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零九)

2020.1.4  星期一  阳光灿烂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4215,其中拉齐奥是1681。

圣诞-元旦-主显节假期还没有过完,意大利境内的感染指数Rt就已经开始飙升了。根据1月3日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公告显示,当前平均感染指数Rt值为0.99。意大利卫生部也于今日公布了新冠阳性患者比率,为17.6%,跟节前比有明显的上升。为此,多位大区主席表示会考虑推迟开学的决定,也会尽快与卫生部部长开会做出最正确的全面决定。

为此,孔特政府正在计划将圣诞法令延长一周到1月15日,为了准确获得节后实际感染状况并做出正确的决定。

根据今日更新的官方数据,意大利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达到84,027人,其中接种疫苗人数最多的是拉齐奥大区,已有17,374人接种。

西西里岛一名于6天前在帕勒莫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女医生今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确认,这名医生是最早接受疫苗接种的人之一,昨天她已住院接受治疗。这是目前意大利发现的第一位在接种疫苗后感染的病例。

意大利国家高级卫生理事会主席表示:科学研究报告中清楚地阐述了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接种者会因为第一剂疫苗的免疫反应尚未完全起到保护作用而被感染,只有在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后才会产生完全的免疫。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接种了疫苗后我们也应该遵守防疫的义务行为的原因。

接种疫苗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希望这是个案,也相信这一定仅仅是个案!因为疫苗是全世界的希望啊!

据报道,截止1月3日下午13点,意大利累计接种疫苗84730剂,而截止目前意大利累计疫苗到货量为469950剂,其接种量不到到货量的20%,全民疫苗覆盖率更是低于0.08%。而英国、德国、波兰、克罗地亚的覆盖率都比意大利高。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对此表示,我们必须要加速,即便是几个小时的拖延也是不可以接受的,对此我们应该分秒必争,哪怕是利用傍晚的时间,也要迅速接种。

而关于疫苗接种速度慢的原因,意大利多家媒体称是缺乏可以注射疫苗的医生以及注射器的短缺。由于当局已经抽调大量医护人员从事咽拭子检测工作,因此即便是加班加点,能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也非常有限,因此目前当局正在号召退休医生参与接种,也在招募志愿者参与。

此外,辉瑞公司分发的药瓶为2.25毫升,计划每瓶为5个人使用每人需注射0.3毫升,多出一部分作为损耗量,而意大利人发现该疫苗2.25毫升平均每人有0.45毫升的量,如果减少浪费则可以每瓶疫苗为六个人注射。

因此,需要使用较为细小的针管,才能保证最小的浪费和损耗并确保计量的精准度,如果使用大针管注射则会造成疫苗浪费。但是,此前意大利并没有准备好充足的小号注射器。另外,由于新年假期,几乎所有的环节中都有员工休假,因此再度拖延了疫苗注射进度。

期待意大利能尽快更好完成疫苗接种!

来自意大利联合时报

升旗仪式之后是党员大会: 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大会之后,急匆匆赶回家抢买车位,再急匆匆赶回学校上课,上完课之后又急匆匆赶回家胡乱吃了一点点零食,继续抢买车位,依然失败告终,约定明天继续!来不及休息,继续上课开会,散会之后继续党员民主测评……

岁月不饶人啊,声音嘶哑全身乏力精疲力尽!只是,明天又将是一群好朋友忙里偷闲的聚会!更令人开心的是期末考试时间终于定了,美好的寒假正迤逦而来,全是阳光灿烂漫天星空般的幸福!想想就开心得要飞!

更开心的是,W倾尽全力终于联系上了那个多年以前的朋友C,仅仅提了一下我的名字,C竟然欣然承诺一定帮忙! 但愿能吧!相信一定能! 因为C曾经说过:一个人可以丑可以穷,一定不能不诚信不善良无担当!所以,真诚热情诚信一直是C最帅气的标签!

奶奶电话提醒,明天是他的生日!祝福最爱的他平安健康快乐每一天!不要大富大贵,只要平安健康幸福!

明天一大早继续抢买车位!还有N节课!生活实苦,可是它也会赠予很多很多粒糖!所以一定要忘掉那些苦涩忧伤,好好享受那些甜蜜快乐吧!

晚安吧,最亲爱的!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