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Charts·集成步骤

  • 本篇笔记的背景前提:

    要采用和 Android 一致的图表界面 MPAndroidChart。所以选择了 同一作者Swift 写的图表库 Charts
    因为工程太大,所以依旧是用 Objective-C 编写的工程,没有转型 Swift 编写工程。
    那么,自然的,我就得选择 Objective-C与Swift混编

    此处工程的前提是:Xcode 8.2.1Charts 3.0.1
    此处工程的前提是:Xcode 8.3.1Charts 3.0.2
    此处工程的前提是:Xcode 9.0.1Charts 3.0.4
    此处Demo的环境是:Xcode 9.3Charts 3.1.1


  • 如果,你的工程恰巧也是 Objective-C 编写的,而今要使用 Charts。那么,请继续往下看。

    如果,你的是 Swift 创建的工程,也要使用 Charts。那么,抱歉了。我的这篇笔记,好像帮不上任何忙。毕竟 Swift 调用 Swift 写的 Charts 库,应该是调用很自然的。
    很多用到 Objective-C和Swift混编 的开发者都知道,混编在编译、运行的时候,挺慢的。尤其是,工程代码量越大,运行越慢。而此处的Charts库本就很大。编译慢在所难免。何况在Xcode 8Swift本身就编译颇慢。

    Objective-CSwift 的混编,在 Xcode 8.3 之后,稍有改观,编译和运行会快一些。

    很多开发者大概知道很多图表库,诸如:EChartsZFChart等等,但是,由于我在开发中需要与 Android 端采取同样界面的图表库。所以,我只能选择这个Charts库 进行混编。
    如果,你仅仅需要一些简单的图表功能,又是Objective-C工程,不需要和Android保持界面相同,并且想要靠谱的编译速度,那就不太建议用这个库。甚至建议你手码一个图表库
    考虑到性能问题的(比如内存),建议使用 WKWebview 加载 本地Echarts图表页面


  • 准备工作:

    在此假设你已经安装好 Cocoapods了。
    如果你还未安装Cocoapods,请参考此链接:Cocoapods安装&解决安装错误&使用

    已经创建好了一个由 Objective-C 编写的工程。
    然后,关掉该打开的工程。

  • Tips:

    如果你很熟练使用 pod命令,请跳过以下内容。如果不熟练,这里给出了还算详细的过程 供予参考

  • 打开终端或者ITerm
  • 依次执行如下命令行:
    cd 把工程直接拖过来
    //敲击return键
    
    //新建一个Podfile文件
    touch Podfile​
    //敲击return键
    
    //使用xcode打开文件
    open -a xcode Podfile​
    //敲击return键
    //在 Xcode 打开的 Podfile文件 中编辑你需要内容
    

  • 在Xcode打开的Podfile中,输入如下内容:
    platform :ios, '8.0'
    use_frameworks!
    
    target 'testCharts' do
      pod 'Charts'
      pod 'ChartsRealm'
    end
    

  • 导入库
    pod install
    
    导入成功后 .png
    //双击 .xcworkspace 文件,打开工程
    //或者使用命令行打开
    open -a xcode Hi.xcworkspace
    

  • 创建Swift文件,以此来创建桥接文件。
    command+n,创建Swift文件.png
选择Swift语言.png

选择create bridging header,Objective-C工程要用Swift文件,需要用到桥接文件.png

  • 配置
    • Tips:此时编译,会出错。因为 Swift 库Swift Language Version 的问题。
    • 以下是编译后出现的错误:

    Error:The “Swift Language Version” (SWIFT_VERSION) build setting must be set to a supported value for targets which use Swift. This setting can be set in the build settings editor.

    错误的意思很简单,就是 Cocoapods 管理的第三方框架 版本 出现了一些问题。

    解决办法(无论是否编译,均需走此配置): 选择Pods -> Targets -> Charts/ChartsRealm/RealmSwift -> Swift Compiler - Language -> Swift Language Version -> Swift x.x,即把 Unspecified 改成最新的Swift版本即可。
    如果是 个别框架 的问题,则需要单独选择某个框架来设置Swift Language Version版本

    Swift Language Version 问题.png
    • 特别注意: 此处,先Clean一下,再编译一下
    • 桥接文件 项目名-Bridging-Header.h 中,写上要引用的Swift头文件。
    @import Charts;
    

  • 测试:
    • 在ViewController.m中加入如下测试代码:
    #import "ViewController.h"
    #import "Hi-Bridging-Header.h"
    @interface ViewController ()
    @end
    @implementation ViewController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self.view.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grayColor];
        BarChartView *chartView = [[BarChartView alloc] initWithFrame:self.view.bounds];
        chartView.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colorWithRed:0.184 green:1.000 blue:0.738 alpha:1.000];
        [self.view addSubview:chartView];
    }
    @end
    
    • Tips:当然,此时此刻,你可以把之前创建的 swift文件 删除掉了。

  • 运行效果如图:
    • 因为没有数据。所以,只要这样的提示。此时,表示已经集成成功。

效果如图所示.png

  • Error 的处理:

    如果,你之前已经在项目中使用了 Charts图表库
    而现在,Charts 库 已由Swift 2.3Swift 3.0版本升级为Swift 3.0Swift 4.0版本。
    如果你未执行pod update,却以 8.3版本以后的Xcode 打开了工程,会有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Swift 版本 的更新。

    提示更新.png

    所以,需要在Podfile文件的内容中,即 最后一行 pod 'xxx' 和 末尾的 end 之间加入这样一段代码。

    • 如下所示。
    # Swift2.3升级到Swift3,语法有比较大的改动,所以在Xcode 8下需要设置Swift的版本适配语法问题。
    # 方法一:
    # 使用CocoaPods,在 Podfile 添加 SWIFT_VERSION 配置,然后执行 pod install。Podfile添加配置如下
    # 如果是适配2.3,那么改为config.buildsettings['SWIFTVERSION'] = '2.3'
    Unspecified 改为YES或者NO (其实,默认Xcode 8默认是NO)
      post_install do |installer|
          installer.pods_project.targets.each do |target|
              target.build_configurations.each do |config|
                  config.build_settings['SWIFT_VERSION'] = '3.0'
              end
          end
      end
    # 方法二:
    # 打开项目或者库的Build Settings。
    # 把Swift Compiler Version属性"Use Legacy Swift Language Version"把
    # 其实,上面这段代码可以废弃了。直接从上面的 配置 一栏中讲到的 Swift Language Version 设置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