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W2B】经营

那里总是排着队。

每次下班,拐过最后一个弯,远远就能看到街尾排起的长队。有人捧着好不容易等到的食物,心满意足地离开;也有人带着辘辘的饥肠,满怀期待地加入,这条队伍就这样时增时减得维持着。

其实,这就是一个路边摊,只有一个简单的食品车,正面及侧面顶部均贴着红底黄字的招牌“大东北首席烤冷面”,其中“首席”二字为加粗白色字样,似乎透露着一份自信,当然也是一种吸引眼球的方式,好像不用些夸张的字眼,就不会有人关注似的。

食品车的台面上整齐地放着各类可供选择的配菜和调料,就在距离顾客最近的位置。配菜后面是一个端正的铁板烧炒锅,此时,它的主人——一个壮实的大叔——正挥舞着铁铲,与它配合创作出让大家满意的作品。

“我要一份烤冷面!”一个小伙子排到了最前面,急不可耐地说道。

“中配15,高配20,顶配28,豪华巨无霸36。”大叔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快速报出套餐的名字和价格,等待他选择。

“要高配,不要辣椒!”小伙子利落地回到,并扫码付款。

“你呢?”大叔对着后面一个姑娘问道,通常他会同时制作三份烤冷面。

“这些套餐有什么区别啊?”姑娘可能是第一次来,希望弄清楚再选择。

“小姑娘一个人吃的话,中配够了,两蛋全覆盖,三荤两蔬菜,好吃料又足。”大叔根据顾客的情况推荐道,并用好玩的语气说明套餐情况。

“那其他套餐呢?”姑娘被逗笑了,似乎觉得大叔很有意思,想听他多说几句。

“高五顶七荤,选材有限制;豪华巨无霸,全场任意挑。”大叔笑着,好像很满意自己配上的顺口溜,但也有点担心后面的顾客等太久,说完瞟了一眼前面的队伍。

“我……还是要中配吧。”姑娘扫了几遍眼前的各种配菜,似乎选择困难症发作了,最后终于下决心道。

“调料有什么不要的吗?”大叔贴心地补充问道。

“没有,多放醋和辣椒。”

“下一位呢?”

……

大叔娴熟地拿起面皮,一字排开,铺上刚打的鸡蛋,依次翻面。

他的动作干净利落,双手配合紧密,一手握铁铲紧摁面皮,一手拿铁铲快速撕扯,不一会儿,方正的面皮块都改头换面成了无数细小的面皮丝。

接下来配菜上场,剁碎、翻炒,并混入面皮丝,在铁铲的指挥下舞动、跳跃,欢快得不亦乐乎。

加调料时,大叔会再次和每个人确认他们的口味:“你不要辣椒,你要多点醋和辣椒……”

“嗯……嗯……”前几个人点头道,都没有差错。

一份份飘香四溢,新鲜热乎的烤冷面出锅了。

这时,又有一男一女加入队伍,“就是这家,我在抖音上看到的,据说很火很好吃!”女生兴奋地介绍道。

“那么多人排队,得等多久啊……”男生有点小抱怨。

“看网上说通常要等几十分钟到一个多小时,不过,好吃的当然很多人排队啊。”女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就这样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当今,各种互联网平台已普遍融入人们的生活,可以从网络上获取大量信息,当然包括吃的,就这样滋生出很多网红店,其口味、风格、形式各不一样,唯一的共同特点就是:排队特别长。

大叔抓住了这个机会,能让更多的人来尝试和体验,当然更重要的是善于经营,争取给每个顾客独特的体验,守住长队中的每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铁站出口有个卖烤冷面的,男的。他们家的烤冷面算不上好吃也算不上难吃。酱料一般,辣椒粉一般,孜然也一般,就连洋葱也...
    颜仁笑阅读 625评论 0 1
  • 食堂,天堂 计划中,这一节是放在后边的。但是写完那肥硕的鸟儿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我只是单纯地饿了,就想带着这种感...
    潘小胖阅读 373评论 2 1
  • 【女司机故事集】是8分实写2分虚构写作故事故事多为亲见亲闻故事没有真假,没有对错女司机故事集第⑧篇文 | 京Z00...
    大望路女司机阅读 16,228评论 118 442
  • “面对批评,得体的第一反应是‘不急于解释,不反唇相讥’。” 得体,指仪容、服饰、举止等与身分相称,后多用来形容言行...
    伊莲说阅读 364评论 0 1
  • 发信人: xjf (xjf), 信区: MedicalCareer标 题: CS 费城考经发信站: BBS 未名空...
    98cff7392090阅读 9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