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五十五期:多年以后

玫瑰园荟萃2018第五十五期

本期主题作业:多年以后

本期作业主持人:相遇倾心

本期玫瑰园之星:叶麟潇    清风盈盈

金钗银环  若爱咖啡馆  蓝色的水瓶座

相遇倾心  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相由

心生MM  云中飘舞  落子秋  鹿幼幼

双鱼座cy

原创基地

前言(云中飘舞):当阳光灿烂,花儿芬芳,风正甜时,你看着此时拥有的快乐,爱、或者友谊,心中会不会突然生出些许感慨,你好想让时光停顿,让这一刻定格,你甚至想到了多年以后的模样,有莫名、有伤感,也有感动,像是一杯味道繁复的红酒,甜,被岁月抽干,入口的时候,触到了丹宁的干涩,岂不知,它浓缩的是时间的精华,就像岁月赐予人们的成熟,这,也是一种财富。 

当你在多年后的月光下,品尝着岁月这杯酒,你会不会还在想你心中的他,你会不会还怪风凉薄,怪月亮不蓝,抱怨六便士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可能不会了,因为你已被年轮圈在了一个点,像淡淡的秋天那么淡,有的只是美好的过往,还有曾经不舍的记忆,忽地一阵风吹来,可能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你已垂垂老去。                               

多年以后的情景,也可能有很多的版本,我只是说了个俗气的版本,希望后来的我们,不管记不记得彼此,都一定要幸福快乐!

《后来的我们》作者:叶麟潇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想起你

就像多年前的月光

和今天没有异样的区别

也像墙壁上遍植的爬山虎

争着有你的每寸阳光成长

多年以后他们已经长满

回首再种一颗相思豆

然而却将我一一挤兑


想起你

就像群演被视而不见

也像战争贫苦年代代表和平的白鸽

如今开始擒着血色的黎明

和这个和平的世界背叛

洗劫着这座没有你的城市

包括关闭所有的灯光,喝完一切烈性的酒

最后把眼睛钉在次日升起的初阳

直到阳光迫近,把好事坏事完整刺干


想起你

我亲爱的朋友啊

让我到古代送别的长亭送一下你

驾一匹不通人性的野马,在落荒的草原祷告

送你最初相识的意义,送你最后相识的意义

送你轻吹的晚风,送你高悬的圆月

送你什么都不是什么

我们也为什么都不是什么

送你赶上最后一趟末班车


兀自地,在原地响起愚弄时代的轰鸣符号

《多年以后》作者:清风盈盈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清风盈盈

多年以后

天空是否湛蓝或阴沉依旧

我是否还在这世上

写着煽情的诗句

时间是否一样滴滴答答

无所顾忌的轮转

我是否假装了无牵挂

当我看着镜子

是否喜欢自己真实的样子

并感怀每一个努力活着的日子


多年以后

你我是否同在一片天空下

你是否还读我蹩脚的诗句

又如今日这般打起了呵呵

时间是否更肆无忌惮

呼哧呼哧催生苍苍的白发

你是否已习惯在沉默中牵挂

当你看着镜子

是否欣喜自己已垂垂老矣

并怀念曾深情活过的样子

《指间流沙,刹那芳华》作者:金钗银环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晴

喜欢五月,喜欢这样暖暖的黄昏,在斜阳的柔光里,看栀子花静静地开放。淡雅的清香,在鼻尖萦绕,忍不住的洁白诱惑,总想低头,闻闻花香,吻吻那如仙子般纯洁的花朵。

在淡淡花香里,慵懒的靠在阳台,捧一本宋词,易安那婉约的凄美触动记忆的弦,深藏的往昔,随咖啡的苦香袅袅升起。

十六岁,青葱岁月,你从我的心头路过,从此在我心里,筑起一座城。我为你,拒了秋波三千;我为你,阻断繁花迷眼。

我的青春,心里梦里眼里全是你。那年,也是这样的季节,栀子飘香时,你用呢喃情话,为我编织一个五彩的梦,我在缤纷的梦里沉醉。

梦想过天长地久,就那样牵着你的手,从花季到白头。初恋的情,乍开便很热烈,对于爱,有飞蛾扑火的执着。

年少轻狂不懂爱,更不识人,忽略了身后多少炙热的目光。天真地以为,我若在你心上,就算负了天下,又何妨。身边人善意的提醒,你身边的绿柳红花,我淡然一笑。幼稚的认为,只要你在我身旁,纵有情敌三千,又何妨。

