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孩儿之London、剑桥行~

这是来英国的第六周了,前两周是非常的新鲜,第三周开始课程难度增加、上课经常是匆忙记笔记、下课就是匆忙整理笔记、加上准备essay、梳理知识,小王老师有点儿忙,所以有些童鞋提意见了你为嘛不写简书了么。作为地道的河南人郑州女孩儿我在布莱顿遇到了两个老乡一个开封的、一个南阳的。让我突然有了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开心~

这是今天布莱顿的天,真的好美~

我住的村儿

今天是周一,又上了Ailsa的课程并且和她拍了张合影其实已经想拍好久了

Ailsa 和Christina

这个周末总算能休闲一下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了London来了趟自由行,话说天公真作美,冬天的腐国能看到这么好的天气,我也是有种中六合彩的感觉~来张图片比较直接哈~

London
看我们的美女们~分别来自长春、贵州(两位)、四川和河南

每个都很美吧~从左数第二个和第四个已经结婚,其他两都还单身哦~优质资源不要错过~

St Paul 's cathedral

这个教堂就是赫赫有名的 St Paul 's Catherdral 是黛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储结婚的地方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有照片,但是爬到顶层可以俯瞰整个London,fantastic!~

俯瞰London

然后我们去了格林尼治天文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是女王的一个住所~

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

如果说牛津是矜持的,那么剑桥就是诗意的。想象一下,一个惬意的周末下午,你坐在康河的小船上,有夕阳和云彩,有河畔的金柳,有油油的水草,有悠闲的鸭子...你的心里默默地吟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接着又来到了剑桥~

Cambridge 一词意指"剑河上的桥"(Camriver就是剑河)。剑河就是徐志摩所言的"康河"。他笔下的康桥就是剑桥,不是指剑河上的哪座桥,而是指剑桥大学。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由31所独立自治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到目前共有9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校友包括牛顿、达尔文、霍金、拜伦、罗素、徐志摩、金庸等。

国王学院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克莱尔学院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一学院大门

这就是著名的三一学院。它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也拥有全大学中最优美的建筑与庭院。目前为止该学院共培养出了32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的毕业生包括了牛顿、培根、拜伦、怀特海、罗素、维特根斯坦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剑桥,一定要体验一下剑河上泛舟。剑河总长64公里,在剑桥城绕个半圆,把城中剑桥大学的几所著名学院串成糖葫芦,每所学院都有跨河的桥。

国王桥

这就是徐志摩笔下的康桥,其实它叫"国王桥",连接"国王学院"。当年,徐志摩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梦想,也收获了林微因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皇后学院的数学桥,传说是牛顿所建,没有用任何一颗螺丝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叹息桥,每当考试不理想时,不用功的学生们就会在这座桥上边走边叹息,由此得名。

看下图,剑桥的学霸帅哥"撑一支长蒿,在青草更青处漫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撑船的甚至是女生,苗条的身材力气却杠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静的三一巷,不知这是否是原貌,也不知达尔文,丘吉尔,牛顿等著名人物是否也曾和我们走过同一条路,欣赏过同一处美景?

隐隐约约的夕阳下,一对老夫妇互相搀扶着在校园走过,那一刻,周围的景也仿佛安静了下来,不忍打扰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蹒跚的背影,仿佛和夕阳下的剑桥融为一体,有一种静谧的和谐。

想象一下,每天这些世界顶级的学霸抱着书本,扬着自信的步伐从这里步入知识的殿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圣体钟,也被称为"时光吞噬者".钟上是一个类似蚱蜢的雕塑,表面有斑驳的血浆和金粉,仿佛时刻在提醒人们:时光短暂,要珍惜。

看下图,你以为它们只是一些遗留下来的古建筑,但其实它们除了观赏价值,还是学生们正常使用的教室,宿舍等。处在这样古色古香的环境,任何时候你都渴望停下匆忙的脚步,寻一个角落坐下来静静地读一本书,一切是那么自然而然。这,也许就是文化底蕴的感染力和魅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俏皮的爬山虎爬满了整个房子,蜿蜒中透着一股张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一种别样而宁静的美,还透着一股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是站在这个角度,远远地看着,心底却早就有了一股膜拜的洪荒之力,推着我前行。

金色,红色,绿色,似乎是剑桥的三种主打色。如果今天阳光更灿烂些,应该会更耀眼吧。在世界名校前,我们像好奇的孩子,走马观花,惊叹连连,我知道,我们只是匆匆过客之一,剑桥会遗忘我们,但今后的岁月我们永不会遗忘这个经历。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面前,人是多么渺小,永远保持谦虚的态度去教育自己,教育孩子们吧。

今天终于可以早点休息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来英国的第六周了,前两周是非常的新鲜,第三周开始课程难度增加、上课经常是匆忙记笔记、下课就是匆忙整理笔记、加上...
    MissWJYbaby阅读 667评论 8 3
  • D7 行程 Day 7: 剑桥大学 - 9 3/4站台 对于英国的大学,只知道牛津,剑桥和大学同学许胖子的格拉斯哥...
    肖庆in上海阅读 498评论 0 6
  •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我是因为这首诗知道了康桥,并一发不可收拾的开始...
    Sunnywinter777阅读 989评论 1 6
  • 或许,我们知道剑桥,是因为这座与牛津齐名的世界顶尖大学;或许,我们知道剑桥,是因为徐志摩的那首著名的《再别康桥》;...
    北山之下阅读 417评论 0 4
  • 俗话说:“什么东西最贵”?那就是“贵在坚持”! 今日紧张培训的第三天,天气也突然变冷了,所有学员都...
    於_de5e阅读 2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