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挖掘#01区分】项目立项分析:我们需要币圈大众点评吗?

简介:

什么是区分?

全球首家以分布式评测为核心的区块链投资平台。

初期针对区块链项目进行分布式评测,构建区块链行业独特的投资内容生态,形成包括项目评测、项目论坛、项目资讯、项目文章等高频率、高质量的UGC内容 。

一句话介绍:区分就是币圈的大众点评。

愿景:

区分将以“区块链投资者的服务方”这一精准定位,以对项目的分布式评测为切入点,迅速聚合投资者、项目方、评测人、内容生产者等大量区块链行业用户,共同建立区块链行业大生态。

从这个愿景,我们可以看出区分的野心很大,不仅仅只是想打造币圈的大众点评,更是想通过打造丰富的区块链投资内容生态,构建用户层、内容层、社区层、投资层到数据层的生态闭环,意旨成为区块链投资者的首选内容平台。

从反复提到"投资"一词,我们也可以看出,其目标用户群定位应该是区块链垂直领域的投资者。那么所有的生态建设也必然会围绕适合投资者的环境来打造。

一、项目必要性

1、首先,我们要考虑的是,这个项目有立项的必要吗?它解决了市场哪些痛点?它的需求是真实的需求吗?

既然目标用户是区块链投资者,那么对应的市场就是区块链投资市场。那么当下的区块链投资市场有哪些痛点呢?

狐狸初步列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

1)项目方信息作假,圈钱就跑,投资者被割韭菜,血本无归;

2)市场上各类小道消息满天飞,各种爆料层出不穷,让投资者无法辨别真伪,不知该如何决策;

3)投资者信息闭塞,关于项目方的最新进展无法第一时间得知,从而无法进行投资决策的预判和风险预知,通常是事后很久才知道。

从以上痛点,我们可以看出我们 需要一家独立的评级机构,不受项目方的利益捆绑来帮我们辨别项目的真伪。而中心化的评级机构,因为商业利润的关系,容易发生和项目方联合割韭菜的行为。

而去中心化的评测机构因为涉及到节点多,不易被项目方操纵,更容易还原事情真相。

此外,因为是全球分布式协作,由大众统一打分得出的评测估值,更容易形成一种普遍的共识。参与人数越多,这个共识则越强,越难被更改。

李笑来老师不是说了,韭菜们的共识也是共识。无论事情本质如何,共识会强大到改变一个事物的发展趋势。为何说钻石是21世界最大的谎言,因为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人们形成了钻石就是爱情永恒的见证的共识。

最近微信公众号封杀了不少的币圈自媒体,原因是因为有推荐项目ICO以及发布虚假项目信息的软广推荐,造成了投资者的亏损,从而遭到了举报。

区分的出现是很有必要的,投资预测和评级本身就是主观性比较强的事情,中心化必然会面临自身知识或者信息的局限性,而且也会有商业利益的诉求,从而容易导致偏离事情真相的判断。

所以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区分这个项目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是一种强需求,它可以有效地解决市场上的痛点。

顺便吐槽一下,因为分布式协作的评测基础是人越多越好,越容易形成一个接近事情真相的分数。但是目前区分APP上的活跃用户不是很多,就我自己的使用体验来看,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其外宣的海报并没有特别突出市场的痛点来宣传,没有吸睛效应;二是APP的使用体验给人感觉入手难,显得太过于专业化,让用户以为每个人都需要写专业测评才可以参与进来,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参与度。既然定位是区块链投资领域的大众点评,那么就需要让尽量多的大众参与进来。

2、区分这个项目是否真的需要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的特点是:去中心化,数据公开透明不可篡改,token激励。

那么区分需要用到以上技术吗?前面已经提到项目评测去中心的必要性,且数据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保证了严谨性和可追溯性。token的激励让分布式协作成为实现的可能。

也许你会说不用token,采用纯公益的方式来进行去中心化的评测。从人性的角度来讲,纯公益的性质很难持久,很难调动大规模的社会协作,而token的激励让持续性和规模性成为了一种可能。