我以为自己的深情,可以写下才子佳人的传说,在此后的校园里传为佳话。却没想到,我所有的努力,都败给了你轻飘飘的一句“从零开始。”

图片来自网络

那天,阳光很暖,也很刺眼。我在初夏的天气里,品味了透骨的寒。告诉我为什么,这是我最后的祈求,你甚至不愿回答,离去的背影,让我看到你的决绝与冷酷。

没吵,没闹,更没指责过你,我唯一能做的,是让泪水肆虐。面对他人质问,我三缄其口。若无缘,就给你最好的祝福,不让任何关于你的消息传出。好友问我,你觉得值吗?我觉得不值,可我无能为力。我暗夜里的啜泣声,让多少同学陪着我黯然神伤。

好友敏悄悄写给我的话,时至今日,仍记忆尤新。“难道零后没有数,何必在零紧停留;既然零后还有数,就应从零开始数。”是啊,零是一个界限,那边是负数,这边是无穷。可我却在负数那边,越数越远。

后来,你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上演,当我不经意走过你们身边,你的横眉冷对,终让我明白,我和你,自始至终,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那时候,我劝自己放弃。就算回忆,也只为爱自己的人珍惜。还好,终于等到毕业实习,我庆幸,再不用当你的观众。

从此离开校园,也失去了你的任何消息。此后多年,我强迫自己选择性失忆,把那一段岁月抹去,从不提及,再未忆起。

爱是什么?只是自己为心套上的枷锁。曾以为那些无法释怀的过去,不过是给自己画爱为牢。多年后回望,只想诚挚的对你说一声:“依然亲爱的,谢谢当年你的放弃。”

从没后悔过,那一段情,尽管如此痛彻心扉。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绕开,有你的路口。不是怕痛,只是多年后才明白,眼泪,只能为爱自己的人而流。

没有谁的爱情会一帆风顺,这一生,总会有一个人,让你在某一时刻忽然记起;总会有一段情,在心底,升起又落下;总会有一段旅程,哭过,爱过,痛过,笑过;回首,无悔无怨;再聚,云淡风轻,只轻轻互道一声珍重。

