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孤塔上的火龙(三)

上一章|孤塔上的火龙(二)

目录|回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仿佛听见一声弱不可闻的哀哀嗥叫,逸散于风中。巨兽的眼里透着深红,头角峥嵘,四肢翻涌起银白的浪潮。”

我返回了我的宫殿,又悄然无声地蹑足进了屋子,安静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有些困乏地陷入了梦乡。

当阿雅的声音唤醒我,热烈的日光已是平直地漫过了床沿。

我半睁着眼,端平双臂,任阿雅上下为我着装打扮。

阿雅好奇地说:“公主殿下,你今天怎么看着这样困乏。”

我口里苦涩,含糊其辞地说:“做了个噩梦,没睡多久。”

阿雅颇有心得地说:“那一定是个恐怖的噩梦。”

“阿雅,那王子今日可有什么动静吗?”我问道。

“经您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王子今日要乘船离开我们的国度,去往暗夜之森,听说那里发生了很不寻常的事情。”阿雅总是这般消息灵通。

“暗夜之森,我好像听人说起过。”也许是某本书,但一下子真叫我想不太起来。

“听说是在邻国,也就是王子所在的国家的边境上。昨天夜里快马来的急讯,听说王子一宿未眠,仓促派遣士兵调集航船,一早便向国王请辞,国王正忙着送客。”阿雅这般偏僻隐秘的事也记得一清二楚,但有时身旁的小事却往往遗落。

“你该去送送他的。”阿雅睁大眼睛,望着我,表露出期待和恳切。

“既然父王已经在忙活,我不一定要去。”父王不在,我实在只想好好再睡上一觉。

“国王派遣士兵来告知了,虽然并未明确地要公主殿下您一同送别王子,但我想您不去的话,国王心底会有些不悦的。”阿雅有些着急。

“那只好这样了。”我无奈地应承。

我们国度的渡口,由于繁忙的水上贸易,被建设得完备又宏大。

海鸟低低盘旋,于湛蓝的天空里,遗落下绵长的尾音,环绕着过往的船只。

平日里交织如梭的来往船只,大大小小的,陷入一种井然有序的热烈氛围中,所有人,大人和小孩,沿海的商铺里,繁忙的渡口上,人们不知经由何处得来的消息,竞相好奇地观望这位曾有着屠龙威名的王子,以奢华富贵的夫人和青春芳华的少女为最。

一对卫士护送着我来到父王身边,他正和王子谈着话,言语间热情充沛。我隐约听见一些遣兵、支援的词汇。王子见了我来,很敏锐地向我致礼。

我回过礼,王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对我说:“公主殿下,昨日一见,你的美丽,已令我深感思念,今日你能来送我,真是叫我惊喜万分。”

人群眼里,我必须显现出一个公主的气度与高贵,于是我朗声说:“王子殿下,你昨日的驰骋的英姿仍深深印刻在国民的心目中,我们都会为你伟大的征程祈愿祝祷。”

