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元一顿饺子,是不是傻

月圆人团圆。

中秋团圆节。

帝都的超市,稻香村的月饼脱销,面食专卖的饺子皮脱销。

本想买颗大葱,超市现绞点肉馅,直接买点饺子皮,随便一包,也算在这个团圆节蹭蹭节日的气氛了。

悲催的北漂,大概都有此感慨。

节假日从来都不是人过的。

不用加班的,早早就买好了火车票,趁着乘车高峰回老家看一眼。

像我们这种剩男剩女,即使放假,也早就没了回家的心情。

七大姑八大姨的问你工作呀对象呀房子呀你同学如何如何呀

索性,眼不见心不烦,干脆断了回家的念想。

手头宽裕的,报个团,在人山人海中看几天人群的脑瓜顶,排几天的队,堵几天的车。折腾几天回来,睡个懒觉也就过去了。

关键是这些,既手头不宽裕,又或者加班不放假的苦逼一组,就呵呵了。

躲在出租屋,装得人模狗样的给家里打个电话,如果是只单身狗,那就更悲催了。

好像全世界都是成双成对,全世界都在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唯独自己,站着不是,坐着不是,出去嫌弃人多,呆着,越呆越烦。

可是这节不能就这么过呀。还点外卖啊?

俗话都说,好吃不过饺子,那就包盘饺子慰藉慰藉苦涩的人生吧。

好家伙。没饺子皮,光根大葱,光有点肉馅也不能够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于是乎,买面,买案板,买擀面杖,买调料,买 盐,光饺子哪行,对不起这个大团圆节啊,继续,买菜,买油,买啤酒。

忙忙乎乎地超市选购,沉甸甸地提回家。一顿叮咣,剁、切、拌、炒、煮。

结果,终于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小菜上桌了,啤酒打开冒泡了。

一看点,九点半了。妈呀,这一顿折腾,足足折腾了三个多小时啊。

就为了吃这一顿饺子!

一边吃,就一边骂自己。

你是不是傻,折腾一下午一晚上,就为了吃顿饺子?

且不说费时费力费精气神,万一这玩意没做好,难吃的跟毒药一般该怎么办?

你说说你,干点啥不好,非得逞能,耗这么长时间就为做个饺子吃?

就算不至于难吃的像毒药,煮漏了怎么办?喝面片汤?

你是不是傻?

单位值班,问你去不去,三倍的工资,1500块啊。

不就是在单位坐着,玩会手机吗,怎么就不去呢?

1500块,可以买饺子啊!!!

这下好了,1500块没有赚回来,超市还败了好几百,还折腾这么累。我到底图的是个啥啊!!!

可是,当蘸着醋酸汁,把卖相不怎么好看的饺子送入嘴中,轻轻咬下的那一刹那。

真的想幸福的流泪了。

饺子能吃,没有像毒药,也不是面片汤。

甚至你轻轻咀嚼的时候,还吃出了你在外卖中尝不出的味道。

你轻轻吹口气,再次把饺子送入口中。是的,不得不承认,它是真的很香。

这种香味调动起了你所有的味蕾。所有的回忆。

很多年以前,每逢过年过节,家里必吃饺子。妈妈会早早起床,剁陷呀和面呀,在家里叮叮咣咣地折腾,一家人你干这个,我干干这个,就为了一顿团圆饭就忙忙乎乎的一整天。

你又把饺子放进了口中。这次,你没有迟疑,没有犹豫。一个接一个,好像瞬间,这些象征着幸福的饺子就一个个入了你的肚。

心里不再焦躁而无助。

好像这一顿饺子填满了你内心所有的缺失。

1500块的工资又如何?

一顿饺子给予人的幸福感岂是区区一千多块可以买得到的?

人生,说短,其实还很长。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太多的机会去赚一千块,一万块,十万块,甚至更多。

但幸福的感觉,真的是好久没有过了。

我们因为一些这样那样的因素,背井离乡,回不了家。却可以因为这样的一顿饺子,吃出家的味道,吃出团圆的味道,吃出幸福的味道。这,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悄悄黑了 有光在眼前一略而过 我知道 那是游戏开始的信号 远处的青山 近处的你 都已藏好了 在等着我
    mozik阅读 119评论 0 1
  • 指尖划过四季,万点花雨落春意。风月苍穹漫步,温暖眷恋香一缕。一抺嫣红,斑驳记忆……捧一手温柔,借风去,摘一束月光,...
    苗朗_3f0c阅读 215评论 0 0
  • 我永生永世不死不伤 你今生却血染红衣裙 问一声 徒留我一人在世 你可忍心 管它什么天下 什么正邪两道 我...
    夏小时阅读 146评论 0 0
  • 昨夜下雨,我从窗户往外看的不过瘾,想到楼下去看看,榆先生换好衣服跟我下了楼。一出单元门,风雨铺面而来,鸡皮疙瘩立马...
    冬素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