尽量保持平衡。

4. 尖脸留 O 字胡

好处:斯文稳重!均匀柔化整个脸部曲线,藏起尖下巴,立刻稳重了。

代表:小痞子皮特留了这胡子整个人都稳重了许多

方法要领:从嘴唇上方的八字胡开始,营造整体的弧线,脸颊两侧的胡子可以修剪得稍长,但线条要细,而下巴的胡子则尽量修短一些,和脸颊的粗细均等。重点是让上唇的、两侧和下巴的胡须相连起来形成一个圈,亚洲人时候细线条的

O 字胡,符合整体斯文的造型。O 字胡同样适合光头大叔,可以分散视觉重点,提升整体稳重感,鹅蛋头鹅蛋胡,想想就很搭嘛。

5. 大众脸留大胡子

好处:抢眼!在人群之中被多看一眼。

代表:街边随便捡

方法要领:既然脸都没什么特色了,胡子总要有特色吧,不然整个人都没特色了。其实帅哥跟普通哥的差别,可能就是每天睡醒往胡子上撸那么一搓。请认真学习世界胡子锦标赛里头各路英雄的撸胡子创意,总有一款造型适合你。

当然留胡子是有魅力,也有男人味,可是小编要同一时间的告知各位胡子与你们生理健康也有极大的关系的呢。

男人胡子与健康的关系

1、胡须疯长,雄激素过量

当体内雄激素分泌过旺如肾上腺肿瘤时,胡须会在过量雄激素的刺激下呈现疯长;另外一种情形是服用了过多的雄激素及制品,造成体内雄激素过量,胡须也会呈现疯长。

其实,中国传统医学对胡须及性功能的关系早就有了认识。两千多年前的医学书籍(灵枢。阴阳十五人)中就指出:血气盛则须发长,血少气多则须短,血气皆少则无须。

2、胡子脱落,同房功能衰退

现代医学则用胡须来帮助诊断疾病:若男子的胡须变得稀少或全部脱落,很可能是同房功能减退的表现。医学上有这样一类疾病,通过影响身体里的激素分泌而影响同房功能。

比如:脑垂体瘤正常垂体组织被侵犯后,垂体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导致雄激素分泌不足。如此一来,男人的胡须自然会变得稀少,没有足够的雄激素支持,性功能也会出现低下,减退现象。

3、胡须质地变硬,同房功能稳固

胡须的生长有其自然规律,胡须通常在青春期开端生长,这时是相当柔软的毛发。青春期后的男性一般胡须比头发长得快,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成果。

到了成年期,胡须的色彩一般与头发雷同,质地也随之变硬,此时,性功效也趋于稳固。

4、刮胡子并非越干净越好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胡子刮得越干净,那些很短的胡子就越容易往皮肤里面生长,造成难忍的疼痛。

刮胡子防止受伤小秘诀

1、绷紧皮肤

男性剃须时可适当绷紧皮肤,这样能减少剃刀运行的阻力,防止碰破皮肤。

2、顺理刮胡子

要了解胡须的纹理走向,根据面部胡须生长方向的不同,沿着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的剃须顺序,让剃须膏有更多的时间柔软短须最硬的部分。顺着纹理剃须能减少皮肤发生红肿、疼痛。

3、洗澡前剃须

很多人喜欢在洗澡前剃须,其实这样反而不好,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甚至发红。

4、运动前勿剃须

不要在运动前剃须,运动时,汗液会刺激刚刚刮过的皮肤,引起不适甚至感染。

男人最好什么时间刮胡子

早晨起来确实不应急着刮胡子,否则,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最好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

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刮胡子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就会引起皮肤感染。

