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短剧样稿范例——《仙尊赘婿》

1.基本信息

【类型】都市喜剧

【题材】竖屏微短剧

【故事亮点】赘婿被害,因祸得福获得仙尊纳戒,看谁还敢欺我夫妻二人!

【一句话故事】被小舅子害死的沈录,没想到激活了仙尊传承,虽然修为低微,但有着一纳戒的宝物,重活一世,我沈录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我夫妻二人一分一毫!

【时长/集数】1分钟*100集



2.主要人物小传

2.1男主-沈录

视觉年龄25岁,柳家赘婿。

外表:长相清秀

性格标签

#无利不起早:追求付出与收获相依存,没好处的事一般不会做

#冷静理智:遇事能冷静思考,周全处理,极少上头。

人物经历

前世被陈天豪害死后,沈录意外获得仙尊的纳戒,从此修仙功法,极品丹药应有尽有!重生一世,沈录下定决心,不会让他人再欺负他夫妻二人一分一毫!



2.2反派-陈少(陈天豪)

视觉年龄25岁,江阳市三大家族陈家大少爷

外表:傲气十足,阴柔邪魅

性格标签

#傲气十足:作为陈家大少爷,财力雄厚的他从来都没有想要而不可得的东西,所以永远是一副高傲无比的模样。

#阴柔好色:由于经常沉迷于温柔乡,他的外表就是一副精气神不足的模样,且对美丽的女子极易上头。

人物经历:

出身豪门大族,作为族内主系最大的儿子,父母时刻呵护着,从小锦衣玉食,要什么有什么,进而养成了骄奢淫逸的性格,并且极为嚣张跋扈,对于一切自己看不惯的人或事都会让其毁灭,高傲,目中无人。

尤其喜欢美女,看见就走不动道。


2.3女主-柳如心

视觉年龄24岁,江阳市柳家的长女。

外表:娇媚美丽,绰约多姿

性格标签

#善解人意:作为大家族出来的女子,她并没被俗世影响,从不居高临下,深谙关怀人心之道。

#内向温柔:小家碧玉型的女子,性格不会过于外放,极少与他人有过多交流

#用情专一:如非万不得已,无可奈何之时,不会放弃自己所选择的人。

人物经历

从小出生在世家大族中,锦衣玉食绕身,但人却出淤泥而不染,不受世俗影响,为人谦和温柔,思想传统,当知道被爷爷配婚给沈录时,就决定一辈子追随沈录了。



2.2人物—张子浩

视觉年龄26岁,江阳市三大家族之首张家的大少爷。

外表:阴柔书生,极具迷惑性。

 

性格标签

#极度骄傲:作为江阳市首屈一指家族的大少爷,他骨子里的傲气是难以隐藏的。

#睚眦必报:只要是让他不爽,不舒服的,他都会记恨在心,并想尽办法去报复。


人物经历

作为江阳市三大家族之首张家的大少爷,从小就被当做接班人培养,各种要求都会被家里满足,已经习惯了要啥得啥的他屡次在柳如心面前吃瘪,于是对柳如心愈发有兴趣,对沈录一次又一次破坏自己的计划怀恨在心。

 

 

 

仙尊赘婿

 

仙尊赘婿(简纲)


被害死的沈录,因祸得福获仙尊赠礼,得仙尊纳戒,炼气三层实力。

重生,老太君寿宴,三十万年人参打脸张少,被记恨,结识叶老。

叶老寿命将尽求救,延年丹救,用叶氏集团和豪车报答;上任董事长,名言不抢,承情挂名,叶老儿子诚心追随,沈录拒绝和张少合作,帮叶老儿子整顿叶氏集团,过程装逼打脸。

柳如心同学聚会,要求带老公,过程豪车财产装逼,打脸惦记男同学,酒醉,沈录柳如心互袒心声,春宵一刻。

俩要好闺蜜约去看房,恰好叶氏旗下房地产,柳如心被打压,沈录来接人,买房,不被认识,叫叶老儿子,打脸,沈录言都是给柳如心打的江山,动容,春宵一刻。

老太太大病,张少请京都大佬,无果,病重,陈天豪激将,沈录不动,柳求沈,沈出手,治好,感动,春宵一刻。

沈录言老太太被下毒,查出陈天豪为,踢出,陈天豪供出幕后张少,不灭陈家,沈录布局。

张少见张家被日益打压,无力坚持,设计抓柳如心,下春药,请炼气高手,被筑基沈录打败,被迫春宵一刻,结局。

 

正剧

第一集

1-1 日/内、柳家,柳如心闺房

出场人物:沈录,柳如心,

△闺房内,沈录从床上醒来,坐起看双手,柳如心趴在床边。

沈录:这,我没死?方才的声音是真的?

△沈录看手上戒指。

沈录:这就是纳戒吗?那位仙尊没有骗我!

△柳如心被动作惊醒。

柳如心(惊喜):老公,你醒啦?

△【插入回忆】

别墅楼梯处,沈录遇陈天豪。

陈天豪(嘲讽):哟,姐夫?小弟这棵千年人参可重了。姐夫既然空着手,不如帮小弟拿一下?

△沈录隐忍伸手,陈天豪收手。

陈天豪(怒):沈录,你老糊涂了?就你一个身无分文的赘婿,碰坏了我的人参,你这贱命十条来赔都不够!

△陈天豪转身上楼,用脚踢沈录,沈录踉跄摔下楼,头受重创,亡。

神秘声音(OS):后辈沈录,吾乃沈家老祖,沈逍遥,今日你既已验证血脉,老夫便将毕生修为与珍藏赐予你,望勤加修炼,不负老夫厚望……

【回忆结束】

△沈录震惊睁眼。

沈录心声:想不到我沈录居然能得到仙尊赠礼,看来我命不该绝!

