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血暴第三季

关注「青石」好电影 ·不会错过!

大家好,今天在微博看到一位朋友@青石,说他看到的文章是这样的

可是青石在自己的微信打开却没有问题

如果给部分用户照成上述困扰,青石在这里致歉。

这几天编辑的时候老是会出现图片插入错误的时候,但由于青石自行预览没有错误就没有进行细究,看来还是要用其他编辑器再核对下。

文章给大家带来的困扰,青石再次道歉,如编辑方面再出现问题烦请朋友们在文末留言告知青石!谢谢!

放假的时间又来了,青石今天带着一部回归的神剧向各位即将展开的假期致敬!

大家知道,在三周前,青石曾第一时间介绍回归的美剧《绝命律师》第三季,那精致的镜头

完美的故事

复杂而深刻的人性展示

网友说,就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无论从哪个维度来看这部美剧,都能让人如痴如醉。

青石再来推荐一部同样将被捧上神坛的美剧,这部美剧其实在上周四就已经回归(青石也在当天更新了资·源),一周后的今天才撸文推荐,就是为了更好的展示它的美,它就是:

冰血暴第三季

冰血暴,英文名是Fargo,法戈市,是美国北部北达科他州最大的一座城市,如果要在国内找一个相应心理坐标的城市,就相当于我国内蒙古包头市。

西方喜欢用地名人名作为影视剧的名称,但如果这剧直译过来就是法戈,对于我国剧迷就是一脸蒙圈,而“冰血暴”可以说是难得一个好的国内译名,几乎用一个名字简单概括了故事结构。

冰天雪地+突然爆发的血案,就是一场暴风雪也无法匹敌它给影迷带来的震撼。

冰血暴,原本是1996年科恩兄弟执导的一部悬疑惊悚片,故事讲述一个汽车销售商为了骗到老丈人的钱,不惜雇佣杀手绑架自己的老婆一次勒索老丈人,但这样一个方案却因为种种意外,而将绑架案引向销售商完全不可控制的局势。

该片最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影后,并且还拿到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剪辑等重要奖项的提名;

2014年,亚当·伯恩斯坦等人将其改编成美剧,搬上了FX电视网,从而轰动全美,直接拿下当年艾美奖最佳迷你电视剧的大奖。

今年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三季,从量化的口碑来看,评分一季比一季高

烂番茄上,三季的新鲜度都在97%以上

冰血暴每一季都是独立完整的故事,所以不管剧怎么火,它也不用为身价水涨船高的主演犯愁,因为美剧的故事不一样,意味着每一季的人物主演都是不一样的。

但是,第三季的主演依旧请来了一个大牌:伊万·麦克格雷格

他是《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里的那个欧比旺,但让他最早出名的就是96年经典犯罪片《猜火车》的那个性感小毒虫

本剧他饰演一对兄弟,没错,他一人分饰两角。

哥哥,一位突然爆发的停车场大亨,被他的助手称之为停车场大王,人帅、高大、婚姻美满,简单的说就是高富帅的人生赢家。

弟弟雷,名字取得很好,脑袋可能被雷劈过,头发都快掉光了,满脸皱纹,是一位不得志的假释官,简单的说就是典型的矮戳穷屌丝人生。

整天就是端尿,跟一帮罪犯瞎唠嗑

但雷不知道叫了啥好运,把到了一个漂亮妹子,两个人还爱得死去活来的,

雷想买一颗钻戒向妹子求婚,就去找哥哥要,哥哥不给。雷就翻出哥哥能这么富有就是因为变卖了老爹留下的遗产:邮票。雷认为这个古老的邮票价值不菲,于是就权力诱惑的方式让自己经手的一个假释犯去偷哥哥家里的邮票。

但这位假释犯是一个瘾君子,行动的路上还嗑药磕得很high,弄丢了目标地址。于是凭借自己的记忆去寻找目标,阴差阳错之下来到一个同姓的老人家里,还把人家给弄死了。

一桩意外命案由此引发,冰血暴的故事导火线都是一样的,一开头死一个绝对是不够的,通常凶手都要挂掉。

关键是这个老人家的继女还是一位警察,警方由此介入。

瘾君子得知自己搞错对象后,还发现雷竟然是要搞自己的哥哥,于是拔出抢向雷勒索5000块。这时候雷的女友二话不说,脑筋飞快转动,用一桩意外致死事件把这家伙给弄死了。

另一边,哥哥看起来风光无限,实则自己也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泥潭——他这个蒸蒸日上的公司被一帮外地黑帮给盯上了。

按照冰血暴的套路来说,雷和女友会因为这场意外会越陷越深;而哥哥也因为和黑帮绞上而引发难以预见的后果。

一场发生于美国北大荒的小命案,将会如同刚被扯开黑洞,而逐渐升级为多起命案联系在一起的事故。

冰血暴的故事基本都发生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阴冷而让人寒栗;其次是错综复杂的命案,从而将小人物、警察、黑帮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除了这两个必要元素,它的第三个特点就是来自“暴”:

第一,讲究事情的爆发性,经常是由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小心机而引发。比如

第一季,一台洗衣机引发的血案;

第二季,一台打字机引发的血案;

第三季,一张老邮票引发的血案;

第二,暴动。命案虽小,但牵扯能量巨大。经常是一宗小命案,但由于后面牵扯的事件使得大格局发生变化,间而自下而上的引发一场社会危机。

第三,裂变,这里人物性格在面临危机时的突然变化,无论是小人物、警察或者是黑帮人物都能看出性格的转变。最为经典的,就是每季都会出现的老实人。

原本他们都是奉公守法、规矩生活的老实人,因为命案的突然到来,害怕被警察追求,使得他们作出许多不得已的事情。他们希望能安稳平凡的过日子,但他们已经被卷入动荡的车轮下,只会越陷越深,甚至一度成为自己曾经讨厌的人。

在这里,小人物也能创造惊人的破坏力,警察也不再是强势权威的代表,黑帮的混乱嗜血也能让人看出温暖;

在这里,道德与法律不再绝对,弱者不能过于轻视,强者不必过于畏惧,在生存面前,人人都有难以预知的爆发力;

在这里,冰雪如何肆虐,暴力时常发生,社会如何动乱不安,我们也会因为剧中不时闪现的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信赖而潸然泪下。

冰血暴,它不仅仅是一堆娱乐性很强的悬疑谜团,也是一部充满人生哲思的命运奏歌。

每一季都很精彩,每一季都值得回味,在这个新的一季里,但愿它能够更为出色惊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