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是一种内心强大

         去公园散步,远远看去,人很多,走进了以后,每一个人都很远,好像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或者什么都没有想。就那样一动不动的坐着,或者面无表情的走着。好像彼此之间根本看不见的存在。透明的世界,透明的你我他。

      人声鼎沸好像来自遥远的外太空。每一个人都热热闹闹的独孤着。公园里的人工湖已经结了冰,想象不出荷花开满绿色的水池的样子。塞北的冬天竟然还有一些叶子没有掉光,就那样决绝的傲立枝头,我叫不上这些树的名字,不知道明年春天新的叶子冒出来,彼此怎么称呼。这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移至过来的植物,拼了老命的适应着环境,被麻绳缠绕包裹起来,刷上白色的防蚊虫的药水,我们其实也一样,被看不见的绳子缠绕,也心甘情愿的涂着看不见药水。人类用了上万年住进了高楼大厦,却还想着从这些花花草草中找到最初的自己。花草树木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或者是那里,世界很公平,别人偷不走你自己的感受,而你却也留不住那些感受。回忆让时空错乱,真正的静心就是什么都不想。这个技能我从小就熟练掌握,别名就叫发呆。当有人说你是不是没带脑子的时候,是否可以理解成,哇塞,你太有神性了。那些网络盛传的冥想助眠音乐有潺潺小溪流水的声音,有下雨声,有鸟叫声……说不清什么东西控制你,可能最后想念的,反而是你当初努力摆脱的。

        很用力的在公园空地跳舞的那些看不清脸影子,在音乐停止的时候,像脱了线的木偶,音乐一开始,马上双手举过头开始扭动。公园里的歌舞升平的背后,可能是一个人在家无法待下去的落寞,比一个人的落寞还要更悲惨的事情是两个人在一个小的空间里,无视对方,甚至感觉到彼此压迫吧。

      和我结伴而行丫头对我说,她和男友彼此并没有特别的喜欢,就已经被双方父母牵引着已经走在了结婚的道路上,然后呢?结婚,生子,像周围每一个身边正常人一样消耗完这短暂的一生?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小姑娘在九点的时候,接到了男友的电话,安顿她多喝水,早点睡觉,她也笑盈盈的嘱咐他照顾自己,早点休息,彼此温情的互道晚安。像极了一对热恋中的男女,挂掉电话,表情木讷的在屏幕上打出微笑。和男友九点就说了睡觉的丫头,晚上十点,还在我和我聊天。有多少人想骑着驴找着马,一找就是一生。最后像堂吉诃德一样骑着一头战驴假装所向披靡。少年时代读过的荒诞小说,现在用着各种不同的名字,依次上场。

       面无表情的说哈哈哈哈哈哈。手机真是好东西,孙悟空的72变也不过如此。看不见的对方的脸。喜怒哀乐都被压住五指山下,就像悟空,500年后再出来,已经不是当年的小猴子。齐天大圣又如何,天地压根不在乎谁是谁。天地初始的混沌,比天高地阔好多少呢?

        看来看去原来麻木是一种特别强大的内心。能有选择的人生固然辽阔高远,没有选择的人生,混沌状态也没有那么差劲。只要手持麻木的盾牌来行走江湖,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而有序,在那里,本来就在那里,你是谁,你就能是谁!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翘首以盼的自我管理课线下课终于开班,第一环节自我介绍,上台后便感觉到不同以往的紧张,思路瞬间不清晰,在仅有的...
    牛欢Vincent阅读 64评论 0 0
  • “如果我在意的人对我忽冷忽热 而我又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 那么我便会选择不辞而别 因为我没那么多耐心去品尝患得患失的感觉”
    CCol阅读 232评论 0 1
  • 函数名称:fset 函数原型:(fset SYMBOL DEFINITION) 函数功能一句话描述:给一个符号(变...
    m2fox阅读 392评论 0 0
  •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写作群心理咨询师写 一直以来好奇“奇怪”的观点,温尼科特说:觉察对孩子的恨,保持和孩子适当的距离,...
    小蜗牛的尾巴阅读 1,04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