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瘫痪,打电话让儿媳照顾,遭儿媳怒怼:当初你说不会指望我的

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对儿媳妇态度不友善的婆婆都是有女儿的,即使没有女儿,手里头也有点钱,老公恩爱,儿子孝顺。所以她们就觉得自己老年的时候,或者生病的时候,是用不到儿媳妇的。既然以后用不到,现在自然不用对儿媳妇友善了,正好还能摆摆婆婆的架子,何乐而不为。我的婆婆就这样,老公忍让了她一辈子,儿子也算孝顺,还有2个女儿,手里头也有点钱,所以她自以为底气十足。图|网络

要不是老公还算拎得清,这段婚姻早就结束了。我和我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婆婆不满意我这个相亲对象。觉得门不当户不对,而事实上我们家境差不多,只不过婆婆为人高傲,看不起人而已,所以,我婚前就知道婆婆比较强势。我爸妈见我婆婆这个态度,自然不想我和这个相亲对象有什么下文。但我和我老公一见钟情,不顾双方父母不同意,死活要在一起。

谈婚论嫁不欢而散,即使我家要求的彩礼根本不多,只是走个过场。但婆婆就是不同意,咬死了没有彩礼,爱嫁不嫁。我爸妈当时气坏了,但是挡不住我坚持,最后这婚还是结了,简单的婚礼之后,我开始了我的婚姻生活。因为婆家不肯出钱买婚房,我爸妈在气头上,自然不会单独出钱给我们买房。

我俩工作没几年,积蓄不多,差不多也在婚事中花光了,自然买不起房子,所以婚后只能住在婆家。以前这个家里的家务,婆婆承担比较多,公公和我老公也有一起帮忙。但我搬进去以后,婆婆就当了甩手掌柜,还要求老公和儿子不准帮忙。她有了时间,开始迷上了跳广场舞,还带着老公一起出去,回来就要吃上热菜热饭,没有就开始冷嘲热讽。

但凡想让她帮个忙,她要么说家务活是儿媳妇的分内事,要么就说自己不舒服,整天不是头晕就是腰疼。好在老公心疼我,不管婆婆怎么闹腾,只要他在家,他都会和我一起分担,不过他工作忙,有时候也真的有心无力。老公也和婆婆说过,但没啥效果,我也挺无可奈何的。

有一次因为嫌弃我给她的开水太烫了,各种数落我,我没忍住,就问她:“婆婆,我是你儿媳妇,我们是一家人,你在能力范围内都不愿帮我一把,你就没想到以后病了老了,没人伺候照顾吗”。婆婆笑了,说:我手里有钱,我有老公,有儿子,还有2个贴心的女儿,我不指望你养老照顾,所以我就可以不在意你的感受。

这番话真的很让人寒心,我明白了,因为她不指望我,所以对我也无所谓。我想起结婚以后,我傻乎乎地以为自己只要隐忍,真心对婆婆,她一定会对我改观的。可事实上呢,她压根就没有当我是一家人。她还让我别惦记她的财产,她说早就分给2个女儿了,儿子既然不听话,硬要娶你,那也别惦记家里的钱。

我看了她一眼,冷笑了一下说:知道了,你记住你今天说过的话。在这之后,不管她怎么挑刺,我都不搭理,我就做好我自己的事情。我花钱买菜做饭,你爱吃就吃,不爱吃就自己去买菜做饭。我也不再继续隐忍,家务活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再和之前一样,打扫到半夜,只为了婆婆一个笑脸。

本来日子也会这样一天天过下去,但后来我搬了出去。我怀孕了,老公很开心,有了自己的孩子,公公也挺开心的,都说隔代亲,就要当爷爷了,自然是高兴的。只有婆婆,冷着一张脸,伪装一下都不肯。因为她觉得,自己老公和儿子,以后对我这个外人的关注更多了,可是家里人对孕妇注意力多一点,不是很正常吗。

婆婆不高兴,就让2个女儿带着孩子回来住,各种闹腾。孕期情绪不稳定,我实在被吵得都睡不着觉的时候,出来说了孩子几句。结果可好,婆婆不依不饶,推搡我。我没站稳,肚子撞了一下桌角,当时就出血了。幸好老公也在家,及时送我去了医院,大人孩子都没啥大问题。我终于忍不下去了,提出搬出去住,哪怕租房子也要搬出去。

老公也气坏了,这次也同意搬出去,并且很快找好了房子,搬出来后,我日子清静了不少,心情也很舒畅。爸妈给了我们一笔钱,我俩准备跟朋友再借一点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开始断断续续看房子了。后来刚拿到房产证的这天,我忽然发动,在预产期之前生下了双胞胎女儿。

老公很高兴,抱着不肯撒手,公公听说后也带着婆婆过来看孩子。公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逮着房间里的人说自己当爷爷了,还让我们搬回去(我们买房子是背着婆家的),说在外面没人照顾,孩子多遭罪呀。还没等我和我老公说什么。婆婆说话了:就生了两个女儿,有多金贵啊,真矫情。听到这话以后,我心里没啥波动,毕竟已经习惯了。

老公的脸色就很难看了,他原本还想告诉爸妈自己买了房子,想大家一起高兴一下。现在婆婆这话一说,别说不会搬回去住了,买房子这个事情也不想说了。后来反正我坐月子是在娘家,孩子满月后,我们一家三口就搬去了新房子。在娘家的帮助下,我带着孩子,日子也还算轻松,就这样,一年很快过去了,我忽然接到了婆婆的电话。

原来婆婆出去旅游,摔了一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回来后居然就中风偏瘫了。没办法自己照顾自己,除了说话还算中气十足,别的啥也干不了。公公这一年来,身体也很差了,自己也需要人照顾,自然也照顾不了婆婆。本来婆婆想让2个女儿来照顾,但女儿都说自己家里忙,走不开,一堆借口,就来看了几次,口头上关心了一下,没了下文。

花钱请保姆,也不是不行,但她手里的钱大多数都给了女儿,儿子肯定给不了太多,所以也请不了居家保姆。再说了,她也不舍得花这个钱,觉得家里有人,为啥要花钱。思来想去,她想到了我这个儿媳妇。一开始她想让公公和我老公给我电话,但公公说人是你逼走了,解铃还须系铃人。儿子说,她不拦着我孝顺你们,但妈妈你当初真的太过分了,我是开不了这个口让我老婆来照顾你的。

没办法,她自己给我打了这个电话,语气没了以往的咄咄逼人,但还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本来就记仇,更别提听到她理所当然地提要求。于是我干脆直接地拒绝了,说:婆婆,我笨手笨脚照顾不好你,说不定还影响你心情,你还是找你的2个女儿来照顾吧。说完我就挂了电话,再打我就不接了。

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太狠了,但从我搬出来的那天开始,我就做好了准备。对婆家,我不拉着老公孝顺照顾,只要是合理的,不过不要指望我。“十年看婆十年看媳”,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任何一段情感,都不可能没有付出,就有回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