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才会喜欢我自己

2019.5.20

今天是520情人节,我以为我不会再给圣诞节送礼物表达心意了,可是我昨天还是在淘宝下单购物给他寄了快递。

我不确定他上班的地址,他住的地址我是猜的,收货方式我选择了菜鸟驿站代收。我也没问他要不要给他送礼,没跟他打招呼。今天快递到达了他的城市,我也不敢微信联系他,主动让他去取件。

我们之间的问题,根本就不是表白不表白的问题,而是那些现实的因素。我直接表白和间接表白不止一次了,我还能怎么样呢,这一次也是我自作多情。

前天我终于和他有了微信互动,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评论了一句话,他两分钟后回复了我。从2月16号到两个月后的4月17号,我们微信寒暄了两句后,又到了一个月后的5月18号,我们才算是有了一点联结。我们之间没有暧昧的关系,甚至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

周一在我们共同的群里,看见他发了个早上好的表情包,我就兴奋得不得了,因为我很久没有看到他在群里发消息了。这一周,他就发了这么一次。他也不是那种在网络群里喜欢闲聊说很多废话的那种话唠党,至少在我们共同的群里,他给我是这样的印象。

我们很少聊天,不管是群聊还是私聊还是现实里的见面。聊什么呢,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像我经常在微博评论里看到的网络语形容的那样: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看见一个很扎心的问题:如果你是异性,你会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内心的答案是,我不喜欢我自己。既然我都不喜欢自己,又怎么还能去奢求别人会喜欢我。我曾经问过我初恋,喜欢我什么,他说喜欢我脾气好,说什么话我都不生气。我就跟他说,还好初恋是你,还好那时我们是互相喜欢的。

确实不止一个人说过我脾气好,我的脾气是好,没有像我妈。但我已经不确定脾气太好是不是优点了,我有时候会羡慕那些敢于发脾气的人。我真的是个不容易生气的人,就算气我也会憋在心里内化,用积极的心态安慰自己。

我的初恋在上一周已经脱单了,我搜他的微信号看见他的头像变成了情侣头像。我心里没有酸,也没有难受,毫无情绪波动。2月份的时候,我初恋在QQ上还说喜欢我,想跟我见面,我拒绝了。后来我喜欢的人都不喜欢我,可是我也回不到喜欢我初恋的心境了,我和他的缘分太浅了。

我是一个奇葩,世界上很少有像我这样孤独的人。有的人二十多岁才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而我已经一个人看过不知道多少次电影了。有的人自以为觉得他们孤独,但是在我看来,比起我来,他们并不是真的孤独。我不止缺男朋友,我还缺男性普通朋友,也缺女性朋友。

从2013年到2016年,在广州待了三年多,我一直就是一个宅女。后来去了深圳待了不到两年,我又回到了广州。2017年我在深圳参加了四次群活动,2018年我从广州到深圳参加了圣诞节的三次群活动,2019年我从广州到深圳参加了一次群活动。这些就是我所有的社交,这就是我的封闭程度,真的是不可思议。

要不是为了爱情,我可能一次社交活动都不会有。

上周是我来到广州后,这么多年第一次主动参加了广州的群活动,我参加了陌生人的爬山活动。这一次不是为了爱情,我渴望的是友情。然而尴尬的是其他人都是广东人说粤语,而我又听不懂广东话,所以整个过程我还是偏向于沉默寡言。

因此,我就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人,我有社交恐惧。我不知道我要变成什么样的人,我才能喜欢我自己。

昨天我在热搜微博榜看到一个话题,心理暗示与相由心生。第一条热门微博,我引用两段话:

看一位面相大师关于心理暗示与相由心生的观点,他说人在脑中会对自己画像,即“自我人设”,经过多年将愈发长成那个模样。
跟年龄无关,经历无关,美丑无关,贫富无关,我们可以十几年如一日地给自己心理暗示,做你想成为的人。

我想啊想,想不清楚我要有什么样的自我人设。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定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我不知道自己过于内向的性格还有没有救。我陷入在暗无天日的深渊里,觉得无力自救,也没有人可以拉我。

我很期待圣诞节能收下我的礼物,就看今天他要不要吧。有时候我也会累觉不爱,他已经是我成年后喜欢的第三个人,我真的感觉我已经没有耐心再去了解另外一个人了。我连我自己我都不自知,我不知道要活出什么样的真自我,好可悲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