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地震跟你一起跑下楼的人,如今还在你身边么…

12个小时内,接连发生了两次地震。昨晚九寨阿坝地震,今早一起床又看见了新疆精河县地震的消息。

看到新闻报道的那些灾区现场照片,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惟愿灾区一切安好!

昨天晚上在客厅沙发上躺尸,突然感觉沙发在晃,脑袋一阵眩晕,像极了当年汶川地震时的感觉。

我赶忙从沙发上爬起来,去看杯子里的水,但并没有什么异样,还以为是自己在四川呆的太久,太过敏感了。

没想到打开手机一看,都是朋友发的关于九寨沟地震的消息,朋友圈都被刷爆了。我急忙联系了还在四川的朋友们,都互相报了平安,还有位朋友在群里发表感慨:

想当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还是我拉着她的手拼命的跑了出来,后来又一起经历的雅安地震。这么多年了,当年懵懵懂懂的我们还是学生,现在都已经成了老夫老妻了,孩子都有了。还好,我们都还在对方身边,这次地震,我还能牵着她的手。

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一段话,却让我鼻头一酸,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天灾人祸面前,我们都显得那么脆弱和渺小,这一刻,我们好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懂得珍惜。

记得刚到四川上大学的第二年,康定地震。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地震的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室友喊:「地震了快跑!」我才跌跌撞撞跟着往外冲,脑子里一片空白,一直到了寝室楼下都还心有余悸。

好在那次只是震感比较强烈,我们所在的地区并未出现灾情。

震感过后,才发现很多同学没穿鞋,没穿内衣就跑了出来,大家互相打趣说,是让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震怕了。

回了寝室后,室友问我:时遇,你是不是吓坏了,这应该是你第一次经历地震吧,不像我们,经历过汶川和雅安地震,都习惯了。我笑了笑,说自己还好。

说起那两次地震,室友都忍不住红了眼眶,一位家在重灾区的室友说:

当年地震,我才初一,我活着,很多同学不在了。现在我上大学,每次回家遇到那些同学的家长,他们都把我拉住,上下看个遍,都长这么大了。我今年又经历了一次的地震,但他们却永远的留在了那次地震中。

时间可以抚平伤口,却始终带不走记忆和伤痛。人生苦短,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今早在关注新疆地震的消息时,无意中看到一个话题:08年,和你一起跑下楼的人,如今还在身边吗?

一位西安的网友写道:

08年地震时我们这震感也很强烈,当时我俩还只是同学,地震的时候在教室正准备上课,突然感觉到地震,便立马拉上她跑下楼。昨天刚领完证,晚上刚晒完朋友圈,只见晾衣架 客厅灯都在摇晃,又立马拉上她跑下楼。很庆幸她一直在我身边,也祈福四川人民,愿伤亡数量越少越好。

也有网友说:

08年地震时,我在重庆上大学,震感强烈,余震不断,拉着我手跑下楼的男生是当时的男朋友,那时候天真的以为我们经历了生死肯定不会分开,然而十年后我们都各自有了家庭。祈福四川!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便没有什么能够让两个相爱的人分开。

但就像张爱玲说的: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我想,经历了风雨,也经得起平凡,我的身边依然是你,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吧。

分手后就再也没联系过,刚刚地震后一小时,我接到她的电话了。@莱昂纳多_狗蛋

有些情谊,不会因为人散而流散,就像关心你的人,无论身份如何转换,永远为你担心。

我朋友当年一个班19个遇难。全校80多个遇难。后来学了地质专业。@好吃懒做雷老三

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只有把握好现在。

我一个人为了数学课堂作业在路上奔波,发生地震的时候我忘了拿作业正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了所有人都冲出来,我妈抱着弟弟问我是不是知道地震所以回来了,我说我作业忘拿了,下午要打手板,结果班主任打电话说下午不上课作业也不收了。@Clean草莓

我不禁想起了那个“先救我作业本”的小弟弟。

他妈的,一个班的同学都跑楼下了,我睡醒不见一个人你会信?@三只土Y

心疼这位网友一秒钟,不过平安就好。

依旧在一起,相爱相杀。@YM青耳

时间在变,关心你的人,永远都在。

世事无常,惟愿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整理自去年在Scalers成长会行业论坛分享的文字稿。 几乎每一次大地震之后--“几乎”二字显得有些多余--网...
    红魔小酱阅读 1,856评论 2 5
  • 在刚刚过去的这几天,九寨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
    易小宝007阅读 224评论 0 1
  • 溪北儿时喜欢一个姑娘,静谧,俏丽,温婉,可人......总之结合了女神的一切优点。姑娘每个周末都去临海公园,往长椅...
    大文字家阅读 270评论 0 1
  • 暮色降临,星空闪烁着那点点的光芒,我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眼前的星空。回忆着过往的点滴 我常问你,今天吃什么,你过会...
    张鹏z阅读 385评论 0 0
  • 今天真是坎坷的一天,先是去牵网线不知道自己家楼栋的网络地址,第二点就是电脑无法搜索到路由器WiFi,平板无法连接,...
    眼眸深处似温柔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