综上所述,区分这个评测项目非常适合区块链技术。与传统的评测项目相比,它能对传统的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有利于树立评级行业的可信赖性,有利于投资人更真实全面的了解项目信息,有利于投资人提高投资项目决策成功的概率。

二、生态发展空间

区分这个项目属于上层应用项目,它是建立在公链的基础上的DAPP。因为平台链接的层面是投资方和项目方,定位的是区块链垂直领域,我们先来看以下区块链的市场将会有多大呢?据英国咨询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 分析预测,在2020 年,约65%的企业将投入使用区块链技术,而到2022 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美元!

因为区分对自身的定位是区块链的投资服务方,那么我们就从静止的眼光来看下当下的投资市场。2017年12月底,中国股市的总市值约为8.95万亿美元,美国股市的总市值约为30万亿美元。而数字货币市场即使在 2017 年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全年累计增长 3028%,但是同时期其市场总值也只是约为 5724亿美元,连中国股市的零头也不到,更不要说和全球股市相比了。

由此可见,在区块链投资领域,这个市场空间有多大!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都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三、竞争优势

区分具有先发优势,市场上还没有类似的去中心化评级项目。大部分还是以中心化的评级机构存在。

和传统的中心化评测媒体相比,区分的优势,可以用下面一张图很好地阐述:

不得不说,区分这种模式是一种创新。哪怕是在区块链领域,区分的竞争优势也是明显的。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中心化的评级机构,仅有大炮评级在玩社区挖矿模式,但是仍然还是相对中心化的模式,而且局限在公众号的粉丝内,可参与度小。所以,在当前的区块链投资领域区分也是具有先发优势的。

不过这里还是要提的一点是,虽然区分具有先发优势,但是并没有很强的技术门槛,缺少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这是很容易被市场和竞争对手复制模仿的。

我觉得当下可做的除了要加大宣传吸引更多的用户外,还要尽量快地去迭代产品,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使用粘性,形成使用习惯,让用户一投资想看项目信息就来区分。一旦形成这样的行为依赖,就会形成巨大的网络共识。那么这个先发优势就具有牢不可破的护城河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区分现在在培养平台自己的项目分析师,这也算是加强自身护城河和竞争优势的一种。只是,因为作者具有流动性,如何更好的加强彼此双方的合作关系,打造长远的共赢机制,仍然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结束语:

以上是狐狸对于区分这个项目的初步评测,通过对项目立项的分析,我觉得区分这个项目分布式评测的定位还是比较精准和有竞争力的。选好了赛道,接下来我们就要看看团队和通证经济的设计,看看是否团队是否具有将项目落地的能力,以及项目的token激励设计是否合理,并且具有推动项目进展的爆发力。下一篇文章我们继续接着聊。

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谈谈对这个项目的看法,毕竟一个人的观点是难以全面、有局限性的,欢迎一起来探讨补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言:对区分的特殊感情 在讨论区分这个新项目之前,先要说说我对区分的特殊感情。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关注老郭之前做的...
    布尼区块链阅读 833评论 0 1
  • 租房助手 发现官网的筛选方式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爬取相关网站制作出现在的东西来效果预览 下面进行详细分析 一....
    cc的小站阅读 694评论 1 0
  • 我早在二零零三年的时候用电脑看过了余华的作品《活着》,那时看的电子版,时隔很久记忆中的故事节有些模糊了。每每看到书...
    shaly阅读 331评论 0 1
  • 每一个热爱大海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蓝色的梦,马尔代夫,这个在印度洋上的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一生一定要来一趟。 这是在...
    NNM牛牛妈阅读 659评论 0 0
  • A组: 俄罗斯一一天时,地利,人和,我是战斗民族,英格兰足球流氓你还敢来吗。 沙特一一虽然有可能是世界杯一轮游,但...
    山人王阅读 222评论 0 0