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男人和没本事男人的区别(太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男人有没有本事,会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前程。

越是有本事的男人,家庭越幸福和谐;越是没本事的男人,家庭越乌烟瘴气。

01

有本事的男人在外强

没本事的男人家里横

曾经的上海滩大佬杜月笙有这样一句名言:“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

越是有本事的男人,越有良好的教养、心态和耐性,他们能够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不会将坏脾气带回家里。

在外面,他们可能是艰苦奋斗的创业人士,略有小成的业界精英,独当一面的公司领导,平日里也少不了雷厉风行,严词厉色,但只要一回到家,立马就会变得温柔起来。

在他们心里,家是避风港,是自己生命中最温暖祥和的地方。不论在外面受了多少苦,多少累,回到家,一切都可以烟消云散。

而没本事的男人,则正好相反。

在外面,他们不争气,干什么都不行。创业吃不了苦,打工耐不住性子,每天只是浑浑噩噩地把日子混过去。

他们本事不大,脾气却不小。别看在外面有气无力的,回到家,立马就有了精气神。不是对妻子颐指气使,就是对孩子大声责骂。

真男人替家人抵御风雪,渣男人为家人制造灾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有本事的男人疼老婆

没本事的男人爱自己

有本事的男人,通常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他们有教养,懂感恩,知道自己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妻子的大力支持与默默付出,这使得他们在努力赚钱养家的同时,更会加倍疼惜自己的妻子。

家和才能万事兴,男人想要成功,家庭先要和谐。因此,家在他们心目中的分量,是非常重的。

再忙,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抽出时间来陪伴家人;再累,他们都会在回家的时候帮妻子分担家务。

他们很少和妻子赌气,更不会随意打骂家人,因为他们知道,伤害亲人,是最无能的表现。

反观没本事的男人,他们永远只爱自己,不管做什么,都只会为自己考虑。

吵架了,从来不会考虑妻子的感受,服软退让是不存在的,只会用更大的音量更暴力的手段让妻子屈服。

工作也不见得比妻子忙多少,但回到家整个人就仿佛瘫了一般,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愿起来。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从来不为妻子分担家务,甚至连孩子都懒得管。

对自己倒是很大方,拿着夫妻一同攒下的钱又是换车又是换手机的。对妻子却格外吝啬,连件贵点的衣服都舍不得买。

有本事的男人,最爱老婆;没本事的男人,最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有本事的男人求上进

没本事的男人瞎抱怨

俗话说得好,人穷不要紧,心穷最致命。

男人要有本事,内心就必须富足。

出身不好没关系,家庭一般不要紧,眼下的生活有些艰辛也不是迈不过去的坎,最最要紧的,是要有改变现状的决心和勇气。

那些能够成功的男人,从来不会怨天尤人。

他们乐观阳光,积极向上,时刻都保持着满满的正能量。

为了能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起早贪黑努力打拼,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

天道酬勤,越努力的人一定可以越幸运。

可没本事的男人都在干些什么呢?

除了抱怨还是抱怨。

一会抱怨自己命苦,没有投胎到好人家,父母没有给自己留下金山银山。

一会抱怨社会不公,说什么肉都让别人吃了,自己连个喝汤的机会都没有。

一会抱怨妻子不好,不能多赚点钱给自己用,不能多干点活为自己分忧。

废物男的脑回路确实奇特又弱智,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不是我的错,是社会的错,父母的错,妻子的错,都是你们害了我!

如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愿结婚了?

究其原因,不是女人不想结婚,而是生怕自己嫁错了人。

与其嫁给一个没本事的男人,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倒不如孤身一人,开开心心,自由自在。

如果嫁人,就一定要擦亮眼睛,找一个有本事的男人。

千万不要让你的婚姻,成为生活的累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单介绍 之前已经将macaca的环境搭建好了,现在就需要进行元素的定位,这里使用app-inspector,然后...
    M_派森阅读 1,440评论 0 0
  • “吃饭啦”“多吃点啊”“来,吃个鸡腿”“多吃点猪爪鸡爪,多挠点钱”“吃鱼啊,咋不吃鱼呢”“我再给你盛点饭”“还想吃...
    俊达Dean阅读 1,263评论 10 15
  • 中国古诗词你还记得多少首?你能背多少首?都是哪些人写得? 中国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把诗词与美景结合是什么景象?“乱...
    雪飞在路上阅读 334评论 2 0
  •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韩和侨阅读 288评论 0 0
  • 感赏亲爱的女儿给我一个意外惊喜!下午老公打来电话让我接女儿。啊,她居然去读书了。昨天女儿胃痛,早上我出门她还在睡觉...
    青青田园阅读 4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