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12月复盘

第一次12月的复盘写到了1月快要结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去写,或许是心里抵触,或许是潜意识里觉得不写下来一切就不会结束,但是不管怎样,12月份过完了,1月份也快过完了。就如我最开始给自己设定的词语,执著与放下。

所得归于欢喜

12月份面临一场别样的离别。

我和好友说,我很难过,因为面临着离别。她问我为什么,离别了也可以联系啊!我说,有些离别就代表着没有以后。她说,听起来就觉得好难过。是呢,好难过,所以不愿意面对。

也许会有人问,真的会这样吗?会啊,当一个人离开之后,再没有联系的理由,是不是就代表着没有以后?

感谢生命中的遇见

如果说我有什么很大的优点,接受现实算是一个。我珍惜每一个当下,做了所有我能做的,尽心尽力也就好了,剩下的祝福就好了。

也曾执著,也曾难过,也曾质疑,最后都变成了祝福。我希望,每一个曾陪伴我走过一段路,教会我一些东西的人都能够幸福。

三十岁,新的开始

12月份,我三十岁生日,这个生日也过的很特别。前一天我还在青岛出差,幸运的是在生日前一天结束了工作,回到了家里。

回家到了十二点之后老公拿出来了蛋糕给我,很是惊喜,感受到被关系和在意。鉴于晚上吃甜食不好,便没有过。第二天一早,我不用去上班,先生要去上班,但是早上先生就把我挖起来给我唱了生日歌,吃了生日蛋糕。

三十而立,不遗憾

恰好,同事说聚餐,就在我生日那天,我想都没想同意了,因为还是想听一声生日快乐吧!这一顿饭吃的很开心,很感激同事的组织,但是也想起了很多事,面对这离别便哭了起来。很久了,第一次哭的像个孩子。但是很开心,有这样一个生日,见识了不同的同事。

很感激先生一直以来的支持,让我在生日的当天能和同事吃饭,而他却按照我阳历生日给我补过了生日。我也在当天写下了写在我的三十岁。

我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更成熟,更好。

汉服,新的体验

不是没有体验过古装,但是第一在室友的建议下,我们一宿舍4个人一起去拍了汉服的照片。

在一家汉服馆里租了一套汉服的衣服,带着相机去了故宫拍照。再一次去印证了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而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喜欢这样的自己

打车去了故宫,我们在角楼那边下车,走到故宫午门之前便接受到很多人的眼光,并且我们还被当做道具和别人合影,而我们单纯的快乐着。

为了拍照,一早就化妆,收拾完了带着妆也不便吃饭,我们便一天没吃饭,一直在故宫拍照,知道拍完还回去衣服再去吃了一顿大餐。听着音乐,喝着好喝的米酒,过完了室友的生日。是的,我和室友就差一天生日,一起上学两年,都是一起过的。

读书

后期的读书放慢了速度,连用photoreading读书都少了很多,慢下来的时光里更喜欢享受阅读的时光,慢慢读。

12月阅读清单

12月读书以经营与成长类为主,陷入自己情绪的时候比较多,偶尔情绪会很低落,所以读了很多关于爱自己的书,用来调节。每当这时候,读完了就会发现好了很多。读书是自己与自己对话的过程,消化情绪,会让人变得豁达,更加包容与理智。

12月份阅读书目中推荐《镜子练习》、《经营者养成笔记》、《用一年时间重生》这三本书,第一本书练习爱自己的方式,当自己足够爱自己的时候,外界的声音不足以动摇内心的信念;第二本是优衣库董事长柳井正的经营笔记,讲了作为一个经营者需要四种能力,即变革力、团队建设能力、赚钱的能力、追求理想的能力;最后一本则讲了如何通过一年时间成长,方法很具体,是作者自身成长的真实路径。

成长与分享

12月份和其他六位国际热情测试导师合作办了一期线上26天蜕变营,致力于每天设定意图、设定小行动、每日复盘,每个伙伴都收获很多。

当每天把自己的关注点放在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上,专注力就会专注在上面,而不是一些琐碎。生活、心情变得可控,行动跟随者意图,每一天便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的。如果每一天都这么过,那么生活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当每一天都是成功的,那么一生一定是成功的。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

每一个人都有主动权,只是看你是否愿意拿出自己的主动权,面对自己的人生。事实是不可更改的,而每一个面对事实的态度都是可以更改的,改变态度和行动之后的结果也便不同了。

楠友聚会

12月份组织了一场楠友聚会,有两个伙伴从外地赶过来参加这场并不大的聚会,每个人都积极提供自己能够提供的帮助,作为组织者感受到彼此的珍惜,很感激大家的到场。同时也没有浪费大家的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推荐了书,说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彼此都收获满满。

书昭说,唯有出席,方知世界如此多彩。

整个十二月是很忙碌的,有开心也有难过,有积极主动,也有情绪低落到一句话也不想说。可是不管怎样,12月过的很充实,生活也是我自己想要的样子。尽管有一些不如意,但是很幸运,我的付出甘之如饴,我的所得归于欢喜。

不后悔,不遗憾。剩下的,祝福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