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能干点正事吗?就知道看书,世界很精彩的,有空多出去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标题,来自我朋友圈的评论。哈哈,可爱的朋友怕是害怕我变成书呆子吧~嗯,就算我是个书呆子,我也是个可爱的书呆子嘛~

      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去到自己陌生的地方,见陌生的人,做平时不会做的事,放大了感官的体验,的确让人有不一样的经历和感悟呢~今天的文章,想记录一下这两天在厦门的“生活”。

    外地的朋友好不容易来趟福建,于是乎约好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在厦门相聚,本来是一场“旅游”,却硬生生的被我们过程了生活。逛超市,做沙拉,追剧夜聊,早上睡到日晒三竿起床吃个外卖粥,下午晃晃悠悠的去看个达利的画展然后去探店~用最轻松的姿态在陌生的城市游走,自由而快乐~

      接触不同的事物,大大打开了大脑,也有了许多新的体会和感悟。

一、达利画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凡事都要提前做准备。到美术馆时候,由于之前的经验,以为任何时候都会有讲解员讲解,没想到这个展馆讲解是有时间的,顿时有点丧,还好及时调整了安排,先自己参观等讲解员来时候再听讲解。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做好准备做事情,不会太过匆忙,会让体验更加美好。

      2、真正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别人硬塞给你的所谓知识。听讲解员讲解的,没听两分钟便听不下去了,照本宣科,背课文式的讲解,真心没有耐心。艺术作品带给人的直观的感受难道不比那些书本上的知识来的重要吗?

      3、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大部分人的美术教育是空白的,于是,我们的生活就只剩下生活,剩下柴米油盐酱醋,失去了欣赏美的能力和动力。

      4、最喜欢达利的作品《宝塔》。神奇的人类,所思所想所创,都是源于自己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遇见的人

      1、细心的饮料店小姐姐。因为我和朋友点的饮料是一样的,特地帮助我们用不同的封口,便于区分。

      2、暖心的鸡腿叔叔。边喝椰子边买鸡腿,肚子觉得不是很舒服,于是揉了揉肚子,暖心的鸡腿叔叔看见了,提醒我:“女孩子不要吃这么多冷的东西。”

三、追剧《九洲海上牧云》

      这部剧简直良心制造啊,画面感很棒,剧情的节奏也很适宜,还金句频频:“人生琐碎,想要追求纯粹的事物需要莫大的力量和舍弃。”

四、探店:旧物仓、路灯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家店都是在微信各大公众号推文上报道的。在店里的时候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店铺背后的故事,我进入这些店铺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吸引我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吧。

五、与好友聊天

      发现其实人的人生经历大体相同,需要经历的东西也大体相同,只不过经历的早和经历的晚的问题。做人,一定要做一个胆大心细。

六、出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出海,感觉实在不能再赞了,海天一色,体会大自然的馈赠~     

      感谢出行给我带来的体会和感悟,从前,我认为自己一定要生活在大城市,我才会幸福。现在,我知道了,幸福不是一定要在那里,是无论在那里都可以感到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