△沈录拉柳如心手,对视。

沈录:让你担心了。

柳如心(落泪):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沈录替柳如心擦泪。

沈录:老婆,有我在,今后没人能再欺负你一分一毫!

△柳如心动容点头,电话响,接电话。

柳如心:老公,奶奶的寿宴快开始了,你刚醒,要不我们还是别过去受刺激了。

△沈录下床,淡笑(特)

沈录:受刺激?我今天就是要给他们来点刺激的!

1-2日/内、柳家,寿宴大厅

出场人物:沈录,柳如心,柳老太太,柳怡,陈天豪,岳父岳母,王管家

△柳老太太坐上位,众孙女孙女婿送礼。

柳怡:奶奶,听说您喜欢玉,这块和田玉佛,价值八十万......

陈天豪:奶奶,听说您喜欢养生,这棵千年人参,价值三百多万......

柳老太太(大笑):好好好,还是你们有心了。

△沈录和柳如心走入。

陈天豪(嘲讽):姐夫这是无恙了?可怎么还是空着手来了呢?

△岳父岳母、柳怡、陈天豪、柳老太太(众不屑表情特)

△沈录笑,摸戒取盒(特),王管家进。

王管家:老太君,张少来了。

△柳老太太大喜(特)。

柳老太太:快请,快请!

第二集

2-1  日  内   柳家,寿宴大厅

出场人物:沈录,柳如心,柳老太太,柳怡,陈天豪,岳父岳母,张子浩,王管家

柳老太太:还不快请?别让张少等急了!我可是特意借寿宴请张少来与如心一叙的!

△王管家退出。

岳母:就是,张少可是我柳家的贵客,平时请都请不来,今日居然为了如心,亲自上门。

岳父:可不?可惜当初父亲死活要如心和这废物成婚,也不知道父亲英明一世,看上了这废物什么了。

柳如心(激动):爸妈你们说什么呢!沈录不是什么废物,是我柳如心的老公,是天底下最好的人!爷爷的眼光并不差!

△王管家领着张少进。

张少:诶,柳叔这么说就有些过分了,看把如心气的,我都心疼了。

△岳父岳母见张少,面喜(特),搓手。

岳父:张少教训得是,教训得是。

岳母:张少还是那么一表人才,听说张家今年又位居我江阳市三大家族首位,恭喜张少了!

张少:哪里的话,都是运气罢了,希望今后咱们两家有机会守望相助,共铸辉煌啊,哈哈哈哈。

△张少拿出盒,开。

张少:晚辈奉上一颗六千年人参,为老太君祝寿!

众人(震惊):六千年人参?!

柳老太太(大喜):张少好大的手笔,那便承下张少的意了。

△张少笑,点头,看沈录手中盒(不屑)。

张少:哟,老太君,既然这赘婿也备了礼,何不打开让大家见识见识?

陈天豪:张少说的是啊,莫非你这赘婿送的礼见不得光?

柳怡:就他一个身无分文的赘婿,能送出什么礼?

△众人看向沈录,满脸嘲讽。

岳父:沈录,既然大家想看,你就打开让大家看看吧!

柳如心:爸!沈录可是您女婿,你明知道他......

△沈录拦柳如心。

沈录:爸说的是,那我就献丑了。

△沈录冷笑,把盒放桌上。

沈录:孙女婿沈录,奉上一颗十万年人参,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众人看沈录,满脸震惊。

第三集

3-1   日  内   柳家,寿宴大厅

出场人物:沈录,柳如心,柳老太太,柳怡,陈天豪,岳父岳母,张子浩,

陈天豪:这怎么可能?!你一个人赘婿能拿出来十万年人参?!肯定是假货!

岳父:沈录,你可知今天如此场合信口开河的后果?

岳母(怒指):没想到你个赘婿不学好,满脑子都是这番骗人的勾当,你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

柳怡(嘲讽):姐姐还是管管姐夫吧,可别是把脑子摔坏了。

柳老太太(怒):大胆赘婿!盒中若不是十万年人参,你当如何?

沈录:沈录虽为赘婿,但说不一二,盒中物若不属实,赘婿自愿受罚!

△柳老太太和岳父岳母对视,岳父岳母点头。

柳老太太:如果盒中物不属实,即刻将赘婿沈录踢出我柳家!

△柳如心抓紧沈录手臂(特),沈录轻拍柳如心手背安抚。

△张少看桌上盒,面不屑(特)

张少:你这赘婿当真不知死活,信口开河好歹也挑个合理的数字,别说十万年,就是一两万年我都未曾见过。

沈录:你没见过,说明你孤陋寡闻,没见过世面,不代表这世上不存在。

△张少大怒,拍桌。

张少:好,好!大言不惭!

△张少向刘老太太抱拳。

张少:老太君,恰好今日叶老也与晚辈同行,晚辈想请来叶老做鉴定!

柳老太太:好!那就劳烦张少了,就让这赘婿死个明白!

柳如心(低声):老公,要不你认个错吧,咱们哪来的十万年人参呀!

△沈录捏柳如心脸,温柔笑。

沈录:老婆放心吧,老公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我说过,不会让他人再欺负你一分一毫的!

△王管家领叶老进。

王管家:叶老到!

张少:劳烦叶老了。

叶老:无妨。

△叶老开盒。

叶老:这,这......

叶老: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根本不是十万年的人参!

柳老太太(大怒):大胆赘婿果然是骗人的!如心,我命你立刻与赘婿断绝夫妻关系!

岳母:今日起,赘婿沈录不再是我柳家人!

岳父:来人!把沈录给我扔出去!

叶老:住手!

△众人看向叶老。

叶老:这可至少是三十万年的人参啊!

△众人看向沈录,大惊。

众人:什么?三十万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