也许这就是岁月,教会我们成长,学会珍藏与遗忘。

思绪在五月青绿里,纷飞,彼岸花开的声音,如隔岸烟火般凄迷。

回首,莫问来时路。

《多年以后》作者:若爱咖啡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遗憾像雾般飘散

情感总是在失落后明了

踏着落花 泻染黄昏

那零落的花瓣

在诉说着一个个湿漉漉的记忆

眼波在微风中流动

多年以后又在细雨中升华

《多年以后》作者:蓝色的水瓶座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以后

我把干枯的月亮泡在水里

用窖藏的玫瑰烈酒

和它干杯


黑色星期五的夜还是很黑

我会坐在炉火旁

看着玻璃窗上的冰花

冥想一个温暖的童话


还是会想起你

会去看你的诗

在诗行里游走

揣摩你写诗时的心境


那一段留白已被时光填满

猛然想起多年前的你

我还是会回首那个

和我一样老去的路口


一直想去你的城市

看看你生活的地方

不奢求能遇到你

只是想找到心情的落差点

但是一直没有启程


多年以后

我可能会去

会坐在那个叫海的湖畔

遥想多年前我的那份眷恋

看着自己心底的颜色比对

看看哪个更蓝

《多年以后》作者:相遇倾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以后,

我希望我们几个老友,

还能相聚一起,

坐上一桌,

剥剥花生,磕磕小酒,

把知心话、兄弟情叙一叙。

你听后哈哈大笑,

你听后把泪一抹,

我们就像坐在船上,

无忧无虑的与兄弟聚在一起。


手机响了,

别又有事要去处理,

哪怕事情再糟,

也随他去,留下聚一聚。

再听听优美的音乐,

再看看兄弟的容貌,

让火继续燃烧下去。

《多年以后》作者: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以后

你我相见还如初见

多年以后

你我相处还是知己


多年以后

岁月更替芳华依旧

多年以后

世界变化情义还在


多年以后

物是人非灵魂依然

多年以后

天地换新大快人心

《多年以后》作者:相由心生M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以后

我们迟暮华发

老态龙钟

一起看夕阳

一起聊过往


风烛残年

热情不减

不再唠叨抱怨

多了相依相伴

不再水乳交融

多了睿智从容


往事如酒

醇香齿留

《多年以后》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以后

我们可能会像飘散的蒲公英

彼此散落在未知的坐标

淡忘了曾经的阳光和花香


季节游走在城市和村庄

用呼吸诉说着不同的心语

你可能还在写诗

我可能还在诗里找远方


月光依旧没有变蓝

猫儿还会在房顶上数星星

我可能会在老去的窗口瞭望

用眼角的感动压抑岁月的厚重


时光的转角还会有记忆

我会在某一个雨天

用雨帘密织我们的友谊

让雨珠来弹奏一曲长相思


多年以后

不知道此时的热情会不会变瘦

但我对朋友们的惦念

会像墙角的那坛老酒

越来越浓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彼此》作者:落子秋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记得我一个不是朋友的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开始和你在一起的,往往不是最后陪在你身边的。

他说:最先给予你信任的往往是陌生人,而在成功的酒局上,少的往往也就哪个人。

生活给我们的东西太多,而往往我们追求的总是未来。对待什么都会以还早着呢,以后再说吧,或者,现在在太忙了,等哪天空闲了吧。

但我们后来真的得空了吗?真的去实现那些自己所说的后来了吗?我想很多人都是后来、后来就忘了后来了吧。

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随时都会被各种消息知识所淹没,跳脱的思维,碎化片的时间,零碎的知识传递,一闲下来所有的时间就都花到各种APP,公众号上去了。

但好像也并没有真正的学到东西,却忘了自己说好的和父母打电话,和谁谁交流,去做自己打算好的事。后来我们就慢慢的习惯了这种被后来束缚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开始怀念过去,开始想念过往,开始嘘唏不已,开始想那个自己奋斗的初心,开始重燃斗志,开始……

在全世界的在悄悄努力的时候,我们也开始了奋斗,开始憧憬未来。

各种的提炼自己,升化内在,品质,技能和知识,想趁年轻,使劲拼,想在再后来的时候可以彼此安慰,彼此照扶,想在后来有机会,有资格,有能力站在彼此身旁,保护彼此。

在社会的交杂下我们便偏离了来时的路,各色纷呈的太多,使我们不得不做出选择。走到最后再回首,才发现我们越走越远,什么都有了的时候,身边却不是彼此了。

在能做的时候,千万别想着以后,也许我们就没以后了。也也许我们懂了的时候,早已没有那个精力和雄心了。

《多年以后》作者:鹿幼幼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小河流淌进一轮弯月

多年前,女儿的样子

细长的眉毛,紧蹙间

我不希望她是林黛玉或丁香姑娘

女儿家的美丽因不为世事叨扰

在春朝般的笑意里忘记端庄


多年以后,那条河尚在

唯一变化的是,它不再清澈

太多鱼溜进了它的怀抱,浑浊了它的眼睛

它流淌不进弯月,眉毛的重要

已比不得给鱼儿们喂饱的重要

它从身体内部掏出食物

女儿由此成为了一位母亲

挂念住在月亮上的女儿

《多年以后》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年的花开绚烂

迷恋它奇异的香

多年以后

心头仍然回荡着那一缕阳光

往事都已随风而逝

昔日的场景飘去了远方

只留下影影绰绰无法散去

多年以后

再回首

所有记忆又重聚

昨日依然清晰如初

一切都定格在心里

从没有远去……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