我们的对话,如同在吟诵一首美妙的诗歌,但我有些疲倦,不知道是昨夜晚睡的缘故,还是这件华丽衣裙的紧缚。

冗长的送别仪式终于告罄,王子也登上甲班,船员摇动横杆,重重的船锚被徐徐升起,解开绳索的船帆瞬间鼓胀成满弦的弓。

一个眼尖的人,望着远方的海面起伏的幻影,露出惊慌的神色,这种惊慌立即传散开来,人们指指点点,神色恐慌。

只见昂扬的头颅浮现,随之一段细长的脖颈伸出海面,迅疾地游向列成一行的战船,猩红着眼,狰狞地张开嘴,喷吐出巨量的水柱,笔直地冲向船只。

船只还未离港口太远,可以看见甲板上惊慌失措的身影,而王子镇定自若,目光冷峻。他身旁有两个穿长袍的老人,唇角不住张合,念出神秘的音符。

金色的光芒溢散开来,如泉水般喷涌,流动于船身,恍如风般飘逸轻柔。

但正是这薄薄的一层烟状的流散的金光,轻巧地抵住磅礴的水柱,使至倒泄至海里。

我仿佛听见一声弱不可闻的哀哀嗥叫,逸散于风中。巨兽的眼里透着深红,头角峥嵘,四肢翻涌起银白的浪潮。

巨浪迫击船身,船只摇晃,匍匐在巨大的阴影中,船上的士兵东摇西摆,站不稳身形。此时,那头巨兽显露出他的全貌,状若一头巨大无匹的海龟。

“索沃纳斯”有见多识广之人认了出来,在我们国度里,意为涡流之吻,它们栖居于涡流群岛一片的海域,那是在蔚蓝之海的西侧。

王子拔出了一柄剑,不同于赛场上的长剑,这柄剑,散发着夺目耀眼的金黄,这金光刺目,周遭的士兵不敢与其对视。

只一剑,剑里像是凝聚了非凡的伟力,隔空遥遥向巨兽划落,却掀起了无边的撕扯的狂风,海水激荡,云层翻滚。

一道裂痕至上而下贯穿了巨兽的身躯,乌黑的体表上,流淌出殷红的血液,浸染了大片的水域。

看着巨兽些许摇晃后,径直沉重地倒下。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激动的呼嚎,热烈的欢呼与呐喊,由一头起伏到另一头。

阿雅的声音快震破我的耳孔,我的心神仍激荡于那一瞬间,目光仍停驻于那一片血红的海域。耳畔好像又传来一声更凄厉的嗥叫,我怀疑阿雅激动的高音真得刺聋了我的双耳,否则那哀怨为何在我耳畔经久不散。

王子虽一剑斩落了巨兽,但那巨兽掀起的波涛也损坏了战船,使得战船不得不接受检修,而王子也不得不驻留在这一段时间。

这个消息,对于我来说,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我原本犹豫排斥这王子突如其来的来访,让我对未来的命运仓促彷徨。但周遭热烈的欢呼像是怂恿着我接受眼前的仿佛是命运给予的馈赠。

要知道,自古,王子和公主,就是书中完美的爱情。他们的结合,就如同日升月落般天经地义。

人们渐渐散了,我却想在海边驻足一会儿,王子走近,同我说:“不好意思,让你受到了惊吓。”

我神情恍然,对他说:“这并非你所能控制,只是我在自小海边生活,却从未遭遇这样一番景象。”

“情势是变得有些险恶,听说大陆西侧又出现一股黑暗的力量,侵蚀了森林,蔓延至边疆。”王子神情忧虑地说道。

“我能与你共同漫步一会儿吗?”王子请求说。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想今天的事也够让你疲劳了,我再独自处一会儿便会回皇宫去了。”我委婉拒绝。

此时已听不到海鸟的鸣叫,黄昏的光遗落在粼粼的水面,留恋地褪去。

我随手拾起沙滩上的贝壳,侧过耳畔,呜呜的海潮声,凄凉地盘绕在贝壳里,像是在诉说古老哀切的故事。

忽而,我又听见哀鸣。这一声如此真切,我不由得回转身子,找寻声音的来源。

战船被拖曳至浅滩,周身木板几处破损,有三两个士兵驻守。

我询问说:“船里有什么东西发出声音?”

士兵恭谨地回答:“公主殿下,里面关着一头近日捕捉的怪兽。”

那声音萦绕耳边,引得我不得不去见一见,“能领我去见见吗?我想看看它的模样。”

一个队长样的士兵有些为难,但最终还是同意我的请求。

一个四米见方的铁质囚牢,关着一只怪兽,那怪兽同样是兽首龟身,与那头巨大的索沃纳斯模样相近。

“这是一头很年幼的索沃纳斯,王子要带回国家游览,大地主们也喜欢这类怪兽,有些会出大价钱购买。”队长解释说。

那只索沃纳斯,耸拉着脑袋,不时发出恹恹的哀鸣,它长长的脖颈凄切地依偎在铁牢一侧,半眯起湿漉漉的双眼,策动着身子,像是逡巡着母亲的温暖与关怀。

这叫我看了很难受,我记得有一段时间,人们和这些怪兽友好地和平共处,但我记不得那是具体什么时候了。

作为一国的公主,我不能说,我想把它放归大海这种话,因为现在人们的眼里它是丑陋狰狞的怪物。但是,我总觉得这并不公正。有时,我想没有战争永远平和,但战争总是如同挥之不去的幽灵,潜伏在安详的生活里,不时给人们以深痛的阴影。

我想起了神奇的魔法,它或许能帮助我悄无声息地将眼前这只小家伙救下。


下一章|孤塔上的火龙(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