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其实想写这一篇文章很久了,但是迟迟不知道咋写,而且也没有办法取一个合适的题目,就暂且写做无题吧。

前一段时间,网上传出了电影《百鸟朝凤》的制片人方励先生在网上下跪,跪求各大院线给这部电影增加排片量。虽然我本人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是也在网上看到过介绍,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文艺片。


方先生一看就没有经验,文艺片在市场上向来就不是票房利器...

估计这位方先生也不怎么了解,毕竟在市场上,大家爱看的自然是那些场面火爆,炫目特效的大片,亦或者是那种偶像当道,一堆明星鲜肉扎堆的电影。我自己也不免俗,我也喜欢看好莱坞大片,这年头,赚钱不易,谁都想看场值票钱的电影。但是不装逼的说一句,文艺片我也是看的,作为一个喜欢看电影的人,我经常和身边的人说别看咱五大三粗的是一大老爷们儿,可是那种文艺片,我也是爱看的。

但是怎么说呢,文艺片我看,基本也是处于看演员阵容,亦或是故事情节对我胃口的,所以说我也不是一个纯正的文艺片爱好者吧。比如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聚焦》,里面也是有我喜欢的女演员瑞秋·麦克亚当斯,我才看看的。


其实这些年,电影的市场上很少看到什么戛纳电影节获奖影片,奥斯卡最佳影片之类的能够在院线上映,这种文艺片向来不赚钱,院线不是讲究艺术的,是讲究利益的,不赚钱的片子,排那么多片干嘛??

再者,也和我们的观影心理有关,不吹不黑,现阶段我们的人,别说在电影院了,有几个人能在家老老实实的看完一部文艺片?更不要说在电影院了,没特效,就是看剧情,这片子说实话在家不要钱下载都可以看,花那钱干嘛?说到底,几个字,心浮气躁!!!

和朋友写这个公众号也有俩月了,没事的时候我们俩也和周围网上一些人在讨论,现在大家喜欢看的,都是些段子,搞笑视频的,像我们这种每天卖死卖活写大段文字的,也没几个人看。我们也清楚,不是批判大家,当下生活压力巨大,谁TMD有心情去看这种大段的东西,快节奏,搞笑的,释放压力的东西,才是老百姓需要的。

就如同文艺片一样,在这里我们不是自夸,没有把我们的文章与那些制作精良的文艺片相提并论,只是觉得,当下社会的人们,被工作生活压力已经折磨的够呛,所以在休息时间也往往需要放松,对于这种东西,大多视而不见。难得有人,安静的坐下,去认真看一篇文章,一本书,或者一部没有特效的电影了。


这个时代,我没法说是好是坏,只是一个连郭敬明都放弃写书,转而走拍烂片寻求来钱快的时代,虽然他不拍电影已经来钱够快了,拍了电影,还是一呵呵呵的烂片,居然票房还高的不行;这个年代,真正搞电影,拍出良心作品的人需要跪求院线加排片量的时代。

院线的这一切,虽然不能以偏概全的说,人民的艺术水平境界之低,但至少可以反映出些许问题,毕竟烂片赚钞票,好电影甚至不在院线放映,或者就那么一点点的放映量,正是当下人们的心态—来钱快,追求一时的刺激,爽...


小时候印象很深的,就是街边的报刊亭,很多杂志,那时候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我们的娱乐相对也是匮乏的,除了玩具,就是动画片,要么是这些书。那时候的我们,在报刊亭前,一周,一个月的等很多杂志,《故事会》《漫画大王》之类的,有个人买,大家传着看,等到书回到主人手里,估计都旧的不像样了。


可是现在,有谁还关心这些报刊亭呢?今年回国,老爸住院的时候,我在医院陪他,无聊么,偶尔出去找个报刊亭,买点杂志打发时间,可谁能想到,找个报刊亭,能把人累死,我估计走过个一两站路是没问题的,曾经随处可见的报刊亭,似乎在消亡。

有人会说,现在多方便,手机上可以看,谁还花那冤枉钱。没错,随着网络的兴起以及新媒体的出现,传统的杂志报刊确实面临着消亡的危险。可是,现在的人,说的是好听,电子书啥的,网上的东西那么多,有几个人还会去踏踏实实的看书?手机游戏,社交网络,可干的多了去了,有几个人会看书?

我曾经问过几个人,你们多久没买书了,这里的书可不是那种上学,工作必须要用的,而是实打实你自己想看的书,得到的答案,有一年的,有半年的,甚至好几年的都有。


就连在爱看书的岛国,我以前也观察过,年轻人大多是在路上玩手机游戏,听歌,或者是社交软件,看实体书的大多数,是老人....

不想总拿社会压力大来做借口,但我似乎也找不到其它合适的理由,人们忙碌于都市的快节奏生活,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很累,已经被各种各样的压力包围。人活于世,为何不把心放的平静些,闲暇之余,看看书,看看一部真正的好电影,给自己的内心一丝平静,把心放的平静些。

说实话,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自己心也是乱的,很多事情,生活其实就是这样,说道理的人其实自己往往也被困着,我只能说,咱们各位共勉,把心放的平静点,去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5年考上南京的大学,从没有离开过家乡的我不想父母送,想锻炼下自己就独自一人坐火车来到南京。 南京火车站的站前...
    方方的小屋阅读 142评论 1 0
  • 认命于大脑不够发达,我追求于简单轻松的生活。相比与尘土飞扬机器怪兽肆意侵略的城市,拥有小火车的小镇乡野是再舒适...
    無心九娘阅读 182评论 0 0
  • 对一致性Hash算法,Java代码实现的深入研究一致性哈希算法一致性HASH算法详解
    zhanglbjames阅读 280评论 1 2
  • 2017年8月11日,是我来慧聪报道的日子,和我交流的是开朗可爱的娇姐,问我为什么要来慧聪,我说因为这里的培训,为...
    杨颖__指数成长阅读 423评论 3 4
  • 出去玩儿了9天,加上前后休整,所以有十来天没有画了,大大落后了啊QAQ 补上第5至7天的作业。
    SugarLYS阅读 1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