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子过不下去了,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发誓,这是麦子第1000次想要离婚,如果不是为了不想让女儿失去完整的家庭…

麦子和老公结婚结婚15年了,女儿小宝今年14岁,正是青春期开始叛逆的年龄。

她觉得最近自己的人生特别不顺,不,应该说自从结婚,没一件事是顺利的。和老公越来越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

前几天,刚和老公大吵了一架,搞得女儿期末考试也没落着好好的复习。

女儿的哭声还回响在她耳边,越发让她觉得没发专心工作,狠狠的抓了把头发,烦得要命。

结婚这么多年,老公还一直是你妈,我妈的。逢过年过节,去自己父母家,是天经地义的,去岳母家一趟,就是老大不愿意。

过节礼品往自己娘家是一盒盒的拿,轮到给她自己娘家买东西得时候,就开始这个嫌弃贵,那个嫌贵,老公总是嫌自己赚钱少,娘家也不富裕。

每次自己难得休个周末回娘家一天,老公就是老大不愿意。电话催个不停。

母亲每次拉着她手说:“这才坐这么一会儿,又得回去了。”她每次想想母亲可怜巴巴的语气,就一阵心里难受。

这不,才刚过完年,就跟老公大吵了一架。

自己母亲帕金森晚期,身边需要人了,几个哥哥姐姐轮流着伺候,只有自己,一个礼拜才回家一次,每次走,都内心愧疚,自己这个不孝顺的女儿,哎!

麦子刚一回家,老公就开始抱怨了,放假一天,就知道往自己娘家跑,小宝她奶奶家也不去,你妈上了年纪就是会缠磨人。

你听听,这还是人说的话嘛,结婚15年,自己什么时候不是先公公婆婆家。公公婆婆有什么事从来不舍得麻烦他们这个最小的儿子,导致人到中年了,还什么家务事都不会做。

溺爱的要命,出什么事,都是找媳妇。什么时候家里来人,做饭都归媳妇和女婿,自己儿子女儿,就是躺着。

前不久过年,年三十那天,又是自己和大姑姐儿的老公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做年夜饭,包饺子,一刻不停的。

嫁进来15年,就没正经的看过完整的春晚。再看看老公,躺在床上,吃着瓜子,人事不干,她就来气。

这不,老公还指挥她干这,干那的。“老婆,给我拿瓶酒来。”“老婆,让咱妈歇歇,这么大年纪了,鱼你做行了” ”爸,过来开电视,让麦子忙就行了。”

她在厨房里想想真想撂下手里的活不干,回自己娘家。自己和老公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结婚之前,都是什么都不会干。

结婚之后,她为了家庭和睦,少点吵闹,自己牺牲了多少。做饭、收拾家务、照顾孩子、辅导功课、伺候公婆,自己一手全包了。

她本来体谅老公工作忙,没就连家里最基本的男人活,修个水龙头、换个灯泡,都得自己来。老公什么事不做,还变本加厉,嫌弃她,嫌弃自己娘家人,甚至说出了“三个腿的不好找,两个腿的遍地都是”这种话。

生活上,麦子和老公更是完全没有同步的地方。

累了一天,回家还得给老公孩子做饭,老公不帮忙不说,觉得做饭是女人天经地义的。

吃饭得时候,麦子喜欢看个新闻,慢悠悠的吃饭,跟女儿聊聊学校的事儿。每次,老公都说,有什么好聊的,赶紧的吃饭,耽误她学习。

吃完饭,她喜欢出去运动下,听听音乐,溜个弯。老公从来不陪自己一起。有一次,她跟老公说,想办张健身房的卡,和同事一起运动去。

老公白了她一眼,又嫌弃的说:“你都四十多岁了,跟人家小年轻跟什么风,锻炼也瘦不了。”

她在图书馆借的书,每每到睡前,喜欢读会书,充实下自己。这也被老公打击的不行,“你都这个年纪了,还看什么书啊,看多了,不是还不会做人,我要睡觉,关灯!”

每次跟老公讲讲自己工作的烦心事,老公不但不安慰自己,给自己出点主意,还总是伤口上撒盐,落井下石。说自己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不入群,才这么多年,一直跳槽,赚不到什么钱。

麦子想起刚结婚的时候,母亲拉着老公的手说:“你俩还年轻,别先急着要孩子,让麦子先把文凭证书考出来。”

老公当年就把这话当耳旁风,结婚才几个月,自己就怀孕了。接下来生孩子,养孩子,自己的会计职称也耽误了。

后来孩子有了,在养孩子的事上,老公和自己也是完全不一致。

麦子想早早培养孩子学点特长,想要给女儿买架钢琴,老公说家里没地方放,声音太吵了。

上小学,读中学,老公就没有管过孩子学习,家长会从来没有开过。什么时候都是自己管,就是上班忙,老公都不去,非要让自己请假。

当年,孩子还小的时候,老公天天晚上出去喝酒,一喝就到大半夜。自己担心又害怕,抱着小宝趴在窗台上,一望...两望...三望...盼着老公回来,回来就是醉醺醺的老公和自己大吵一架,吵完老公呼噜声打的震天响,自己在另一个屋,哭到天明。

工作的时候,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浮现在了她眼前,越想越气,越想越觉得这些年,自己忍了太多。

当年真的是瞎了眼,才跟老公结婚的。就连最近吵架,女儿小宝都哭着说:“爸爸妈妈,你们过不下去,就离婚吧!”她每次都哭着抱着女儿说:“妈妈对不起你,连累你了。”

想着想着,麦子一整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主管会计告了一状到老板那里去,被老板骂了一顿,晚上又加班到7点。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家,老公埋怨声音又想起来了:“怎么这么晚回来,整天也不知道忙什么......”

麦子再也忍不了了,“饭你不会做啊,我要是赚钱多,还找你,谁好找谁去,这日子过不下去了,离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Kernel.eval 绑定对象 Binding就是一个用对象表示的完整作用域。你可以通过创建Binding对象来...
    CharlesZhangCh阅读 529评论 0 0
  • 1. 每一次出门都不要忘记带伞,晴天可以遮阴,雨天可以挡雨,记住你不会每一次都有那么好的运气遇见可以撑你一程的人。...
    紫糖罐子阅读 473评论 0 0
  • 乡村夏夜【原创 】 文/兰雪 泛黄的月亮 悬挂在浅灰色的天幕 与白色的街灯相映成趣 相互诉说着夏夜的骚热与孤寂 远...
    lanxueer8849阅读 299评论 0 0
  • 我感觉今天真的很棒,西安的天还可以看见星星,不知道是不是远处的风筝还是天上的宝石,而且今天买东西排队的人特别特别的...
    兔兔草莓阅读 231评论 0 0
  • 今天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至于几点...这个...今天天气这不好,看着天阴沉沉的还下雨刮妖风。 然后因为昨天发现一个...
    Courage_CYY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