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

尤其年纪大或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剃刮。

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刮胡子的注意事项

1.绝对不要在洗澡前刮脸。皮肤对此毫无准备,你很可能产生刮脸后的烧灼感,并且造成胡须向内生长。

2.在进行体育运动之前不要刮脸。

3.不要剃除毛粒。

4.不要跟别人借剃须刀,也别把自己的借给别人。

5.用刀片刮脸时,脸部肌肉不要过于紧张。这样很易把皮肤表层的须根也剃掉。

6.不要从不同方向刮同一地方的胡须。这样你有可能把胡须刮得太短形成倒须。

男人如何正确刮胡子

泡沫

如果有胡须膏,则在有胡子的面部地方涂沫上胡须膏。这样,让胡子软下来,刮起胡子来就不会有疼痛感。

电动

如果是电动的剃须刀,则不用泡沫了。而是在剃须前,先用手搓一下脸,让有胡子的地方感觉到微温热。然后才开始准备剃胡子。

顺序

剃胡子的时候,记得先要从左到右,再从上到下,一定要先顺着胡子的生长顺序来剃,这样,可以把较长的胡子较干净地剃掉。

干净

等顺着剃了后,再记得要逆着开始剃,逆着剃,就是让没有剃掉的或者是短的坚硬的胡子被长度地剃除干净。

护理

等剃完了后,要记得用热水泡毛巾,然后轻轻把面部的泡沫或者是胡子擦干净。当然,你也可以用热毛巾多敷一下你的脸,让受到伤的胡子毛囊得到缓解。

彻底

热敷后,再检查一下,有没有彻底清理干净,如果没有,再针对没有清理的部位进行清理就好了。

看完是不是涨了不少见识啊男性朋友们,当然女性朋友们也有懂一些,毕竟为你的老公男朋友效劳是力所能及的。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资讯那就快来关注我们吧。

下载嘟蜜App,让你的穿搭再也不是问题,给你搭配意见,帮你选购热潮衣服鞋子......惊喜源源不断咯。

时尚就是这么简单。喜欢的朋友可以下载嘟蜜App自己亲身体验穿上这些美衣看效果。看看自己穿在身上如何,还有更多的明星时尚发型任你玩。亲,记得下载哟一个叫"嘟蜜"的App,好玩又吸引人,绝对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看完有什么想对小编说的吗?那就欢迎下方留言评论反馈给小编吧。我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建议,小编我会积极改进的。如果你不会穿衣打扮?建议你关注我们,免费教你百元衣服穿搭出千元档次。

亲,如果你喜欢本文推荐的衣服可以加小编微信哟,朋友圈也会分享很多好看的穿衣打扮哟~想了解更多资讯

那就动手下载我们的“嘟蜜”App吧!

关注我们嘟蜜的微信号,Domestyle(←长按复制)

微博:嘟蜜时代

更直接的就订阅我们的时尚咨询(今日头条 / 搜狐自媒体 / 网易自媒体 / 时尚YOKA网...)平台订阅号:学海无涯

一点资讯平台:订阅号:时尚态度

也欢迎亲们积极加入我们的讨论群:3081485184,对我们提出你宝贵的意见。期待你们的到来,更多惊喜等着你们。因为嘟蜜懂美更懂你!

提示:嘟蜜(学海无涯)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看到语文课本里的孔子、孟子、李白,我们有了一个普遍的认知,就是古代文化人都会留胡子,我们为自己的这个发现而...
    董不懂lu阅读 4,256评论 0 0
  • 作者:John & Amelie 有人说,刮胡子是男孩成长为男人的标志,而另一个标志就是失去童贞。刮胡子这件事,不...
    Enjoy雅趣阅读 4,371评论 16 47
  • 黑暗中满是嘈杂的蛙声, 坐在杂草堆上感受燥热的晚风, 看到山路上游走一些归来的鬼魂, 我并非对它们的寒笑无动于衷,...
    6蟲阅读 212评论 0 0
  • 听周柏豪的歌,看顺峰山的景。
    91b3bbd2f35e阅读 423评论 0 2
  • 二月的阳光 不及三月 大海的另一边 你捎来的祝福 让我心生明媚 沿着海岸线 我走了好久 九个月后的十一月 我会送你...
    二溪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