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行思】~4

2016年3月15日 第16篇

      那一人独居高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四人共聚一方,却互不交谈,面无表情。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今天与父亲的电话再次反映了这一问题:毕业至今的工作并不稳定,父母却觉得女孩子还是要稳定才行;年纪大了,要结婚才行;甚至于我认为以前的生活其实是一种生活经历的说法在他们看来也是不理解的。

       人生轨迹必须按照相同的模式走下去吗?我并不认为自己之前的生活有什么不好。曾经和同事讨论过一个问题:她说自己最好的年纪给了某某某,纠结的是年龄。而我却不赞同这一说法,年龄只是数字,其实只要在自己状态比之前更加好的时候遇到的合适的某某某,才更为有意义。

      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生活是自己在过,主意是自己在下,为自己的决定埋单。

【图片建议】无

【图片评分】4分

2016年3月16日 第17篇

      玻璃球里的人想出来陪伴着爱人却又无能为力,玻璃球外的姑娘想要救被困的爱人却也无计可施。都困在了自己的思维中,反而忽略了观察周围发现契机:那一把在他身后的钥匙。

      也许,人与人之间相处隔的就是这一颗玻璃心。有效的沟通可以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可往往人们总是会陷入自己思绪的怪圈中而忽视了其正确性与可行性,仍旧坚持如一并且认为自己做的挺好。有心即可吗?即使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从而形成遗憾?

      变通,势在必行!

【图片建议】无

【图片评分】4分

2016年3月17日 第18篇

      手执铁丝挽的铁勾,就地滚铁环,时而撵得路边鸡飞狗跳,时而扬起场坝里人们避让的笑声,如此情形,留在了小时候的记忆深处。

      那时的自己最盼望的就是放假,因为放假之后就可以去到大爷家里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晨起摸黒走在上山的湿滑路上,只为捡那美味的野生菌;天气晴好上山,可以捡松针,用竹耙收集起来背回家用于生火;在干田里摸野生马蒂;在草坪摘美味野果;更有甚者,在筛出的花椒籽上坐着蹭来蹭去,裤子和手上都是黑黑的,却也依旧玩的不亦乐乎;那时大人忙,没时间给孩子们做饭,于是哥哥姐姐们用油加上豆腐乳炒的饭吃着也格外的香,还有那简单的酱油拌饭也是十分美味⋯⋯

      如今长大了,哥哥姐姐们的孩子也和我那会差不多大,可他们现在玩的是手机、平板,看的是电视、网络,已与我们那会儿完全不同。是生态环境、也是社会环境造就了这一代。儿时的童趣似乎只有留在记忆里让人回忆。

【图片建议】无

【图片评分】4分

2016年3月18日 第19篇

       "一生一世情,一世一双人"这是现今很多言情小说里有的台词,曾看到过一本中的一个小段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女主问男主为什么会爱她,男主回答:没有为什么,动了情,入了心,就爱了。语言简单、平直、朴实却又那么的理所当然。

      火柴之间的爱恋轰轰烈烈,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固然美好;但我更爱细水长流、相濡以沫的长情陪伴。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单身的人儿们早日找到自己的有缘人;愿我周围的各位亲爱的朋友们都幸福!

【图片建议】无

【图片评分】3分

2016年3月21日 第20篇

      天上的云,似乎触手可及,可是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天空?

      去年参加养生营作义工,培训时有一堂课是户外活动,闭着眼赤着脚,跟着前一人的路线凭感觉走在草坪上,用自己的触觉来感受这个世界,之后随意的选择最舒适的状态,或坐或躺在草坪上,感受阳光洒在身上,晃得睁不开眼,举起双手遮住眼睛,阳光从指缝透入,调整手的位置,看不一样的天空。

      那时才忽然意识到自己N久没有抬头好好看过天空了。从那之后,偶尔跑步时抬头看着天上飘过的云朵,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也蛮有意思。心情由自己决定,心境由自己调整,尽量让自己不留负面情绪过夜,发现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乐趣,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图片建议】无

【图片评分】3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