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终没有在一起

     马上又到七夕了,长这么大,虽然谈过两次恋爱,但是从来没有过过情人节,无论是西方的还是东方的…有时觉得自己真的是多可怜,谈过恋爱却没有过过节,今天悄悄去他空间看了他的消息,看到了他的女朋友,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好幸福,虽然表面觉得无所谓了,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恐怕这一辈子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初恋了,我们的故事很简单。我和他是高中同学,后来一次调位置我们成为了同桌,由于从小喜欢戴眼镜的人,所以对他感觉很好,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晚自习总是一起聊天,聊到天南地北,感觉他总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个时候由于自身长得很胖,很不自信,所以一直对他是种仰慕的感觉,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其实现在还是觉得自己不优秀。高一生活就这么结束了,我对他或许有少年时代的淡淡喜欢,如果后来我没有跟他说喜欢他,也不会有这么多年的放不下了。

     高一分班,我们没有在一个班,但是我留下了他家里的电话,有时过节会给他打电话祝福他节日快乐,但是却在过了几个节,他委婉告诉我,不要打电话了。高中父母都管的严,我理解他的感受,于是再也不打电话。后来我们就有一年多没见面了,偶尔匆忙的看到他,都低下头迅速跑掉,不敢看他。其实最开心的是每次会考,全校会考会按照高一学号分类,刚好他每次都坐在我后面,每次会考我都格外珍惜相处的几十分钟,可以有几分钟说话时间,每次我都特别腼腆,只喜欢听他说话。高三最后一年会考,他又坐在我身后,还是不敢看他,他似乎总是看透我的心事,当会考完他居然在教室外边等我,看着我出来把我叫到一边,直接询问我的成绩现在怎么样,有没有信心考上大学,我很腼腆的回答了考一个好的大学有点难,他说还有半年,好好努力,到时我们考在一起就好了。到时的我特别开心。后来他直接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我被震惊了,但是没有回答,他也没有强求,只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等考上大学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我一直冲着“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努力着,开心着…

      高三的生活紧张而烦躁,习题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喜欢他的心却与日俱增。我们还是很少见面,每次都特别地想远远见到他,就会开心一天。做操时,路过教室时都想看到他,只看到他就行了。但是每次见到他还是不怎么敢说话。后来听说他谈恋爱了,心里会有淡淡的伤感,但是在朋友面前会表现的什么都不在乎,因为怕她们知道了嘲笑我。也许这就是暗恋,现在才知道,暗恋的滋味很美妙也很苦涩,但是如果可以从头再来,我想我还是选择暗恋!

      高三下学期,偶尔得知了他的QQ,当时特别兴奋,但是家规严,我只能每周末放假回家上两个小时网。自从知道他的号码,去他空间翻了一遍遍留言板,日志,他说话很隐晦,我又是一个多想的人,所以看到了他的生活有不同的人去点亮,虽然有点失落,但还是祝福。自从有了他QQ,我会每周借同学的手机悄悄看他空间是否更新,每次看到更新的内容,会思考很久很久。马上高考了,不同班级的同学一起留影,写留言录,鼓起勇气让他帮我写了一份,我把他写的看了无数遍,猜想了无数次他写时的感受。其实有次碰到了他,可是却不敢和他合照,所以我们基本没有合照,直到后来谈了恋爱。高考完,填志愿那天,又碰到了他,他说一起走走吧,我们沿着河边走,他再次问了我喜不喜欢他,我当时在QQ里聊天鼓气勇气说喜欢他,本来知道他不可能喜欢我,我就想做个结束,到大学迎接新生活。没想到他居然那天也对我说对我有好感,喜欢着我,说我单纯漂亮踏实,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可是他还是谈恋爱了,不是跟我…

    后来录取通知下来了,他复读,还是和他女朋友一起复读,我去上大学了,我一直把他当好朋友,平时默默的鼓励他,那个时候,高中不能用手机,我跟他联系偶尔两个月聊下QQ,一两个月打一次电话,每次都很珍惜,很开心,大学的好朋友知道了我的事,都说我傻,但是我就想鼓励他考上大学。其实有没有结果都无所谓,我还是希望他幸福。后来他跟他女朋友因为性格原因分手了。我们俩还是朋友关系,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鼓励他。大学里也有男生追我,每天都送饭,可是自己心里就只有他,拒绝了很多个,所以直到现在,有些朋友都说我以前怎么一根筋,现在也是,宁缺勿滥吧。喜欢着心里的影子!他复读的结果还是不理想,还是继续选择复读,我还是坚持鼓励着。有时真的发现有些人见第一眼就离不开视线范围了,或许这就是走心了。后来的后来,一直觉得他是因为我对他好他才感动了,才慢慢喜欢上我的。

     第一年复读暑假,2011年6月13号,一直都记得那天天气特别晴朗,我还在教室上课,他发来一条短信说做我女朋友吧,当时我很感动,于是答应了,我感觉一切都是缘分。在一起了,我们还是一两个月打次电话,一打就一个小时,平时都不聊天,发短信,有时真佩服自己,可以这么坚持。自从谈了恋爱,每个月的话费都差不多100多,原以为我们会像电视里面的情侣一样,永远幸福的在一起,可是最终10月份,我无意间发现他在学校还有一个女生喜欢,她们似乎在一起了,当时自己很任性,什么也不想问,就直接跟他说分手,他解释了,可是我最讨厌的是欺骗,于是我们分手了。过了两个月,我放不下,于是又联系上在一起了,这一次维持了4个月吧,马上他又要高考了,或许他是真的有点喜欢我了,会每天都打电话给我了,即使说几分钟还是挺开心的。比以前关心我了,感觉很幸福。但是到后面,他如果不高兴的时候,会几天都不联系我,每次我都会多想,他也不解释,反反复复,有时感觉很累,因为毕竟是异地恋,半年就见一次,我也会多想,又到一年高考了,高考完,所有人都说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也是自己不够坚定,我想他给我鼓励,只要他一句话,我就会跟着他走下去,可是他又不理我了,于是我说出了分手,他也觉得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还说给不了我幸福,为我好,其实就是爱的不够,哪来的给不了幸福!我们最终还是分手了,又和好,又分手,最终他读大学了,说给不了我幸福,彻底分了。刚分手的时候,我哭的稀里哗啦,整晚整晚失眠,后来的后来或许是不甘心,会放不下,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还是表面放下了。朋友们都骂我怎么还喜欢他,说他优柔寡断,花花肠子,但是我还是喜欢着。后来有一次,本来想看一下他的反应,又谈了一个恋爱,可是自己不喜欢,在一起几天我拒绝了那个人,不能勉强自己。

    直到现在,我都是那种宁缺勿滥的人,只要第一眼不符合心中的影子就会拒绝掉,所以这两年来认识了很多人,可是都觉得不合适。心情不好时,我还是会悄悄跑到他空间看一切,虽然看到了,心里释然了,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波澜,每次想到他都会泪流满面,其实有时也挺感谢他,让我成长了不少,没对我做不负责任的事,也许哪一天,我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我就不会如此怀恋他了,只怪自己太重情,太念旧了…

     最后的最后,才知道,爱上一个人就会喜欢上他的所有,无关学历背景,身高矮胖,第一眼认定他了就是他了。现在自己可以衷心祝他幸福了。而自己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的。我还是我,那个心中总是存着美好的妞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