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啤酒的流行从这里开始!

1976 年 5 月,Jack McAuliffe 在位于加州 Sonoma 的 New Albion 开张时,一定猜不到自己将掀起一股浪潮。虽然这家美国首次出现的现代精酿酒厂只运营了六年,但它就像《旧约》里的亚当一样生养众多,后代子孙遍布全美。当然,美国精酿啤酒的起源故事这才刚刚开始,精彩还在后头。

1979年,Ken Grossman 在 California 的 Chico 镇上建立一个小型酿酒厂。他的目标是:酿造出最独特的啤酒。而他最终不仅创造了一款独特的啤酒,而且开创第一个真正的美国精酿啤酒风格。

Ken Grossman 和 Paul Camusi 从一家已倒闭的酿酒厂收购设备,在一个鹅卵石铺就厂房内成立新的酒厂。Grossman 作为一个狂热的背包客,将他最喜欢徒步旅行去的“内华达山脉”作为酒厂的名字。1980 年 11 月,酿酒厂终于开工,不过最初酿造的 10 批 Pale Ale 在生产过程中都成了牺牲品。

正在两人心灰意冷时,两年前的梦想突然就变为了现实。Grossman 想到曾在一个华盛顿商人手里得到了一批“特殊的啤酒花”,Grossman 将这种酒花加入了自己的 Pale Ale 配方,这一次的酿造非常的成功,最终 Grossman 酿造出了一款拥有深琥珀色和非常饱满的酒体,让人回味无穷复杂香气的啤酒,并将其命名为 Sierra Nevada Pale Ale。

原本模仿英式爱尔,但是不同的酵母、啤酒花,也让这种新啤酒,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以独特的酒花风情让无数的追随者魂牵梦绕,它点燃了酒客的热情,激发他们的渴望,与此同时,开拓了精酿啤酒的版图。这就是 American Pale Ale 美式淡色爱尔,我们简称它为美式淡啤。

美式淡啤这个概念第一次出现,是在啤酒大师 Michael James Jackson 的第一本啤酒著作《World Guide To Beer》中,当时提到的酒款是 Anchor 酒厂的  Liberty Ale,Jackson 在书中称他为第一款美国现代啤酒。

从美式淡啤开始,美式精酿开始觉醒,扭转风格的实验性啤酒之中,有一些啤酒大大的提升了酒体的风味与香气,令世界的各地的啤酒行家啧啧称奇。而其中经典作品,还成为了比利时,英国,意大利,日本等新世界酒厂的灵感来源。

现在,精酿酒厂已经遍布全美 50 个州,由于产量普遍供不应求,有些精酿酒厂担心供应量无法满足现有的市场,不会去轻易的开拓新的城市或者其他州,有些则退出了需求较小的州,从而寻找更大的市场,更有些酒厂接过了大型酒厂的橄榄枝。

这些酿造精酿酒厂,除了提升产量之外,也尝试酿造与众不同的啤酒有时甚至会走向极端。美国精酿酒厂在反应着这个国家崇尚多维度的文化风气,酿酒师们也成为了发烧友眼中的 Super Star 比如 Dogfish head 的 Sam Calagione  、The Lost Abbey 的 Tomme Arthur。这些人在全国各地的巡回演讲火爆程度堪比那些硅谷科技公司的发布会。

对许多远大的计划来说,30 年并不算长,但事实证明美国的精酿啤酒厂在本国和其他国家,烙印下了难以磨灭并持续扩张的文化印记。之后,美国人重新定义的 IPA 更是支配了整个世界。当然,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活动:

8 Wired Hoppy Berliner 免费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