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我开始我的简书写作的旅程      ——行动营    第一天和20210126的第二天

今日行动力复盘课。

从昨天到今天,在群里面随时随地都是一种思想的变革,而且在这个环境的范围里面。大家互相带动,

虽然我有点慢热性,但是我看到别人的进步,我也不甘心,所以我不管写的好不好,讲的好不好。

只要有感而发,只要有收获就是最好。

在精进群里面,每一个金句就是一个闪光点,都是一个熠熠闪光的星星,每一个金句都是一个思想的观念的升级。

每一个小伙伴都是一个天使,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身上都自带光芒。且光芒万丈。

我的第1个行动力就是从收集群精华开始,昨天因为每天的工作是比较忙的,不能及时的去听群里面的分享。然后等大家老师们讲的差不多的时候,我。还对群里老师讲的内容一无所知,只好被抓着去收集群精华,但是当我去搜集群精华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手机群精华是一个巨大的学习的机会。

于是我开始一边点群净化,一边去阅读。一边看其中的内容一边去思考。

群精华里面的那些进去随时随地都有人脱口而出。

除了群精华还有一些方法论,

比如如何复盘,为什么要复盘?

阅读到这些全精华和方法论的时候,如果把这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话,那自己的成长升级,迭迭代进步就非常非常的快了,最重要的是把他们化成行动力,才能够快速的变现。

比如为什么要复盘?

【对标:投资为什么要复盘?】

复盘才能更好的迭代和升级。

【对标:复盘让投资交易迭代升级】

因为只有在复盘的过程当中你才能够发现自己的嗯问题,也可以发现一些好的思维和观念,一些优秀的思维模型,然后把这些东西吸收到运用出来,产生好的生产力,产生好的结果,这就是真正的升级。

所以复盘让自己能够不断的深入思考和吸收

复盘能让我们对标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输出方式,

比如我可以对标我的投资大师,比如巴菲特,芒格等等。

投资的老师,优秀的投资的同学。优秀的投资的市场的操盘手等等。

我可以把这些优秀的人物列出来,随时随地的有问题就向他们请教,

同时挖掘他们的优秀的品质,他们为什么优秀,具备哪些优秀的特质,这样我就可以和他们对标,然后把他们的这些特质。吸收到自己身上来,就像吸星大法一样。

同时借他们的经验鼓起勇气,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他们能够做到是因为他们具备那些特质,然后让他们做出优秀的成绩,那么如果我对标他们吸收了他们的优秀品质,那我完全也可以照样复制,然后也有他们那样巨大的成绩。

验证学习效果的最佳方式就是输出和分享,利他就是最大的力气。

那么如果我吸收了这些好的思维观念和一些优秀的内容。然后把它分享出来,也许对别人也有所启发。当你的东西对别人有所启发的时候,那么世界也会反馈给你美好的东西。

金句的本质是什么?

【对标:投资中的金句?】

为什么要牢牢的抓住金句?

金句实际上是人们对于实际生活中的一些具体的案例最后得出的一个理论结论总结。

用简单的却又深刻的话去总结现实生活中的那些具体的事情和案例。

金句有时候是一个结论,一个理论,一个思维甚至是思维模型,一个原理。它能够指导生活中的很多案例,也就是说金句它是来源于生活,当我们吸收了这些,的时候,又把它运用到生活当中去。

就像投资一样,我们可以投资生活化生活投资化。

所以掌握金句的巨大价值和意义就是它是简单明了的去概括生活,抓住了金句就可以指导我们去做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一个规律,一个理论一样,一个哲学句子。

所以金句是对我们的头脑的思维进行升级,同时让我们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这些升级的思维把事情做得更高级。

我在这里面就学到很多,比如——

学习靠氛围改变靠圈子。

听完马上复盘直接倒逼成长。

复盘的模型:

一听到了什么,【听,看,闻】

二想到了什么?【引起自己怎样的触动和思考。】

三下一步要做什么?【如何运用践行变现?】

有效学习7步法。

早起写反思九宫格日记。

转变思维,10倍速成长。

靠近牛人超越牛人。

从以后要做什么事改变成立马当下去做。

不花时间思考未来的人是没有未来的人。

用一天活成一周

用未来的思维思考当下。

想到立刻去做。

拿证不如培养出有实操的人才。

模仿采访牛人。

每天8点前完成别人一天的工作

人生13月。

关键性节点,关键性差异。

带老婆孩子一起读书

打造超强行动力的20字方针。

时间节点。

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任何不以落地为目的的学习都是伪学习。

必背思维模型库。

…………

以上所有的金句和方法论都可以马上落地到自己的投资交易中去。

此时的夜晚正是浩浩荡荡。

此时楼下还有人在唱歌和吃宵夜。


20210126行动训练营复盘——第2天

听到——

靠得住的标准就是行动

想到——

行动才能不断的确认标准,最后才有可能出结果。

下一步行动——

找到没有达标的结果,再次找出正确的行动。

听到——

成为别人生命中最会感恩的人

想到——

只有感恩才能回流

下一步——

每天真诚的找到几个感恩的人,并且表达出来,让对方感受到。

听到——

为什么要感谢别人,为什么要链接别人,这是最好的营销工具

想到什么——

只有感谢,表达感谢之情才能让能量提升,

链接别人,能够互相累积,

一起成长,一起能量场。

下一步——

每天链接3个人,高人学习,和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

听到——

三好学生:判断事情是否该做,

对他人好

对大家好

对自己好

下一步——

我要做三好学生

听到——

郭红涛教练:

天下武功为快不破,行动变现威力无敌

行动没有结果,是因为行动上有黑洞,行动黑洞:

1.没有目标

2.找借口

3.消极状态

想到——

打通了我,知道自己要去哪个方向

下一步——

清晰自己的目标

看看自己有没有找借口,答:有,隐藏在自己的黑洞里

状态,消极

列出清单在自己的工作本中,逐一解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