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终点等你

爱情是什么?

爱情,就是为了爱,搞出了很多事情—陈末

有人说爱情是奢侈的,有人说爱情是廉价的。爱情在每个人心里定位都不同,即使是同一个人,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环境的改变,爱情也会呈现不同的维度。但不管怎样,爱情总会在不经意间路过,你无力阻挡。我是喜欢看电影的,尤其喜欢看爱情电影。融入别人的故事,开心着别人的开心,悲伤着别人的悲伤,哭过笑过后,我还是我,生活还在继续。《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豆瓣评分不高,但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可以的,现在很少能看到这种纯纯的爱情片了。电影中的四对cp,每对都让人心疼,唏嘘不已。

猪头和燕子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对美女和野兽组合。谁都喜欢看郎才女貌,让人赏心悦目。以前经常在校园看到美女旁边站着个丑男,大家总是会议论要么这个男的很有钱要么很贱对女的太好。那么猪头应该算后者了。为了爱人,家教黑车饭馆只要赚钱的都干过,甚至为了买婚房还要挂上“一拳十元”的牌牌。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对会是这种结局。忘了自己,为对方付出一切这种不对等的关系根本就不是爱情,感动了对方一时,感动不了一世。八年的付出只能给对方增添更多的愧疚和不忍。分手不能怪燕子。正如杜鹃说的“女人究竟需要什么你能说得出来吗?”看到猪头追着出租车哭得撕心裂肺“没有你我怎么活”心中还是有点凄凄然。想起何以琛的那句“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只是猪头的颜值注定了他在这场爱情会被沦为炮灰。

陈末:你说为一个女人,改变自己一生,值得吗?

茅十八:值得。

杨洋说这话时眼里闪烁着的坚毅光芒让我印象深刻。

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最萌也是最虐的一对。我没看片尾彩蛋,据说彩蛋暗示十八还活着,总算安慰点。白百合婚后事业越来越火,她长得并不惊艳,但她的角色都是乐观清新的邻家小女孩,确实很讨喜。她凑近杨洋,直勾勾地盯着他“我漂亮吗?”霎那间同性的我也心动了。茅十八是个惹人怜爱的理工大男孩,他没有狂拽炫酷的技能,没有耀眼的身世,有的只是改装的导航仪和一颗热忱的心。“探索宇宙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有时间撒谎”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萌萌的,但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茅十八死的时候紧紧搂住荔枝,那只满是鲜血的手慢慢垂下,一年后,电台里冰箱里到处充斥着“荔枝我爱你”,我泪如雨下。

“只要太阳每天升起,这个导航仪永远都不会没电,我会和你永远在一起”

陈末和小容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对很接地气,校园爱情现实中很多都走不到最后。想起以前实习时有个女生逢人便讲自己的爱情故事,开场白就是“我和我男友亲梅竹马”“我和我男友穿一条裤子长大”“我三岁时就被我男友看光了,所以这辈子非他不嫁”我不知她们现在状况如何,但愿能像偶像剧般有个童话结局。但现实中,别说小时候,就是大学恋人也很难走到一起。毕业季,分手季。喜欢小容是陈末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一个人的无计可施。不是自暴自弃也许他只是希望可以在小容的眼睛里多停一秒钟,给自己的爱情刷一刷存在感。 举着“我是蠢货”的牌子兴高采烈地游街也是对小容的宠溺。“拿着它,我们才是最好的朋友”恐怕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校园时的爱恋是最纯洁的,因为爱过,所以懂你。分手不是不爱,只是需求不一样。“对你来说,相爱就可以,对我来说,适合才重要。 ”小容如是说。

陈末和幺鸡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幺鸡起初是自卑懦弱不起眼的,可是当她选择靠近陈末,电台求助犀利的回答,知道陈末和小容的往事竭斯底里的质问,为了心爱的人幸福“出于朋友我会帮你娶到小容,让你天天家暴她”,在这场暗恋中她完成了自我蜕变。看陈末和小容相拥那一刻,她转身离去,落寞的身影能听到她内心滴血的声音。美丽,热情,无心计,就算全世界都唾弃你,我对你眼底只有崇拜。这样的女孩子相信没有哪个男人能拒绝吧。一座城市,一个电台,双闪灯连接了整个城市,唯独没有连到你。你说过你会和心爱的女孩子去稻城,所以我一心想和你去稻城。

“当你全力以赴打算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傻子、聋子、瞎子、眼里只有她,没有别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终我却成为你的过客。也许你在终点等我,而我却提前下了车。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也不知道谁在终点。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我会在终点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